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賺那麼多 還現金增資 安什麼心 ? - 股票

Table of Contents

陽明

Q1 EPS 7.49

Q2 EPS 8.73 (預估)

手中已經滿滿現金,還要現金增資,這公司心態是不是怪怪的?

長榮 海運四 (26034) 當初 發行 50億公司債

但,當時漲到 100億 , 套利50億

以上是看某分析師講的

其實陽明今年大賺,還要募資 291 億 , 償還債務

怪不怪 ? 有沒問題 ?


--

All Comments

Elvira avatarElvira2021-07-19
往年虧損要補啊
Jacky avatarJacky2021-07-20
其實償還債務只是最好解釋的理由,他可以借債買新船
你真的去看現金增資計畫書就知道裡面必須寫這筆錢的
Yedda avatarYedda2021-07-22
我也覺得怪
Valerie avatarValerie2021-07-23
他現在先還舊債 借新債 買新船阿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21-07-24
用途跟效益,如果你用途寫買新船還必須去計算買到
新船可以帶來多少額外支出,效益多少,那還不如寫
還債直接計算節省多少利息就好...
Kelly avatarKelly2021-07-27
資金利用率最高 最順理成章的理由XD
John avatarJohn2021-07-30
他以前很慘….
Selena avatarSelena2021-08-03
我看不見你看見的未來
Bennie avatarBennie2021-08-04
陽明半年賺這麼多 也才5.600億吧 哪夠買船加還錢 股
價這麼高 增一次股本才稀釋5%可以拿快300億 當然要
資增啊
Olivia avatarOlivia2021-08-09
2.66+3.15+X=8.73, X=2.92 有點低估
Megan avatarMegan2021-08-10
行情好 當然趁勝追擊阿 不然要等五元再增資嗎
Dinah avatarDinah2021-08-12
他如果很好 還會需要政府救?= =
Carol avatarCarol2021-08-15
下半年不是會賺更多 我也奇怪為何要增資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21-08-19
你先看他股利發多少 再看看你問這啥問題
Wallis avatarWallis2021-08-23
免錢的船不要嗎?當然跟股東拿錢啊
Lydia avatarLydia2021-08-26
能撈就撈 明年運價崩落
Callum avatarCallum2021-08-30
站在股東角度是好的吧 本來要稀釋多少股本 現在變
Xanthe avatarXanthe2021-08-31
不趁機把船跟貨櫃都換一換,以後沒機會換
Mia avatarMia2021-09-04
大撈特撈
Freda avatarFreda2021-09-05
帳上盈餘跟金流完全不同,不是賺錢就表示不缺錢
Dora avatarDora2021-09-10
換位思考,你也會這麼做
Belly avatarBelly2021-09-11
他之前賠十年欸
Faithe avatarFaithe2021-09-12
我是覺得他定價定太高
Hazel avatarHazel2021-09-17
趁股票行情不錯的時候印股票換鈔票啊
簡單說就是撈錢
Bethany avatarBethany2021-09-22
之前賠有夠多的欸
Dora avatarDora2021-09-26
哪裡奇怪 10年一次行情 不增資是棒槌
Belly avatarBelly2021-09-27
這波航運跌 增資不是主因啦 不要怪東怪西的
Linda avatarLinda2021-09-27
餓十年了 不一次吃飽怎麼撐下一個十年
Gary avatarGary2021-10-01
印錢啊
Dora avatarDora2021-10-05
行情好割韭菜阿,AMC也這樣。
Belly avatarBelly2021-10-06
現在現增對陽明其實是好事
Eden avatarEden2021-10-11
月經文
Dora avatarDora2021-10-14
撈好撈滿啊
Yedda avatarYedda2021-10-16
增資讓新資金進來,老股東賣股拿回投資成本啊,所以
才不直接用盈餘轉增資,也不讓原股東認購新股
Doris avatarDoris2021-10-19
你要看公司營運啊 做功課就知道
George avatarGeorge2021-10-22
行情這麼好 當然要趁這時機從市場撈點錢來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21-10-24
為何賺錢不能現金增資?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21-10-26
台積電去年也一直增資啊
Dora avatarDora2021-10-30
想買船又沒錢呀
長榮還是比較有套20年的潛力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21-11-01
這樣才能坑的你滿手血阿 誰不知道明年剩10元 幾十
倍買票給你 超爽
Tom avatarTom2021-11-04
長榮的船倒是都買好了XDD
Mason avatarMason2021-11-06
減少匯差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21-11-09
別再EPS了
Ida avatarIda2021-11-11
還錢
Rebecca avatarRebecca2021-11-11
印股票換錢啊 股價高的時候這樣很正常吧
Oliver avatarOliver2021-11-15
菜雞?
Erin avatarErin2021-11-15
給特殊人套利阿,你一次現金增資不是套利
Lydia avatarLydia2021-11-18
還債對公司是好的 只是吃相難看…
Kyle avatarKyle2021-11-21
台積電去年有增資?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21-11-22
