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賺那麼多 還現金增資 安什麼心 ? - 股票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winall (winall)》之銘言:
: 陽明
: Q1 EPS 7.49
: Q2 EPS 8.73 (預估)
: 手中已經滿滿現金,還要現金增資,這公司心態是不是怪怪的?
: 長榮 海運四 (26034) 當初 發行 50億公司債
: 但,當時漲到 100億 , 套利50億
: 以上是看某分析師講的
: 其實陽明今年大賺,還要募資 291 億 , 償還債務
: 怪不怪 ? 有沒問題 ?
為了要造船的
增加船隻自有率

你如果錢夠多
會選擇買房還是租房呢?

萬海狂買船,年初就買了一堆二手船
甚至用小船在跑美西國際線
就是為了要拚賺錢

官股陽明體質早已被長榮前副總裁謝志堅調理了五年
今年EPS絲毫不輸給另外兩雄
如果體質很爛,有可能第一季EPS比長榮還高嗎?

長榮更不用說了
我們還在喝奶的時候張榮發就建立起來的帝國
等到船陸續下水
就會變成世界第五大航運公司

沒有要帶風向預測明天會漲還是跌
只看到船公司正在努力造船掙錢
運費節節高升
航運景氣大好的時候
水手都跑光了


第一名 馬士基 丹麥
第二名 地中海 瑞士
第三名 達菲 法國
第四名 中遠 中國
第五名 赫伯羅特 德國
第六名 海洋網連 日本三間船公司聯盟
第七名 大牌長榮
第八名 現代商船 韓國
第九名 陽明海運
第十名 萬海海運

台灣在世界10大船運內佔3名

值得驕傲!

