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MM.US 3M利空出盡築底多 - 股票QA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aria0520 (紫)》之銘言:
: 1. 標的: MMM.US 3M公司
: 2. 分類:多/空/討論/心得
: 長線多
: 3. 分析/正文:
: 3M 2025年前要全面退出所有氟聚合物業務 估計將重傷其本業
: 除此之外還有軍用耳塞官司
: 兩大利空導致3M從高點260一路下墜到100
: 利空應已充分反應 近期開始有築底跡象
: 看好3M作為百年公司的運營能力與視野 長線可以走出陰霾找到轉機轉型
: 除此之外 連續數十年的配息成長 以及目前已達到6%的股息率 (美股極為少見)
: 認為值得長線押注 分批進場
: 4. 進退場機制:(非長期投資者,必須有停損機制。討論、心得類免填)
: 長期投資 無退場機制
: https://i.imgur.com/9cLyxuO.png
: https://i.imgur.com/Yxe3qTt.png
: 下周二公布營收前後建立基本持倉
: 之後在120以下定期分批加碼
: 向上突破200MA做最後加碼
: 放著領股利

美股有一些百年老店盈利不錯還有很強的護城河,
而且還持續發放很高的股利,
但是不知道為何,
這十年來股價一直在下跌,
甚至已經跌到十年最低點,
MMM 就是個例子,
還有前幾篇文章發的 T (美國中華電信),
MMM 目前股利5.74%, PE 10.18,
表示公司還是很賺錢股利發放很正常,
但是股價跌到十年最低點,
前一次股價到$100 是2013年的事情,

同樣美國中華電信T 股利超過6%,
股價更是20年最低點,
前一次到這股價都已經是08年大崩盤的時候,
當然T 本身的財務狀況跟營收很不好,
不能跟MMM 當相同體質的公司來比較

但是同樣的道理來分析美國大哥大 VZ (Verizon),
也是一樣到了二十年最低點,
股利7%, PE: 5,

所以我真的看不懂股票,
扣除掉T 本身經營狀況出問題,
其他這兩家公司 MMM, VZ 不知道為何跌了十幾年,
當然身為深信價值投資的韭菜,
我當然是有買MMM, VZ, T 這三隻股票,
但是那是十年前的事情,
當時我讀很多價值投資跟股利投資的書籍,
所以當時我都買MMM, VZ, T, CVX, MO, XOM, SHEL, GME, VSCO 等股票,
到頭來一場空,
白忙一陣的存股跟交易,
最後不賺不賠收場,
也就是那次之後 2017年開始,
我不再把重心放在高股利百年老店股票,
我從2017年開始把資金投在在TQQQ/QQQ 跟 MAGA的股票上面

