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險代理人和壽險代理人的抉擇 - 保險

Table of Contents

因為這幾天就要開始報名保險經代人的考試了

但我還不確定未來會從事壽險還是產險

所以我想請問壽險代理人和產險代理人

這兩張證照在台灣的保險市場中

哪一張證照在未來的就業及升遷領域中有比較好的加分效果

我個人的感覺是壽險代理人做的事和保險業務員差不多

因此如果考取壽險代理人證照會不會對未來沒什麼太大用途??

至於產險代理人方面我比較不清楚

所以希望板上各位能給我一些寶貴的建議

謝謝

--

All Comments

Noah avatarNoah2012-02-26
我覺得保險經紀人 比較好ㄋㄟ...
Joseph avatarJoseph2012-02-26
如果只看就業升遷 其實沒什麼絕對的差別 因為都沒用處
一般公司很少會用到這張(會有例外) 除非是當經代簽署人
Lauren avatarLauren2012-02-27
如果是自己開公司做業務...個人覺得壽險經紀人較好!!
Connor avatarConnor2012-02-28
但要實施牽法規,經代人可能以後要提撥的資金變高!!
如果是去保代工作...當然就代理人證照有加分
Ethan avatarEthan2012-03-03
因為你有可能同時當公司的簽署人...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2-03-05
台灣的市場,個人出來開產險經代,應該不容易生存下去!
因為產險有很多險種成交都是幾百萬到幾千萬的保費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2-03-08
加上客戶都屬於法人性質居多,有時還要資金往來...
Irma avatarIrma2012-03-10
不過其實當上班族的話,只有在面試時可能有加分...
Sarah avatarSarah2012-03-12
請問推薦看什麼書來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