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疾病險 需要保嗎? - 保險

Table of Contents



因為除了癌症 其他理賠條件都很嚴格

好比心肌梗塞 要同時具備

1. 典型胸痛

2. 最近心電圖異常變化

3. 心肌酶異常升高

至於腦中風 就更苛刻 我就不贅述了

感覺都是要處於

『極度嚴重 但尚未往生』的地步

才會理賠 雖然重大疾病險理賠完就失約

且有病史後 其他保險公司應該也會拒保





換句話說

每個人一生中 只能理賠一次

但是 一個人在一生中 要遇到這種

因重大疾病

而導致『極度嚴重 但尚未往生』的程度

真的不多 況且會到這地步

大概跟全殘差不多了

那我不如提高壽險保障

靠壽險理賠就好啦 ( 當然是買一年期的 )

因此 可以把重大疾病險

看成專為一期之後的癌症 所設計的保單

( 原位癌另外靠癌症險 )




但是 如果單純只是為了補強癌症險

那傳統七項就夠啦 何必再擴充到二十幾項

感覺除了癌症 其他疾病的理賠

都是 『看的到 吃不到』

那理賠金額再高 理賠項目再多

又有甚麼用 ?



大家的看法咧 ?

--
▇▆ ASDFGHJKL:萬 ◥ 我希望考試都考一百分 \◥◤/
▆▇ ZXCVBNM<>? ▍能 我希望有輛BMW )(
▂▄▆ □□▇▇▇▇▇□□□▎鍵 我希望118校長求我入學 )
ha▇▇▇▇▇coolman我希望靜香倒貼我
▃▅▇ ◣ ◥ ▁▂
哆拉A夢...有辦法嗎? \ \ \

--

All Comments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2-02-26
就是為了癌症保的 .__.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2-03-01
既然是"重大"疾病,當然要夠重大才賠阿XD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2-03-06
通常說要多加重大疾病 都是為了癌症保的~~
Delia avatarDelia2012-03-10
重大疾病部一定會導致死亡或全殘 (當然也會) 中風沒往生
Ethan avatarEthan2012-03-14
但是拖很久的有沒有? 我們醫院多的是@@"但是如果後續
需要請人照顧或是醫療費用 那單筆支付型的重大疾病險
Lydia avatarLydia2012-03-17
就會有用 如果是終身型 要靠單據申請的 就是自己要先收
Jacky avatarJacky2012-03-20
集收據 自己先付錢才給給付 但是這筆費用要多少你不知
道 但是生個大病 要部要20-30萬? 或許會超過...
Megan avatarMegan2012-03-20
所以如果有定期險買一百萬一般來說可以COVER挺多重大疾
病的費用 單筆支付的好處在於你拿到錢以後你想怎用做
Doris avatarDoris2012-03-25
後續處置是看你不用擔心收據問題 你的治療也不用考慮
這保險會不會賠 這樣感覺安心多了 有保障多了
Zanna avatarZanna2012-03-28
壽險你走了也不需要用到了
Madame avatarMadame2012-04-01
選擇保險方式跟保險公司時候 本身也是一種風險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2-04-05
因為人生跟社會景況 不一定如我們所料那樣啦
Puput avatarPuput2012-04-06
如果想往生卻往生不了~~你就可以了解和壽險差別在哪了
時間拖越久~~花的錢和親人的精神負擔均等比例增加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2-04-11
所以有這個險的好處~~至少有足夠的錢運用來降低看不見
損失 如家人為了照顧你不能工作的看護費用或工作損失
Edwina avatarEdwina2012-04-12
不過,我滿好奇K大的醫院裡,中風+符合定義可以理賠的比
Emily avatarEmily2012-04-15
例大Y概是多少@@?
Hedy avatarHedy2012-04-17
我不太知道比例耶 我不是醫師所以我不知道有多少病人去
Wallis avatarWallis2012-04-18
請重大疾病的出險@@ 但是 不是中風只要符合6個月以上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2-04-19
請重大疾病的出險@@ 但是 不是中風只要符合6個月以上
有中重大疾病就可以辦理嗎? 比例我就不太清楚了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2-04-19
中風6個月後,經腦神經專科醫師認定有1.植物人狀態。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2-04-21
2.一肢以上機能完全喪失者。
3.兩肢以上運動或感覺障礙而無法自理日常生活者。
4.喪失言語或咀嚼機能者(除流質食物以外不能攝取之狀)。
有以上4個其中之一狀況才能申請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2-04-24
我想問的是,實務上會符合的比例大概是多少
先不論醫生說符合,但保險公司有異議的情況XDD
Edwina avatarEdwina2012-04-28
我這邊中風有在帶活動的 嚴重較高的有3-5成2肢體以上有
問題 一般都是半邊偏癱 比例沒特別做過統計
Olga avatarOlga2012-05-03
了解,果然問題都在生活不能自理這點ORZ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2-05-07
這理賠難易度跟癌症的落差真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