--

All Comments

Elvira avatarElvira2023-04-22
百年股票..ibm看看
Hardy avatarHardy2023-04-24
台灣金融銀行股也很多高點在2000年以前阿xd
Kama avatarKama2023-04-22
George avatarGeorge2023-04-24
要存這種 不然買nobl
Tom avatarTom2023-04-22
就全部是這種的
實際上nobl淨值有長期向上
Rebecca avatarRebecca2023-04-24
這些很多本來都是nobl裡面的陳分股,然後股息沒有
繼續成長後,就被踢掉了
Tom avatarTom2023-04-22
成熟產業跟未來產業的差別
成熟產業就是算每年獲利跟股利多少
Ina avatarIna2023-04-24
因爲稅吧,跟台灣稅制不同,他們不太愛股利自然就
不會把它當護城河
Ida avatarIda2023-04-22
未來產業只要有FU 沒在管獲利跟股利
Blanche avatarBlanche2023-04-24
不過你的二十年低點是不是沒算入除息阿
如果算入除息,其實股價是比以前高不少的
Jessica avatarJessica2023-04-22
至於高股利不等於高報酬 導致股價會走高 這點不是
在0056 已經展現了
Heather avatarHeather2023-04-24
不過股息要扣30趴稅
Dorothy avatarDorothy2023-04-22
所以我才買VZ 跟 MO的直債 而不是股票 不用扣30%
免稅
Sandy avatarSandy2023-04-24
買公司債容易流通性如何,容易賣嗎?
Lydia avatarLydia2023-04-22
然後 到期就可以拿回本金 就不用像股票一樣 要擔心
賺了股息賠了價差
Adele avatarAdele2023-04-24
公司債 我就是打算持有到期 沒有要賣的
平均有5.5%的債息 可以收 ,為什麼要賣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23-04-22
不過我買股票都隔月沖或隔兩月沖,所以偏超底y
Sarah avatarSarah2023-04-24
所以他長線一路向下對我來說影響不大
了解 感謝
Anthony avatarAnthony2023-04-22
台灣定存連2%都不到
Lucy avatarLucy2023-04-24
RICK可能更貼近您說的「色」
Eden avatarEden2023-04-22
那投資賭場呢?
Connor avatarConnor2023-04-24
內衣公司不算色吧? 我以為你說是pornhub或club之類
Bethany avatarBethany2023-04-22
遊戲我比較沒關注,但遊戲經銷商應該賺不多吧
要買遊戲股應該關注sony 任天堂 暴雪之類的XD
Hedwig avatarHedwig2023-04-24
剛查了一下 RICK XDD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23-04-22
RICK在美股居然算在餐廳板塊XD
Bennie avatarBennie2023-04-24
馬上把RICK加入觀察名單XD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23-04-22
感謝原PO分享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23-04-24
這樣看下來結論就是,百年老店買公司債
因為股價疲軟,而且股利要扣稅,還不如買公司債
Daniel avatarDaniel2023-04-22
但是因為不會倒,所以公司債很穩,債價也不太跌
像是TBB 優於 T這樣
Selena avatarSelena2023-04-24
對一個美國IP的討論税很好笑耶你各位。
美國IP沒差,懂嗎?誰跟你股利30%。
Selena avatarSelena2023-04-22
對耶 沒想到原PO是美國人XD
Bethany avatarBethany2023-04-24
不過美國人資本利得要算所得稅,所以美國人適合長線
Ivy avatarIvy2023-04-22
外籍人士適合短線這樣嗎XD
Charlie avatarCharlie2023-04-24
原po薪水很高,就算qualified dividend也有20%吧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23-04-22
你沒考慮到2010-2020年代大寬鬆 市場資金完全往成
長股去走
Hedwig avatarHedwig2023-04-24
10年線 甜甜價 一直買 放著配 好舒服啊
Freda avatarFreda2023-04-22
美國Qualified dividends 4萬以下免稅 當然要先滿
Edith avatarEdith2023-04-24
越跌越甜
Callum avatarCallum2023-04-22
尤其是收入bucket到35%以上(絕大部分矽谷都在這)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23-04-24
MMM哪有跌了十幾年 在爆發官司之前他也是大多頭漲
了兩三倍 還沒算入股息
Doris avatarDoris2023-04-22
利息所得稅很貴 拼TQQQ 退休後慢慢賣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23-04-24
近年因為esg的概念盛行,所以很多法人 經理人會不
買邪惡企業的股票
Faithe avatarFaithe2023-04-22
根據投資金律的論點 整個大盤的報酬是由少數股票撐
起來的,也就是說大部分的股票的股價都是平庸停滯
不前
Emily avatarEmily2023-04-24
然後好公司 不代表是股票就有好的報酬,這在1970年
代 美國 閃亮50 的年代 就已經是個過去的教訓了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23-04-22
好公司+還要搭配 合理便宜的股價 才是價值投資的精
Quanna avatarQuanna2023-04-24
要說好公司 我就問標普500的公司 有拿家不好的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23-04-22
0050的陳分股也不是每家都會長 也是同理
Olga avatarOlga2023-04-24
那冰綠大覺得現在的MMM算便宜嗎
Blanche avatarBlanche2023-04-22
這就價值陷阱啊 有啥好疑問的
Joe avatarJoe2023-04-24
過去這10幾年,一堆人在推 價值投資
Belly avatarBelly2023-04-22
但其實過去的總經環境,是適合投資成長股
高股息的股票,是因為資金不愛,股價就低
Annie avatarAnnie2023-04-24
股價低,所以股息看似很高
Ina avatarIna2023-04-22
價值 or 成長 需要考量總體經濟的大循環
Andy avatarAndy2023-04-24
股價大部分時間都超貴 會便宜都是基本面出問題好嗎
Joseph avatarJoseph2023-04-22
會爆賺都是買在公司有機會下市 然後之後被救起來
Dinah avatarDinah2023-04-24
P大好中肯
James avatarJames2023-04-22
接過40的vz 37.5停損出場 還是不懂為啥跌爛 XD
Jacky avatarJacky2023-04-24
便宜一定是基本面出問題嗎 樓上也太看得起韭菜了
Ina avatarIna2023-04-22
利息只是一塊,要賺錢還是靠資本利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