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本益比到底有沒有用? - 股票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aaasssddd (希望相隨)》之銘言:
: 對啦~ 就是陽長啦~
: 目前知道的大概eps 都35-40
: 股價150-160
: 本益比大概就是4倍
: 如果明天還跌的話
: 本益比就是4倍以下啦~
: 常常聽說
: 科技股 20倍本益比合理
: 傳產股 10倍本益比合理
: 但好像事實上根本不是這樣啊~…
: 股票歷史上
: 有eps 40
: 股價只有160的嗎?
: 難道基本面真的只是一碗泡麵?


哪有人在用本益比

看景氣循環股的


你應該用股利回推法

你看嘛

要是假設賺35eps

明年股利保守發個7成

就是24.5塊


這樣明年的航運股 殖利率都10%以上ㄟ


很香ㄟ

殖利率好高

你看了套了

股利也領的笑呵呵


--

All Comments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21-07-15
保守估發7成???
Kama avatarKama2021-07-19
呵呵
Delia avatarDelia2021-07-22
廢文 先黑名單
Irma avatarIrma2021-07-26
現在一個禮拜就跌30%了
Ingrid avatarIngrid2021-07-27
陽明2012年後 不管有沒有賺錢 都沒發過股利了
為什麼會期待明天就會發?
為什麼會期待明年就會發?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21-07-30
面板明年殖利率應該有2~30%
Gary avatarGary2021-07-30
賺那麼多錢 那麼好賺 當然是拿去再投資 發啥股利
Noah avatarNoah2021-08-04
其實不發最好,如果哪天羊腸宣布今年賺的全數拿去買
船,我他媽現在就掛漲停歐印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21-08-07
發了代表這波涼了,公司預測要等下個十年
Annie avatarAnnie2021-08-11
感覺降低負債比比較實際 買了船明年沒那麼缺櫃 放
著也只是折舊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