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完了?市占狂掉18% 馬斯克種敗因 - 股票

Table of Contents

特斯拉玩完了?市占狂掉18% 馬斯克1舉動種敗因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0603001245-260410

2021/06/03 09:26 中時新聞網/郭宜欣

全球電動車市場競爭激烈,霸主特斯拉的地位受到威脅,4月份市占率比3月下滑18%,僅
剩11%水準,連帶影響特斯拉股價,今年以來已下跌逾14%,有專家認為,特斯拉正嚐到一
些苦果,尤其該公司透過販賣碳排放額度讓獲利更亮眼,但當此收入下滑時,本業的營運
更具挑戰,這也是特斯拉光環褪色的重要原因。

CNBC報導,特斯拉雖為先驅者,但後頭追兵來勢洶洶,大廠通用及福特積極爭取市占,大
陸蔚來、小鵬等車商的未來性也受肯定,全球電動車市場競爭壓力擴大。

特斯拉面臨外部競爭壓力,內部營運也出狀況,今年以來特斯拉5度調漲價格,執行長馬
斯克(Elon Musk)雖澄清是受供應鏈緊繃影響,但特斯拉漲價外還取消部分功能,引發
車主不滿,且特斯拉在大陸陷入國安爭議,又與車主發生消費糾紛,內外夾擊的狀況下,
特斯拉正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

前福特執行長Mark Fields認為,從財報就可窺見特斯拉走下神壇的原因,「他們販賣碳
排放量的收入比公司本業的獲利還要多,這是運作出現問題的徵兆,只要碳排放收入下
降,特斯拉在提升整體獲利上就會遇到很大的壓力。

今年第一季特斯拉的獲利達到破紀錄的4.38億美元,監管信用(即碳排放監管額度)收入
來到5.18億美元,同時投資比特幣也為特斯拉帶來1.01億美元的收入。

環保意識抬頭,在美國加州、麻州及紐約州等13州,汽車製造商若想把車輛賣到該州,就
必須銷售一定數量的電動車、混和動力車,如果製造商沒有能力生產環保車輛,可以從別
的廠商購買碳排放指標,特斯拉就是在販售這項指標。

瑞士信貸分析師Dan Levy則表示,特斯拉4月份的全球是占僅剩11%,比3月的29%,整整下
滑18%,大陸、歐洲及北美的市占下滑是主要原因。

另外,特斯拉股價經過去年的飆升後,今年開始走跌,至今已下滑超過14%,比起傳統汽
車商上漲超過10%的表現,特斯拉的走勢更像科技股,周三特斯拉以605.12美元作收,下
跌逾3%。

心得/評論:照這篇文章看起來,特斯拉怎麼感覺不像是一間真正的車廠?
獲利有很大一部分來自業外收入,這樣真的可以放心買這個廠牌車子和股票嗎?

