薪資12%稅率,領股利划算嗎? - 股票QA

Table of Contents

這個問題我有想過

如果你是純粹懶人投資

想領股息

想避稅

那結論就是「在台灣買台灣發行以境外投資為標的的ETF」

自然人買美股的話

美國人要算所得稅

外國人要算股息稅

法人買美股自然有他們避稅法規

你在台灣買境外標的

算海外所得 免稅額有一百萬

配息配到一百萬應該很夠你用了

唯一就是0.幾趴的基金管理費

如果有錯請指正 謝謝
引述《lelena (智慧之神-透特)》之銘言:
: 對稅務不太懂,只知道5%以下的稅率領股利可以抵稅
: ,今天寄來所得稅,薪資收入105w+福利6w+尾牙2w=113w,股利總額5.0w+銀行利息0.7w
: ,應繳稅額5.2w-全部扣繳稅額1.3w-股利盈餘可抵減稅額0.4w=應自行繳納稅額3.4w
: ,如果我不領股息,會變成繳多少?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All Comments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23-04-24
但這種機構買美股應該還是會扣股息稅吧?
Susan avatarSusan2023-04-23
我不是機構 所以我也不知道機構是不是當地設立公司
,稅率有沒有差
Kristin avatarKristin2023-04-24
基金ETF註冊在台灣 就是要被課withholding tax啦
只是你沒看到沒注意到而已 算是一種鴕鳥心態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23-04-23
那可能找找有沒有註冊在美國的,可以在台灣買
Agnes avatarAgnes2023-04-24
要怎麼規避有這麼好的事?
Rebecca avatarRebecca2023-04-23
一百萬只是報稅門檻,免稅門檻是670萬
Kama avatarKama2023-04-24
富蘭克林有開放幾個 美國註冊的基金給台灣人買
美國註冊的基金 費用率明顯也比較低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23-04-23
果然有XD 殺頭的生意有人做XD
Irma avatarIrma2023-04-24
那你買ky 優質股票 中租 慧洋類不就好
Gilbert avatarGilbert2023-04-23
樓上也是一種作法
Andrew avatarAndrew2023-04-24
優質KY波段領息兩相宜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23-04-23
結論就是,台灣買境外標的就ok了
Gary avatarGary2023-04-24
一百萬只是要申報而已 不用扣
Zanna avatarZanna2023-04-23
買一堆國外基金或是股票 免稅額高 結果匯率狂貶
台幣就是強
Madame avatarMadame2023-04-24
為了節稅,買錯標的是本末倒置
Cara avatarCara2023-04-23
看前篇就知,多數人還停在股息價差不能一起賺的迷思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23-04-24
稅不要聽路人建議這兩篇都一堆人講錯
Leila avatarLeila2023-04-23
還是會被扣啦!只是內扣而已
Ivy avatarIvy2023-04-24
美股配息要繳30趴跟美國政府 不是不用繳稅的好嗎
Rachel avatarRachel2023-04-23
最優解還是找喜歡註銷庫藏股後再拆股的好公司 在免
稅額內賣出就能控制稅金問題了
Elvira avatarElvira2023-04-24
(的境外公司 670萬免稅額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23-04-23
台灣人收美股股息 會被收30%稅金
Thomas avatarThomas2023-04-24
買國外債券總不會吧
我是真的不知道買美股也會課稅
Regina avatarRegina2023-04-23
別講持有外幣資產就一定吃虧一樣,想當年四萬換一
萬的時候 資產全在台幣的人 等於瞬間歸0
Regina avatarRegina2023-04-24
如果未來發生戰爭 all in台幣資產的風險,過去的教
訓就是明擺著在那
Kyle avatarKyle2023-04-23
更別覺得持有一大堆房子就可以保值,想當年也是耕
者有其田 擺明著搶劫大地主的資產
Michael avatarMichael2023-04-24
況且就算這幾年台幣強,也不代表台幣永遠都會這麼
Yedda avatarYedda2023-04-23
可以買00712 目前在低基期 參考看看
Ursula avatarUrsula2023-04-24
只要是把資產all in在某種資產上的人, 遇到極端風
險就有資產歸0的可能
Zenobia avatarZenobia2023-04-23
最簡單的例子 就是之前 all in比特幣 加密貨幣的人
遇到FTX破產 luna幣爆炸 整個資產就瞬間歸0
Lucy avatarLucy2023-04-24
是670
Erin avatarErin2023-04-23
相反all in才能爆富啊 那可能沒風險又讓你爆富
Connor avatarConnor2023-04-24
幹嘛這麼複雜,定期定額買債券ETF就可以了,不僅可
以免稅,定期定額還可以平均匯率及價格風險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23-04-23
不怕費稅高,就怕賺不到錢!為費稅低結果虧本,難道
稅不抽退佣還保底?
Yedda avatarYedda2023-04-24
只要扣除費稅有賺都是好投資
Isla avatarIsla2023-04-23
一堆沒繳稅的在那勸人多繳 笑死
Ethan avatarEthan2023-04-24
避稅避成這樣 不去擔心本金 也是有趣
Queena avatarQueena2023-04-23
對 債券ETF也行,債券ETF符合我說的境外標的ETF,買
台灣的銀行發行的也行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23-04-24
免稅額是679萬啦
Bennie avatarBennie2023-04-23
玲玲七七2B
Olivia avatarOlivia2023-04-24
美國etf股息扣30%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23-04-23
QQ 不要一直散佈錯誤的訊息好嗎,美股股
息稅很高,海外所得免稅額是600多,美國
退稅很麻煩,IRS查的很嚴
Charlie avatarCharlie2023-04-24
美國連銀行利息都會扣了…
Elvira avatarElvira2023-04-23
買ADR 不用股息稅啊 肥肥買了一堆BTI送老爸
Agatha avatarAgatha2023-04-24
為了避稅去買一堆廢紙有比較好嗎XD
Queena avatarQueena2023-04-23
原PO的內文說的根本就不對吧?
Bennie avatarBennie2023-04-24
中租KY買起來
Agatha avatarAgatha2023-04-23
買KY的股利不用課稅嗎?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23-04-24
還是要注意KY股到底註冊在哪個國家吧
Robert avatarRobert2023-04-23
ky不就是開曼代號嗎 那當然註冊地在開曼 那些小國
又不太會課股利稅
Robert avatarRobert2023-04-24
只是風險很大 公司捲款 你也沒輒 難不成你要飛去開
曼打官司
Candice avatarCandice2023-04-23
670萬以上才要繳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