--

All Comments

Elvira avatarElvira2021-07-18
我歐印 你先買啊
Ophelia avatarOphelia2021-07-21
沒屁用 照樣跌
Oscar avatarOscar2021-07-25
我是來賺錢的
James avatarJames2021-07-28
我ok你先買
Robert avatarRobert2021-07-30
講再多 還不是靠疫情才發大財
Zanna avatarZanna2021-08-03
真的不怕兩年後又一堆航運賠錢嗎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21-08-03
我是來賺錢的 驕傲能變現嗎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21-08-07
造船主要目的是為了按照計畫時程淘汰舊船 運力要上
升除非像長榮這樣投入大量的資金跟長期部署計畫 不
然以之前的營運狀況誰會想擴大運力 只能說長榮前幾
年造船計畫真的很神奇
Adele avatarAdele2021-08-08
滿地鑽石沒人要
Hedy avatarHedy2021-08-09
現在才要造船,價格高,而且等造好了,運價還能高嗎
Edith avatarEdith2021-08-09
等虧錢的時候 也會變成世界前幾虧損多的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21-08-14
這算是★哥文嗎? 造神?
Connor avatarConnor2021-08-15
哪家公司不努力?
Wallis avatarWallis2021-08-16
市場是對的 等反彈 等翻多再出來講比較適當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21-08-19
長榮每年都下訂每年都有新船,陽明沒有哦,都表明
本次只是還錢而已
Adele avatarAdele2021-08-20
88
Puput avatarPuput2021-08-24
股價高發新股就是套利用的 心態好不到哪去
Zanna avatarZanna2021-08-24
別反串了啦
Delia avatarDelia2021-08-28
造船沒啥好神奇的阿 阿就排程問題啊 神話這個幹嘛
Megan avatarMegan2021-09-01
前年不造船 歷史高點才在造船 什麼鬼
Irma avatarIrma2021-09-06
兩樣情 這篇早個一週發大概推爆XDD
Brianna avatarBrianna2021-09-08
陽明股東那麼多為何要跟特定人?去想想吧,跌破182
看了真爽
Irma avatarIrma2021-09-11
增資都是趁股價高的時候 印少少股票換多多現金 超爽
Necoo avatarNecoo2021-09-14
如果是排程問題,為何其他航商沒有像長榮預定這麼
多船
Lucy avatarLucy2021-09-15
如果長榮高層沒有眼光,敢在兩年前下定這麼多船,
講得好像很簡單
Agatha avatarAgatha2021-09-18
增資可以啊 但訂182這種價格不覺吃相難看嗎
Hedwig avatarHedwig2021-09-18
沒錯啊.. 訂太低又會被說圖利特定人士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21-09-23
訂太低圖利特定人士坑殺股民 訂太高傻子才認 哈哈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21-09-27
公司赚在多~股民也拿不到~大家看的只是股價~這才能
Irma avatarIrma2021-10-02
現在低於圈購價也沒必要認購了,直接回補都比較賺
Edith avatarEdith2021-10-04
Ingrid avatarIngrid2021-10-06
請問有沒記者欄的新聞嗎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21-10-08
散戶就這樣啊,沒錢賺就跑就罵,只要會噴的就在那讚
揚,管他公司體質好不好,賺不賺錢,股價炒起來就是
經濟奇蹟!?整天只會說運輸低技術,船你自己開,櫃
自己吊,沒這些運輸業,你他媽高科技電子產品怎麼
交貨給國外客戶,萬華傳送門?!
Olga avatarOlga2021-10-10
說得很中肯 不過航酸會來噓你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21-10-12
長榮體質好 套20年隨他套 也不會倒XDD
Selena avatarSelena2021-10-16
結果一直跌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21-10-19
又在吹哨壯膽了 是被套多少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21-10-22
’賺‘
Selena avatarSelena2021-10-22
推,很多應該之前電子套很深
Tracy avatarTracy2021-10-27
船隻就是護城河 有賺錢當然買爆船隻
James avatarJames2021-10-30
看一下陽明歷年股利就知道了
Lydia avatarLydia2021-11-02
你新來的喔,下造船訂單至少2年後才交船,剛好景氣又
翻轉,現在下訂單一定不是好選擇,萬海用二手船進現貨
市場搶高運價貨才是正解
Edith avatarEdith2021-11-06
不然股價200的時候訂100嗎 到時又噴圖利特定人
Isla avatarIsla2021-11-11
幫補血
Puput avatarPuput2021-11-14
前幾大漲幅都輸三雄!整天炒股就好,買什麼船
Steve avatarSteve2021-11-17
海運業苦了10多年 終於有個機會可以買新船 換成任
何人當董事長 都會做這個決定 現增拿到錢馬上買二
手船 馬上出海載貨搶錢 本來就是要這樣 小股東你不
爽可以賣掉股票 要不然你買到幾十萬張當董事 去選
董事長
Robert avatarRobert2021-11-20
長榮兩年前就陸續下單造船了 現在才下單哪裡來的及
Susan avatarSusan2021-11-24
以前10塊不到還砸錢增資買船才會被幹翻吧...
現在是很合理的時機!
Ivy avatarIvy2021-11-26
回上面 新船要等 不過可以買二手船 萬海就這樣幹的
John avatarJohn2021-11-27
