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本益比到底有沒有用? - 股票

Table of Contents




對啦~ 就是陽長啦~

目前知道的大概eps 都35-40

股價150-160

本益比大概就是4倍

如果明天還跌的話

本益比就是4倍以下啦~


常常聽說

科技股 20倍本益比合理

傳產股 10倍本益比合理

但好像事實上根本不是這樣啊~…


股票歷史上

有eps 40

股價只有160的嗎?

難道基本面真的只是一碗泡麵?




--

All Comments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21-07-17
沒用
Gary avatarGary2021-07-20
沒用
John avatarJohn2021-07-24
能單純看本益比跟EPS就沒有輸錢的了..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21-07-26
沒用
Aaliyah avatarAaliyah2021-07-27
有賺錢就是有用 沒賺就沒用
Irma avatarIrma2021-07-31
要看本夢比(?
Damian avatarDamian2021-08-03
這玩意 我只相信本多忠勝
Belly avatarBelly2021-08-04
沒用
Ethan avatarEthan2021-08-05
你的本益比用法好粗糙
Agnes avatarAgnes2021-08-06
面板三虎:
Lily avatarLily2021-08-10
看面板你覺得有用嗎
Ivy avatarIvy2021-08-14
本夢比才準 但是要自己算呦~
Zanna avatarZanna2021-08-18
沒看到一堆電子越濫越噴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21-08-20
10塊噴到200還不夠?
Vanessa avatarVanessa2021-08-21
金麗科 威峰電子
William avatarWilliam2021-08-26
只有貨櫃航運的本益比沒用
Xanthe avatarXanthe2021-08-28
小學生都會算的東西有用不會虧錢了
Emily avatarEmily2021-08-30
參考用的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21-08-31
沒用啦 台股有自己的玩法
Ida avatarIda2021-09-01
股價沒起漲 獲利開始成長 很有用啊
Michael avatarMichael2021-09-03
問題是十年一次的大行情,又不是年年eps那麼高
Ula avatarUla2021-09-07
因為有人漲上來才在看
剛開始爆發的時候你說沒用嗎
James avatarJames2021-09-09
不就上去過了 。自己不跑在那靠北
Regina avatarRegina2021-09-13
漲到歪已經是籌碼問題 像最近貨櫃少隔日沖鎖單 盤跌
Oscar avatarOscar2021-09-18
2018年 折折就是基本麵吃到飽 ????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21-09-22
面板3倍多今天還在跌喔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21-09-23
預期本益比了解一下,你就可以知道為什麼電子業我
們可能給到30倍本益比,傳產卻只有10倍
Megan avatarMegan2021-09-23
當股價反應完未來之後就??? 市場集體共識?? 主力??
Zenobia avatarZenobia2021-09-28
有用啊 套韭菜用
Iris avatarIris2021-09-29
覺得年年有這麼賺就留下來領股利吧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21-10-03
40又不是每年
每年都能賺40 PE也不會給低
Olivia avatarOlivia2021-10-06
當然有用 越高越買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21-10-09
陽明王喊的價已經觸及過了 之後你還要玩已經不關他
的事了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21-10-12
面板本益比只剩3…
Agnes avatarAgnes2021-10-12
啊他的本益比就到了你還想怎樣 明年能維持一樣的獲
利再說吧
Emily avatarEmily2021-10-16
航海王給的是股價最高點的本益比
至於最低點會是多少 沒人知道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21-10-21
長線看基本面,短線看技術&籌碼
你不是看基本面,怎麼可能跟著航海王一路抱上來賺
Harry avatarHarry2021-10-22
面板和航運就是只值4倍==
Isla avatarIsla2021-10-25
認真說已知基本面真的沒用
Oliver avatarOliver2021-10-27
面板最高點其實也有碰到6
Annie avatarAnnie2021-10-27
這麼一大段,最近就剛好各種利空碰在一起回檔30%
Regina avatarRegina2021-10-29
未知的才有想像空間,再來跌也要看是為什麼跌
到底是系統性風險,還是短線利多已反應完
Zanna avatarZanna2021-10-31
漲到目標價才要衝進來 已反應後開始跌才怪東怪西...
Edith avatarEdith2021-11-02
在炒股的時候有用 可以騙大家
Thomas avatarThomas2021-11-06
如果是系統性風險,那跌完會再漲回來
利多反應完,只能等新的利多刺激
Robert avatarRobert2021-11-09
但就算你這30%也吃了下去,總收益也在200%以上
Robert avatarRobert2021-11-14
