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強制險被申請理賠 - 保險

Table of Contents


請問有關機車強制險被申請理賠

事由:去年底發生機車車禍,

我是直行車,對方從巷子出來,撞上我的機車車尾

我車子有小損壞,對方受傷了,之後,我的摩托車修了

幾百塊,打了幾次電話給對方都沒接,本來想說,也沒多少錢

就算了,但這幾天接到我機車強制保險的通知函,對方提出申請,

而保險公司核定2萬元,雖然不用我付錢,但心情覺得不好,因為是他撞我

而不是我撞她。

請問:這樣不管讓她領2萬塊,對我之後申請強制險有關係嗎?

如果我提出異議的話,對方是不是就不能領了呢?

謝謝大家囉!!

--

All Comments

Liam avatarLiam2012-03-19
機車強制險費率跟是否有肇事無關
Leila avatarLeila2012-03-20
強制險理賠不考慮肇事責任 只要對方有死殘醫療就可申請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2-03-23
即使考慮肇事責任 也不見得是他撞你你就一定無肇事責任
Ula avatarUla2012-03-26
所有強制險申請都有需要警方肇事聯單才可以申請唷!
如果沒有肇事聯單是沒有辦法申請的!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2-03-29
如果當初有請警方鑑定 對方有事故聯單的話 他就可以申請
Robert avatarRobert2012-03-31
但主要那兩萬塊 應該是體傷為主 不過會核給他兩萬
到還是蠻多的@@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2-03-31
應該說強制險是只賠體傷,而且採無過失主義,不論責任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2-04-05
而且受害者可向對造強制險投保公司做受害人直接請求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2-04-09
無須經過被保險人同意,但保險公司受理案件時會告知被保險
人,但就是告知,不會因為你不同意就不賠XD
Yedda avatarYedda2012-04-13
但一定要有警方的交通事故登記聯單
Zora avatarZora2012-04-15
另外,就診日期也很重要!
Gary avatarGary2012-04-18
題外話就是,若原PO無照駕駛,這兩萬塊屆時保險公司會追償
Enid avatarEnid2012-04-21
不過你的部分可以舉證可看兩造情況而定!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2-04-24
單純的體傷部分 無肇事聯單對方就去做申請
Lily avatarLily2012-04-29
就看保險公司要不要賠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