陽明前幾年減資的時候也是一堆小股東抗議 當初抗議
的小股東 如果還沒賣掉股票的話 好好感謝前董事長
吧 少說賺10多倍
Ursula avatarUrsula2021-11-29
你有沒有想過他增資就是你現有股票的股東權益下降
Aaliyah avatarAaliyah2021-11-29
就景氣好加大槓桿吧...做生意的基本常識...如果過去
你賠最多...當景氣一回來其他兩家開始擴張...你卻要
Valerie avatarValerie2021-12-02
還錢...那不如賭一把如果看對的話...畢竟時機不是時
Enid avatarEnid2021-12-07
時有...生意人這方面都比較大膽進取...
Sandy avatarSandy2021-12-07
之前看介紹...萬海就因為十幾年來的租船策略現在反
而現在要出去搶錢他變得是最弱勢...加上手上都小船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21-12-11
居多...不過他反應也很快先買二手船再訂新船...開跑
Sarah avatarSarah2021-12-15
美國線就直接讓亞馬遜包船...反應上真的是快到不能
再快了...
Lily avatarLily2021-12-15
投資本來就需要點想像...但如果長榮兩年前訂了批便
Freda avatarFreda2021-12-16
宜的大船...又加上目前歐美庫存低水位...實在很難讓
Mary avatarMary2021-12-19
人不信接下來三雄火力最強大的會不是他...不然還有
什麼更好的條件能放在目前海運的景氣?雖然他跌成這
Andy avatarAndy2021-12-19
確實單看產業是驕傲
Damian avatarDamian2021-12-21
樣我也是看不懂...圖拉開真的有點像無量下跌 ;; 但
管他的...反正成本才七十幾...我是比較相信這波擴張
Olive avatarOlive2021-12-23
是在調整整個海運的結構...過去也花十幾年去消耗先
前錯誤的選擇了...
萬海不需要跑八趟才會把本賺回來啦...大船小船差別
Daniel avatarDaniel2021-12-28
欸所以為什麼陽明空單忽然增加?
Mason avatarMason2021-12-28
在造價跟載貨的單位成本...先前的新聞都說萬海的船
跑一趟就賺回一艘...長榮的大船搞不好跑三趟賺四艘
Joe avatarJoe2022-01-01
不過萬海從去年12月開始買的二手船CP值就很高了...
搞不好現在都準備要跑第二趟了...
Mason avatarMason2022-01-03
你說的那個獨門生意是有它的歷史因素...不過我是比
George avatarGeorge2022-01-04
較看好趁這波榮景轉骨...如果鄭貞茂說過去賠錢有很
多事不敢做...現在賺了錢就可以了...反正做起來也是
Liam avatarLiam2022-01-06
養活一大票家庭...
Kumar avatarKumar2022-01-08
小船應該是亞洲這些近海有優勢...萬海是過去空頭採
David avatarDavid2022-01-10
用大量的租船策略去避免平時不必要的開銷...所以他
是過去十幾年空頭賠罪少的...但反過來講一但景氣反
Tom avatarTom2022-01-10
轉成多頭...他的策略就變成相對弱勢...不過他反應很
快也是事實...難怪一堆新聞誇他...現在只能相信馬士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22-01-11
基說的運價不會再回到過去那樣...應該是在運力的擴
Caitlin avatarCaitlin2022-01-14
張上會更謹慎...畢竟他三月都發新聞稿支持低硫的政
策了...某方面也等於在逼其他公司跟進汰舊換新...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22-01-18
講那麼多就問你敢不敢抱10年,不敢抱就代表景氣循環
股,懂?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22-01-22
8+9?成本七十幾以現在的獲利你覺得敢不敢抱?如果不
以短期最大獲利來講的話...每支股票都是景氣循環股.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22-01-22
..哪裡不受大環境影響...就算是台積電都不敢保證他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22-01-25
可以一直獨佔晶圓代工的龍頭...畢竟他的對手還有一
個三星...如果三星倒了...那我真的會買個幾張當傳家
寶...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22-01-27
資本支出沒有問題,關鍵是1.現金增資 2.股價位高點
且跌破。萬海也資本支出啊,但沒有現增
Lily avatarLily2022-01-30
獲益良多,其實不需要暴漲,能夠穩定成長就很值得長
期投資,抱緊處理
Tom avatarTom2022-02-01
謝董事長讓人尊敬,但要收割時就換一個官派的
Dorothy avatarDorothy2022-02-04
過年前30 現在漲到230才來講基本面不嫌太晚嗎 基本
面好每個人都知道了
Regina avatarRegina2022-02-06
這篇討論串才是比較有意義的 獲益良多
Erin avatarErin2022-02-09
不過大船小船個有優缺 長榮大船不可能只跑美東或美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22-02-12
西 一定是跑環球 目前看來放鐘擺 美西 遠東 歐洲最
Lauren avatarLauren2022-02-13
賺 而這樣一個航次要70天以上 要配10條船才夠
Queena avatarQueena2022-02-14
萬海派3000或5000TEU單純跑美西 只要35天 5條船就夠
Delia avatarDelia2022-02-14
且大船也不一定所有的貨都是美國 也是有其他國家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22-02-17
萬海如果跑美東 大概最多49天一航次 7條船 只要貨量
Una avatarUna2022-02-19
夠 也是很賺 所以各有千秋 小船算是進可攻退可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