--

All Comments

George avatarGeorge2021-06-03
別提了= = 爛股
James avatarJames2021-06-07
馬老師概念股
Valerie avatarValerie2021-06-10
沒差 他的狗狗幣這兩天爆走
Robert avatarRobert2021-06-11
沒差 本業炒幣
Eden avatarEden2021-06-16
你什麼時候有特斯拉的獲利是靠賣車的幻覺?
Iris avatarIris2021-06-18
他本來就是能源公司啊XD
Necoo avatarNecoo2021-06-22
特斯拉都靠賣碳排放量的
Enid avatarEnid2021-06-25
Musk整天炒幣 你覺得呢
還好沒買 根本直銷
Yedda avatarYedda2021-06-29
投顧就好好幹 賣什麼車呢
Agnes avatarAgnes2021-07-01
就算不是賣車 也沒人希望市占率下降吧?
Zenobia avatarZenobia2021-07-06
電動車老闆買比特幣還敢笑油車不環保
Aaliyah avatarAaliyah2021-07-10
電動車進入戰國時代,過幾年不死的更強
Steve avatarSteve2021-07-13
福特至少該漲破50吧
Isla avatarIsla2021-07-17
每天股價跟死魚一樣看了就討厭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21-07-17
炒股炒幣雙刀流,本業註定爛
Ophelia avatarOphelia2021-07-21
他是碳權賣場,做車只是副業
Megan avatarMegan2021-07-22
炒幣才是本業 賣車隨便
Susan avatarSusan2021-07-23
...
Doris avatarDoris2021-07-24
炒幣天才
Hedwig avatarHedwig2021-07-28
馬腳露出來了
Puput avatarPuput2021-07-29
車款出太慢 竟然敢亂拔配備
Ina avatarIna2021-07-31
笑死
Elma avatarElma2021-08-01
大家都有做電動車 特斯拉就沒優勢了
Dora avatarDora2021-08-02
電動車很多車廠都能做 中國市場也不會讓他坐大
George avatarGeorge2021-08-07
本業是星鏈跟火箭業務,汽車?你當他在認真逆?
Necoo avatarNecoo2021-08-07
本業炒幣
Kumar avatarKumar2021-08-11
狗王露餡了
David avatarDavid2021-08-15
特斯拉賣車 高通賣晶片 麥當勞賣漢堡,都不是本業
Adele avatarAdele2021-08-17
等狗幣炒高了再割韭菜,爽賺
Hardy avatarHardy2021-08-21
早就賣了
Jacob avatarJacob2021-08-24
本業是炒幣
Iris avatarIris2021-08-26
特斯 拉完了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21-08-31
不看好特斯拉未來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21-09-01
特粉的信仰呢?
Una avatarUna2021-09-05
何不說說特斯拉產能根本不夠,做的全部賣光
Steve avatarSteve2021-09-09
看到股版開始酸 穩了 晚上再來加倉
Harry avatarHarry2021-09-10
特斯拉早就公告第二季產線全部產能已被預售光
Selena avatarSelena2021-09-11
特斯拉不是車商欸 是能源公司...特斯拉自己對外宣
傳的
Zenobia avatarZenobia2021-09-13
產能就是那樣,市場變大自然是被稀釋
Freda avatarFreda2021-09-16
是台灣裕隆完了,不是特斯拉....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21-09-19
只看銷售,股價會這麼高?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21-09-19
這個數據看起來是其他傳統車廠也開始擴大電車規模
台灣還在爭論"電車針的環保嗎"...
Cara avatarCara2021-09-22
不是早就說過了,電動車技術門檻不高,會做油車的
Kama avatarKama2021-09-22
這些都是特斯拉正常要遇到的狀況 賣車一直都是低毛
行業 他的股價照一些鬼神網紅分析師 EPS都上太空了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21-09-25
也會做電動車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21-09-26
然後這五年內 電池技術只要出現大變化 整個產業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21-10-01
一瞬間 完全洗牌
最終 特斯拉 還是要去找 鴻海..
Rebecca avatarRebecca2021-10-01
特斯拉有先行者優勢 有最多的數據 市占很有可能長期
最高 但絕對不是全部都電車都吃下 現在走向都很正常
Adele avatarAdele2021-10-06
聽起來碳排放的規則有問題 這種轉嫁全人類的東西不
是應該要花錢去買的嗎?怎麼特斯拉有免費的可以賣
給別人?
Eden avatarEden2021-10-10
特斯拉領先的只有電池,但這很難說,要是像有
安卓那種通用的,特斯拉就沒優勢了
Queena avatarQueena2021-10-12
特斯拉我評估未來就是豐田化 然後要想辦法販售他自
己的電池技術給其他車廠 他要想1挑10就是玩不下去
Daniel avatarDaniel2021-10-14
有玩過2077嗎?已經神預言了....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21-10-19
馬斯克本來就不是很在乎賣車賺不賺,是股東逼的特斯
Selena avatarSelena2021-10-23
電池一有突破絕對爆噴,但跑去炒幣真的廢
Zenobia avatarZenobia2021-10-25
所以之前ARK評估特斯拉成本越來越低會賺越多 就很怪
他越賺越多 就會越賣越便宜 不然怎麼豐田化
Charlie avatarCharlie2021-10-26
拉必需要賺,他真的只是把特斯拉當技術發展在做..
Madame avatarMadame2021-10-30
本業炒幣 副業做車不意外
Zenobia avatarZenobia2021-11-01
99本陣啊斯克
Daniel avatarDaniel2021-11-06
他都賺飽了 有差嗎
Kelly avatarKelly2021-11-09
不務正業還想股價噴高高啊?
John avatarJohn2021-11-11
幣商你跟我談車市?
Candice avatarCandice2021-11-13
特斯拉後面追兵真的追很兇....
Edith avatarEdith2021-11-14
600以上就空是送分題
Xanthe avatarXanthe2021-11-19
不務正業搞成垃圾股
Irma avatarIrma2021-11-23
外國柯p v1.0,正事不幹,老是對外放話
連柯p都不做這種事了現在防疫優先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21-11-24
炒幣仔
Andy avatarAndy2021-11-28
看到股板黑tesla,那今天晚上可以加碼了XD
Andy avatarAndy2021-11-30
世上最過譽的人
Faithe avatarFaithe2021-12-03
特粉已經先買了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21-12-04
人家忙著做火箭登陸火星
Vanessa avatarVanessa2021-12-05
狗幣上1鎂!
Robert avatarRobert2021-12-09
看好電動車 買lit就行了
Megan avatarMegan2021-12-13
不務正業了
Hardy avatarHardy2021-12-15
常常看猴哥跟小剛抖音,對理想ONE真的有點興趣,如
果賣得出來,電力能解決,可能真的可以吹一下
Ursula avatarUrsula2021-12-19
後來發現炒股炒幣爽多惹 不務正業 可憐R
Tom avatarTom2021-12-23
特斯拉一直都是靠碳權,之前漲都沒人說有問題
Joseph avatarJoseph2021-12-27
副業做的比本業還大
Belly avatarBelly2021-12-29
沒差啊炒幣比賣車賺
Susan avatarSusan2022-01-02
靠賣車 誤會大了
Linda avatarLinda2022-01-03
看來晚上適合加倉了
Bennie avatarBennie2022-01-05
以後電動車不是只有這一家,藍海變紅海
Wallis avatarWallis2022-01-08
原來是賣車啊 我還以為是炒幣勒
Donna avatarDonna2022-01-10
前福特執行長說看對方財報知道就經營管理問題……
Yuri avatarYuri2022-01-11
那為什麼現在福特看起來有點起色卻不是你在當執行
長?
David avatarDavid2022-01-14
而且還講了一個一年前各分析師就講過的碳積分問題
Zanna avatarZanna2022-01-19
給我股價大修正啊!跌破500好嗎?
Tom avatarTom2022-01-21
沒錯 特斯拉超爛的 不要買!!
Harry avatarHarry2022-01-23
那內裝根本玩具車
Sandy avatarSandy2022-01-25
本業是賣碳跟炒幣
Kristin avatarKristin2022-01-28
嘴炮王活該
Ivy avatarIvy2022-01-31
加倉!
Emily avatarEmily2022-01-31
發明垃圾電子貨幣的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