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災與自己的保險理賠是否衝突 - 保險

Table of Contents

有人有經驗使用「勞工保險職業傷病門診單」以及申請自己所辦的保險理賠嗎?



參加公司舉辦的活動(加班出公差),交通工具是腳踏車。

發生腳踏車翻車意外受了傷,雖然不是傷的很重沒住院,

但骨頭移位,變成這一個多月得天天到中醫診所報到。

預計可能要跑10幾20次。


公司給我「勞工保險職業傷病門診單」,可以拿去就醫,

就變成門診50元。

我本身有買意外險,保險公司說我要蒐集「收據」及「醫生診斷證明」

我想保險公司就是理賠所有的門診費用(上限兩萬之類),

一般來說就是150元/次。

那我用勞保門診單看病,實支才50元的話保險公司就只賠50元/次呢?


我的問題:

1.全部看完之後申請勞保退款(爬文是說退約70%),但是否有什麼七天的限制?

勞保局會不會不接受退我自墊10幾次的門診?(問題是公司都不跟我說有這種管道,

如果我不知道就容易錯過7天期限。)


2.透過勞保局的門診單看病,自付額降成50元的話,保險公司僅會支付我的自付額?

3.直接放棄勞保管道,去申請自己保的保險公司(兩家)至少每次都可以理賠150元


有人有經驗嗎?

謝謝!

--

All Comments

Olive avatarOlive2012-02-27
勞保申請 給付 要在事故發生日之日起兩年內申請
Linda avatarLinda2012-02-29
如果先以健保身分就醫 看完以後再以勞保身分申請核退
Emily avatarEmily2012-03-01
一般來說相關程序要在六個月內完成 特殊情況才為兩年
Mason avatarMason2012-03-05
另外如果是以勞保門診單看門診 一張可用六次門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