景氣循環股不適用你說的本益比法則
Liam avatarLiam2021-11-14
萬海本益比10倍到價了
Charlie avatarCharlie2021-11-16
本益比就是法人騙散戶的產物啊
Steve avatarSteve2021-11-17
國巨當初外資喊EPS 80以上 目標價1650啊 結果呢?
自己還是要懂得分散風險和停損吧@@
Kristin avatarKristin2021-11-21
一路看上來本益比還是很有用好嗎
國巨最高點本益比也10多倍了
Damian avatarDamian2021-11-26
要從基本面知道未來成長的本益比才能吸引資金,但
實際操作還是要靠技術面
Brianna avatarBrianna2021-11-27
傳產本益比有6-10倍 基本上都算到價了
Freda avatarFreda2021-11-29
有用啊,割韭菜用
Isla avatarIsla2021-12-01
漲的時候水手會告訴你有用,現在沒人出來說了xd
Dinah avatarDinah2021-12-01
所以陽明一堆人在抄底 要反彈到240-300了
Rachel avatarRachel2021-12-03
通常6就是預估高點,看市場情緒會更高調整
Dora avatarDora2021-12-04
生技的本益比還是負的哦
Lily avatarLily2021-12-08
你以為股票會一路順暢直到預設價位會不會想太多
Damian avatarDamian2021-12-08
因為是短期的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21-12-10
本益比是拿來割韭菜的 航運穩定股價在100內 繼續跌
Lily avatarLily2021-12-15
陽明最高都漲到220 不就已反應?
Xanthe avatarXanthe2021-12-19
十年難得一見的行情 能維持10年高檔嗎?
Emma avatarEmma2021-12-23
如果沒有用請找版上說有用的那些鄉民算帳謝謝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21-12-25
因為還有預期心理啊 大家都知道航運這運費就短期的
Emily avatarEmily2021-12-30
那是起漲時會有用啊,啊不是反應過了甚至超出過了
Kumar avatarKumar2022-01-02
能撐幾年? 維持不了就是虛的 換成現金才是真的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22-01-03
其實是要看歷史
Leila avatarLeila2022-01-03
你要拿那支股票自己的歷史來看
像是2603上次循環高點 PE漲到多少
Mia avatarMia2022-01-08
景氣股特性是看EPS沒用的
Robert avatarRobert2022-01-12
你用預期三年內平均看看
Jessica avatarJessica2022-01-12
不過本益的確也是專家,用來穩定股價的手法。就像
在不穩定的股價上貼標籤,但實際價格還是在各人心
中。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22-01-15
如果你有當時的報告會更好
因為你會發現 在循環高點附近
大家的獲利預估都會高估 而且高不少
Gilbert avatarGilbert2022-01-19
本益比估算就是估爽的 你連明天的事都不知道
你以為法人就可以估算到明年ㄇ
法人也是人好嗎==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22-01-20
基本上 這種景氣循環股 報告就是2種問題
1.無法準確抓到循環高峰
2.在真正的景氣巔峰時 獲利會嚴重高估
Ula avatarUla2022-01-22
若你真的很確定航運的循環巔峰就是21H2
那目前未來四季的獲利預估 絕對是被高估的
Emma avatarEmma2022-01-22
其實三雄的高點,用本益比都摸到了,韭菜被新聞騙
進來追高,那也要自己承擔風險
Adele avatarAdele2022-01-25
會這樣說 就代表你不懂本益比
Gary avatarGary2022-01-26
所以除非你有很好的證據
說航運最高峰應該不在21H2 不然就暫時別碰了
Yuri avatarYuri2022-01-27
有時候有用 有時候沒用
Necoo avatarNecoo2022-01-28
沒用 此一時彼一時
Heather avatarHeather2022-01-30
然後回前幾樓的 法人預估未來是很重要的
的確 沒人能完全預測未來
但這反應了對利多或利空的影響
而這種預期影響 會影響法人操作 進而影響股價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22-02-03
反應過了啊,誰跟你說股價會一直卡在某個本益比倍數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22-02-06
相信的時候沒用 不信的時候有用
Michael avatarMichael2022-02-09
王的文章建議看一下,6倍是股價最高值的低估預測,
現在已經達標了...後面7、8、9倍,有人接就會上去
,你會算別人也會算阿...
Agatha avatarAgatha2022-02-11
面板本益比給1我都嫌太高
Robert avatarRobert2022-02-13
有人要炒本夢比再高都有人會買好嗎
Aaliyah avatarAaliyah2022-02-16
不想炒本益比1也不會漲好ㄇ
Jessica avatarJessica2022-02-21
股票有那麽簡單就好了啦 韭菜買高就乖乖被套
Sandy avatarSandy2022-02-23
只看本益比的絕對數字就希望能一招打天下的心態與
用法就沒用
Belly avatarBelly2022-02-27
先不說航海王的6倍是否達標
他也無法保證這次不會是例外啊
Yuri avatarYuri2022-03-02
有用大家不就都賺錢
Aaliyah avatarAaliyah2022-03-05
