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高端跌停的原因 - 股票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xheath (heath)》之銘言:
: 高端跌停 不停往下殺
: 今天來到256
: 啊可是 6月中 高端疫苗2期解盲
: 聽說成功機率很高
: 現在下殺價格,是為了之後
: 2期解盲成功井噴一波嗎?
: 還是預期2期解盲會失敗,大家想下車這麼單純?

可以去思考林達提出的幾個問題: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0530003808-260407?chdtv

股價的基本面,包括財務報表、財務預測都是重要指標。

1.疫苗公司未來一劑疫苗賣給政府多少錢?

2.若對台灣民眾普遍施打當作第三期試驗,是否應當列入公司費用支出,
抵付給政府或全民?政府出錢,人民捨身,疫苗公司營收和股價獲利究竟會歸於誰?

3.受補助的國產疫苗公司應提供「優惠」價格予以政府採購,
但怎樣算是「優惠」?

4.衛福部長已證實有跟國產疫苗公司簽訂預採購合約500萬劑,但具體內容尚未公開。
假設政府向高端公司採購,高端公司要賣政府一劑多少?是否為「優惠」價格?
這不僅牽涉政府支出的合理性,更牽涉到一家公司財報的獲利數字。
在一切不明的情況下,疫苗公司股價已經攀升數倍,
顯見市場投資人只能盲目的依循本夢比。倘若政府不及早揭露採購價格,
屆時若迫於時程壓力,順從疫苗公司報價,予取予求,實現持股人所相信的鉅額銷售
利得,更將暴利拱手贈送疫苗公司大股東?

5.尤其,倘若第二期數千人試驗結束,政府緊急授權下開始全民施打國產疫苗,
實質是否等同於第三期試驗在全民範圍進行?

6.據悉,美歐疫苗第三期試驗要求至少1萬或數萬人不等,每人成本約1萬至3萬美金,
保守算來成本可能高達新台幣60億元(1萬人乘以2萬美元),
這本來應該由國產疫苗公司負擔的成本,現在是否有列入公司的損益計畫之中?

還是認為不必列入成本或費用支出,都由全民買單?

8.未來能否看到國產疫苗利潤能由全民同享?抑或僅由國產疫苗公司大股東獨享?

9.開發國產疫苗如為國家發展重要方略,政府法治及財務會計上均宜縝密辦理,
必要時甚至應當邀集會計師核算營收成本,律師參與協助商業談判,
不僅能保障政府及公眾權益,亦藉此提升民眾信賴,並保持股票市場資訊透明,
避免流言人為炒作。此刻,無論站在政府亟需提升公眾信心的施政透明度,
以及金管會要求上市櫃發行公司財務報表或預測等資訊應公開揭露上,

國產疫苗採購價格、第三期實驗成本費用編列數額等資訊,均應盡早揭露,
及早讓股票市場正常反應,也讓公民和投資人檢視並且評估績效,
更藉此預防不當權錢交易。

Q1: 可以先思考內銷有多少人會棄AZ/BNT/莫得納不打,而去選擇本土的高端疫苗?

Q2: 這些選擇高端疫苗的人可以貢獻公司多少營收? 毛利和EPS?

Q3: 未來是否能拿到 WHO/COVAX/FDA 藥證開始外銷到全世界? 否則未來營收展望性在哪?
未來營收展望在哪? 股價可以持續飆漲多久?


