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保險公司上班兩個月的小感想 - 保險

Table of Contents

小弟我在某保險公司上班,從登錄到現在也兩個月了,
不知道是不是我跟我們公司不對盤,我規劃的保單在主管眼總有些問題,
好比說我目前簽約的保單差不多10件,沒有任何一件是儲蓄險or終身醫療,
偏偏那兩種類型就是主管叫我要賣的,
主管總說他賣一件,就抵的上我4~5件,也曾把我叫過去念…

上課也總在教我們新人怎麼賣終身醫療or還本的險種,
我真的不知道,真的是聽話照做就對了嗎?
真是要賣終身醫療才是"一生的朋友"嗎?

前些時候,新人課程要發表各自規劃的保單,
我規劃的保單除了其中一張的主約跟防癌險是要用終身的互搭配以外,
其他的是定期拉高到壽險400萬、意外300萬、醫療日額4000、…等
想當然爾,跟其他新人的不同規劃就馬上辯論起來。

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位覺得終身醫療優先的新人說:「我們是專業的風險規劃師,要告訴客
戶正確的東西!」他覺得我的定期壽險佔去太多費用,發生的機率太低了,當他上台解說
的時候,他的規劃是10萬終身主約、100萬意外、終身醫療日額、終身手術、終身防癌、
終身重大…。
他說這可以真正照顧到客戶一輩子,不用擔心老了、定期不能買就沒保障…
主管還告訴他,客戶沒錢是客戶的問題,我們要把最"正確"的規劃告訴客戶就對了
這是他們主管教的,而且好幾個人的規劃都類似這樣。

的確,一樣是新人,大家也都很努力在衝業績,終身跟還本的商品真的很好賣,只是當客
戶年老時,這通貨膨漲後的一、兩千,真的幫得了客戶嗎?這樣讓客戶覺得自己一定可以
活很久領很久的說法,真的對嗎?

雖然我沒大他幾歲,可是在部隊工作的一些經歷卻讓我想告訴他一些話,
你還年輕,你沒真正去經歷過什麼真正的天災人禍、生離死別,
我永遠忘不了那些場景,八八風災時,一位年邁的父親還活著,妻子卻跟兒子被埋在土石
流下…
甚至是我們自己的同事意外身故,同事的雙親在我們面前哭腫了的雙眼…

每一位客戶跟你簽下的保單,都是因為他們相信你,希望能幫助到他或他的家人,
每一份保單都是一份責任,這責任之重,不是隨便一個沒獨立思考能力的人所能擔負起來
的,有一天當這事情發生在你的客戶身上的時候,你能在他的靈堂前告訴他的家屬,他只
價值10萬20萬嗎?

希望跟我同是新人的業務員,能真正的用心去想想,你賣出去的保單,放在你身上來看,
在風險來臨時,到底會發揮多少功用?從客戶身上賺來的佣金,是不是領的心安理得?
客戶的每一分錢都是辛苦錢,要讓他花的有價值,而不是為了賺錢去矇蔽客戶的雙眼。

--

All Comments

Delia avatarDelia2012-03-17
你這麼有良心,應該很難在保險業混下去,我之前的業
Megan avatarMegan2012-03-18
務就是搞小動作,拎杯就算賠了10萬還是把終生醫解約
Doris avatarDoris2012-03-20
希望你繼續努力下去,加油。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2-03-22
有良心的業務都活不長 沒有找出屬於自己的路 離開是早晚
Hedwig avatarHedwig2012-03-25
新人都很自以為是的說:身為專業的保經 或 風險管理師
每次講這個 我心裡都在偷笑
Olivia avatarOlivia2012-03-27
原PO看得出來真的很用心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2-03-29
有些事情沒經歷過
在那當下拿到的保險金 會化為有形
但 卻很難彌補 在心裡的痛
Isla avatarIsla2012-04-01
K大活很久
Tom avatarTom2012-04-05
所以才要找出自己的路 要做定期險的量就要多 持續性收入
產險團險都要很辛苦的去揀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2-04-08
可能一直賣定期險,到後來會有收入很少,服務很多的窘境吧
George avatarGeorge2012-04-10
to loveistoofar 我是特例 我是兼職出身的
Ivy avatarIvy2012-04-15
我懂的所有一切都是靠我自修而來 沒經過公司教育
若我當初是一進公司就被公司教育洗腦 現在應該已bye了
Dinah avatarDinah2012-04-18
推樓上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2-04-23
要能騙過其他人 就要先能騙過自己人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2-04-26
所以不管是哪個通路 都是進公司就不斷灌輸新人說你是超
專業的業務 或是你賣保險是要幫助人做善事
Selena avatarSelena2012-04-30
但事實上大多只是自我催眠而已
John avatarJohn2012-04-30
還沒遇到有良心的保險業務,即使他的BLOG這樣自稱
Quanna avatarQuanna2012-05-03
只能說,慶幸有這個版。不然可能一進去我也被洗掉...
Kama avatarKama2012-05-04
學越多~價值觀就越會有衝突
Andrew avatarAndrew2012-05-07
還是等做久了~再來評論對錯吧~~自以為是的真理~也不一定對
Thomas avatarThomas2012-05-07
客戶想要的是什麼~~我們就推什麼~~有些立場要堅持但不用吵
Isla avatarIsla2012-05-12
客戶想要的是什麼,我們就推什麼,那來台保險自動販賣機吧!
Ingrid avatarIngrid2012-05-15
客戶想要什麼就推什麼 只在對業務有利時業務才會這麼說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2-05-16
對業務不利時就會拼命用一堆話術來扭轉保戶的意見
最常見的情形就是保戶要買非純保障險種或終身險時
一堆業務都沒意見 但若保戶要買純保障或定期險時
Enid avatarEnid2012-05-18
一堆業務就會跳出來說這不好 要買非純保障險種或終身險
Ivy avatarIvy2012-05-20
所以啦 到底是保戶要什麼業務就推什麼
還是業務要什麼業務就推什麼? 以實務來看 通常是後者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2-05-22
沒錯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2-05-26
傳說中的見X說X話啊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2-05-29
推自動販賣機!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2-05-31
風險規劃師XDDD 師妳老木.....
Daniel avatarDaniel2012-06-01
推,根本就是業務要什麼業務就推什麼...只要客戶買單了,就可以
推說是「客戶同意&保費可以負擔的前提,為何不能推」....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