股價估值的方式百百種,會不會用還需要看你對那種
方式瞭不瞭解,了解後會不會運用又是另外一回事
Lydia avatarLydia2022-03-08
股價是forward looking
Kristin avatarKristin2022-03-09
每個人都只想丟給下一家 最後沒人願意領股息
Susan avatarSusan2022-03-14
至少同族群類股,可以互相比較參考
Anthony avatarAnthony2022-03-15
看過去十年的EPS就知道為什麼了沒人願意用這個
價格留倉
Hedwig avatarHedwig2022-03-17
還在算 代表還沒放棄...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22-03-20
美隆電本益比只有4倍喔
Lydia avatarLydia2022-03-25
和航運股有關的文章一天要多少篇才夠
Tracy avatarTracy2022-03-28
沒用 明天再一根進處置
Erin avatarErin2022-03-31
沒用,數據看得好的都去睡公園惹。
Ethan avatarEthan2022-04-02
純粹數學問題,明年eps20的話本益比多少?
Tracy avatarTracy2022-04-05
看未來啊 被打壓和疫情穩定後 如果還能維持當人會上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22-04-07
你真的有的話,就不要再砍了,跌深一定會反彈
會彈到創高和還是逃命波,問大戶要拉到哪裡
Gilbert avatarGilbert2022-04-08
長榮被處置拖垮 然後拖垮航運
Dorothy avatarDorothy2022-04-11
那沒20分萬海先走弱,別甚麼都扯處置
Queena avatarQueena2022-04-14
今天就算沒處置,要走邊拉邊出,高檔有人一定先獲利
你看一堆高歌離席的那些張數都不少
Lucy avatarLucy2022-04-16
大家都在等6的話,主力5就跑
Queena avatarQueena2022-04-16
這波散戶和那些中實戶都跑得很驚
Delia avatarDelia2022-04-18
你要看大戶怎麼想
Eden avatarEden2022-04-18
很精明,而且每次波段高點1月 5月很多人賣得很漂亮
我都懷疑貼對帳單那些是不是有內線阿
Daniel avatarDaniel2022-04-20
不是越關越大尾
Mary avatarMary2022-04-25
本益比只是估值 終究是要看市場買不買單
Jack avatarJack2022-04-27
上星期我一直推面板本益比1....
Zenobia avatarZenobia2022-04-28
其實陽明有到6倍 只是現在基本面只是一碗泡麵
Selena avatarSelena2022-05-02
有用的話,google本益比排行,選最低的那隻all in
Carol avatarCarol2022-05-07
因為他不是10年都在這個價位 所以 航海王才會很保守
的估6本益比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22-05-09
股癌最新一集尼可以聽聽看
Poppy avatarPoppy2022-05-14
看股版氣氛 然後對做 最有用 真的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22-05-18
有用阿 我用怎麼都賺錢?你用就沒效果,還是臉的關
Edwina avatarEdwina2022-05-19
陽明都漲到220了 不了結就是太貪而已(像我
Olga avatarOlga2022-05-24
合一股價還在200多,eps 0.幾而已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22-05-24
一次性收入不能用本益比,只能把eps算價差
Donna avatarDonna2022-05-26
上漲的時候有用 下跌的時候沒用
Blanche avatarBlanche2022-05-27
看本益比當然有用。
航海王去年11月發文強力買進陽明、今年5月發文續抱
加碼,所根據的理由都是本益比:預估eps抓出來,根
據歷史資料PER給6~9倍,目標價就出來了。後續股價
也確實如實反映。
Tom avatarTom2022-05-30
所以阿榮10年間賺多少?高低本益比本來就因市場信
心而定 你今年賺再多 沒前景本益比也不會高
Kama avatarKama2022-05-31
你買的當然跌 呵呵
Quanna avatarQuanna2022-05-31
科技不少本益比高的嚇人 營收暴爛 卻很少人說是投
機股 看看優美的金麗科跟威鋒 電子仔會說他是在投
資未來的!
Isla avatarIsla2022-06-02
有大資金一直賣就沒用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22-06-04
談什麼預期本益比? 電子仔很愛說這個,不少中小型
Aaliyah avatarAaliyah2022-06-05
電子也是受惠這波疫情,轉單效應加持,獲利攀升,
翻翻過去的營收,爛爆的還不少,多少被炒作一時給
高本益比的電子隔年跌落神壇,講白了今年就是資金流
到傳產,電子沒漲眼紅,講什麼這些人只會反駁你,
但隔年再回來看就會發現這些人在打自己臉,笑一笑就
好,這麼簡單人人都股神啊
Cara avatarCara2022-06-07
水鬼好氣好氣
Kama avatarKama2022-06-09
價值陷阱
Xanthe avatarXanthe2022-06-11
航海王是用大數據去推測目標價 目標價也確實早就達
到了 現在還留下來的水手自己那時候貪心不賣的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22-06-20
要不要看最高是多少本益比 拿以反應的東西 哭說現
在本益比才4
Kumar avatarKumar2022-06-24
時間拉長也許本益比真的會還公道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