--

All Comments

Oliver avatarOliver2021-06-08
你標題可以改成:股民該思考的九個問題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21-06-11
好了啦明天繼續崩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21-06-14
現在根本等不到高端做出疫苗
Ophelia avatarOphelia2021-06-17
打那麼多問號 恩亨?
Hazel avatarHazel2021-06-20
哈哈 你是不是有買?
Hardy avatarHardy2021-06-21
看到有人喊目標價1000,還有人問為何會跌停
Linda avatarLinda2021-06-25
先思考為什麼爛股可以漲到4百多
Faithe avatarFaithe2021-06-28
股民根本不用想這些,只要想怎麼上車跟下車
Tom avatarTom2021-07-02
這些最基本的問題都不去思考,當韭菜也是剛好而已
Erin avatarErin2021-07-05
能跑掉再說啦
Gary avatarGary2021-07-09
政府壓低價格 EPS貢獻少 崩
Erin avatarErin2021-07-11
2.6.7.8.9.請政府有入股再說
菜位都飄出來了
Elma avatarElma2021-07-12
喊1000的都碼是反串的,真有人信?
Kyle avatarKyle2021-07-13
很大機會有逃命破,不然直接跌到年初起漲點,大家
都受重傷
Robert avatarRobert2021-07-15
https://reurl.cc/eEEEGM 沒出的話....
Lauren avatarLauren2021-07-20
有思考過這些問題的一開始還會買高端嗎? 假設錯誤
Gilbert avatarGilbert2021-07-24
做出來台灣大概已經群體免疫了
Erin avatarErin2021-07-29
要嘛靠疫苗群體…要嘛靠
Yuri avatarYuri2021-08-02
你的9個問題都是一個答案打死,官方給過了
商業機密,無法告知,謝謝指教
Andy avatarAndy2021-08-04
檢察官會公開講就是他不碰這個案子,不然都給人知道
他想幹嘛那還偵查不公開什麼,就算真要辦也不會給他
Gary avatarGary2021-08-08
你的問題只是要讓大家不要去打高端疫苗
Megan avatarMegan2021-08-13
病毒變種你永遠不會知道哪個疫苗會失效,應該可以
說還是有機會比其他mRNA疫苗接受度高
Irma avatarIrma2021-08-14
鬧鐘就是這樣才說可以發函來問,但是地檢署沒有案子
Selena avatarSelena2021-08-19
你喊得震天價響也不能發文,就這樣
George avatarGeorge2021-08-21
今天台灣還在+0 +0 還能慢慢等
Annie avatarAnnie2021-08-23
畢竟現有疫苗也不是都沒嚴重副作用風險,在還沒解
盲前說效用就是比國外差,也會比較武斷一點,等等
看吧
Olivia avatarOlivia2021-08-24
歡迎白老鼠熱血試打!!快!!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21-08-25
台股有自己ㄉ玩法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21-08-29
穩炸的。
Olga avatarOlga2021-08-31
媽的還九個問題 你被套多少?
Cara avatarCara2021-09-03
還沒解盲前說效用就是比國外差 <=沒數據沒討論必要
George avatarGeorge2021-09-05
會思考這些問題的 不會去買高端+1
Caitlin avatarCaitlin2021-09-10
問題是現在賣都賣不掉 你要股民怎麼辦
Vanessa avatarVanessa2021-09-10
還是一句話,不如買合一,一年內上三百穩穩的
Kyle avatarKyle2021-09-12
9.Q3 就是我不看好的地方
Gilbert avatarGilbert2021-09-16
套牢的韭菜本來就沒在動腦... 你的前提有問題...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21-09-19
達人們還在用解盲效果可能超英趕美來洗腦呢...
Xanthe avatarXanthe2021-09-23
合一夢碎後乖乖躺平也快1年。高端就算以後有希望,
Adele avatarAdele2021-09-28
出現轉機前最好也不要浪費資金在上面...
Hardy avatarHardy2021-10-02
賣股的人還有時間跟你回答9個問題?我們只想問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21-10-04
賣單排序我排第幾位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21-10-05
我好恐慌啊...對連續跌停無感 漲停一隻放鞭炮
Yedda avatarYedda2021-10-06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21-10-08
可不可以不要這樣子…..把錢還我…..
Vanessa avatarVanessa2021-10-09
什麼都不用看了,8月之前都不會有行情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21-10-10
股票要有信心,現在套牢的人太多
Carol avatarCarol2021-10-11
五毛教呆胞該考慮9大問題.裡面有幾項跟股票有關?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21-10-14
解盲後應該會出現一個逃命反彈波.
Xanthe avatarXanthe2021-10-17
反正就讓想打高端的慢慢去打
George avatarGeorge2021-10-21
100叫我謝謝
Olivia avatarOlivia2021-10-23
明天再吃一根就有感了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21-10-23
股票只是在炒作,現在就是慘戶來不及下車住套房而已
,基本面什麼都是空的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21-10-24
不管啦 相信黨 小英加油!
Belly avatarBelly2021-10-25
還有人拿合一來鞭啊,殊不知人家是從40塊這個價位
衝到快500再回200的,什麼叫躺平?合一躺平也很高好
Hedda avatarHedda2021-10-26
這種股票還要思考什麼問題,跌到爆就是了
Ula avatarUla2021-10-27
股民差不多可以跳樓了 還有10幾根跌停可吃 請參考
基亞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21-10-28
基亞是解盲失敗,雖然只有一張高端也看開了,希望大
家以後不會運氣不好買的股票被強力政治攻擊,可憐
高端還沒解盲就人踩人
Donna avatarDonna2021-11-01
良心事業卻給有前例的人複製貼上,奇怪呢!
Hardy avatarHardy2021-11-05
上漲靠錢堆 下跌靠風吹 每天新聞媒體吹今天又跌停..
凶多吉少
Isla avatarIsla2021-11-07
話說上周5還有朋友說手上的高端市值有幾億 想問他保
Lauren avatarLauren2021-11-11
時捷超跑訂單取消了沒
Brianna avatarBrianna2021-11-14
重點就是被炒高起來倒貨了?
Megan avatarMegan2021-11-17
重點是二期報告都還沒解盲
Agnes avatarAgnes2021-11-19
要思考還有幾根
Ophelia avatarOphelia2021-11-20
想壯膽?沒套的話你打這篇幹嘛
Ivy avatarIvy2021-11-21
笑死人了。2張成本280,持股續抱,不隨市場起舞。
順便笑看一堆韭菜不懂行情
Carol avatarCarol2021-11-25
不要買這種黑心標的就不用浪費時間思考這些鳥問題
Mason avatarMason2021-11-26
我如果是成本280的韭菜,絕對躲起來,不會嗆其他人
Kama avatarKama2021-11-27
奇葩的韭菜越來越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