百年一次的股價當然趁機薛一筆啊= =
Adele avatarAdele2021-11-22
現增是年初規劃的!去年賠到都沒錢了!現在錢很多
Tracy avatarTracy2021-11-23
趁景氣好時多借錢
Mia avatarMia2021-11-27
沒想到現在滿手現金!取消現增其實也沒差!
Anthony avatarAnthony2021-11-28
噴的時候沒人在意 跌的時候通通檢視
Ida avatarIda2021-12-03
債主說給我去割韭菜!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21-12-03
水中滿滿的韭菜 要割趁早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21-12-06
高檔辦現增 嘿嘿嘿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21-12-10
因為知道這波不撈之後跌到16塊
Connor avatarConnor2021-12-11
聯盟老大要你買船,銀行要你還債,哭啊,跟股東借錢
Hedwig avatarHedwig2021-12-13
又被炒手搞事,可憐明仔
Olive avatarOlive2021-12-13
改善體質買新船
Erin avatarErin2021-12-18
還舊債,猜體重調好會再造船吧
Carol avatarCarol2021-12-19
不趁200元辦增資 難道要在20元辦?
Selena avatarSelena2021-12-19
有些公司還會高檔增資套給員工,讓員工做20年免費
長工
Agatha avatarAgatha2021-12-26
他們可能趁機打消呆帳 不然那些債務每天都要吃掉eps
Zenobia avatarZenobia2021-12-29
其實陽明還是最大贏家吧 公司還是賺 股價垮也不會怎
樣?
Charlie avatarCharlie2022-01-02
海運本來就該在賺錢時改善體質 不然把錢發完難道以
後都交給國家救? 這樣做長遠來看是好的
Leila avatarLeila2022-01-02
去看看 AMC 哈
Una avatarUna2022-01-06
員工看來是最可憐 買不到便宜的股票了... 公司超爽
Emily avatarEmily2022-01-11
高檔現金增資 自己想想吧
Vanessa avatarVanessa2022-01-11
沒有182 要怎麼讓散戶接多一點
Joe avatarJoe2022-01-12
高檔辦現增 印股票換鈔票 市況不是年年有
Oliver avatarOliver2022-01-16
美國企業一堆發公司債的好嗎 本來就正常行為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22-01-20
台灣散戶不爽不要玩啦 無聊
Joseph avatarJoseph2022-01-22
反正到時候跌下來是你家的事
Una avatarUna2022-01-26
要造船的 增加船隻自有率
Hedy avatarHedy2022-01-28
賣舊債 借新債利息比較低
Mia avatarMia2022-01-29
你知我知就是水手不知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22-02-02
趁股價高趕緊收割一波阿 看看美股AMC多爽
水手還以為公司佛心 笑死
Vanessa avatarVanessa2022-02-03
跟大戶串通好了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22-02-08
小秘密
Callum avatarCallum2022-02-11
增資都是趁股價高的時候 印少少股票換多多現金 超爽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22-02-15
還錢啊 之前欠這麼多錢
Iris avatarIris2022-02-15
調整財務結構 融資成本
Edwina avatarEdwina2022-02-20
之前喊做一年還幾年債捏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22-02-24
不要問
Lydia avatarLydia2022-02-26
有行情當然大撈一筆啊!
Hedwig avatarHedwig2022-03-01
感謝元大182認滿滿
Gary avatarGary2022-03-03
增資的意思就是你各位用這個不合理價來買我公司股票
Aaliyah avatarAaliyah2022-03-07
人家成本都50~70,散戶才會去買182給公司賺錢
Belly avatarBelly2022-03-09
以前眼睛無法看到現在的行情
Megan avatarMegan2022-03-09
關app一個月你會很快釋懷
Yedda avatarYedda2022-03-13
哪裡奇怪 割這些貪心的韭菜才是正確的吧
William avatarWilliam2022-03-16
怎麼可能只給股東爽,公司也要印鈔票來爽啊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22-03-18
貪阿
Kama avatarKama2022-03-18
找盤子啊
Irma avatarIrma2022-03-22
想想華航19.9的公司債、陽明182的圈購
Oscar avatarOscar2022-03-25
特色都是官股指派的董事長,跌破現增價交通部不給開
臨時董事會,讓現增延遲,錢到手,要券商負責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22-03-27
我是股東也覺得有點吳良,但這就是金錢遊戲
言盡於此,為何人人要有前,有錢不如有權
William avatarWilliam2022-03-31
找盤子
Dora avatarDora2022-04-05
今年賺,但賠好幾年,增資還債
Elvira avatarElvira2022-04-07
阿怎刪下篇文了 是不是很怕被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