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台股更好的改革方向 - 股票

Table of Contents

台股量真的衝起來了 現在穩定3-4千億不是問題

但還是很多值得討論的制度
很多不合時宜的地方 發現立委對這方面著墨都很少 是容易被罵嗎?

我簡單想到的3個 這3個改了真的就夠了

處置制度:
不是不能有處置 提醒大眾要注意
但處置的內容實在太詭異 規則超多 不能漲不能跌
變成有心人更容易控盤 若改成一定要預收劵款 其實就夠了吧?不需要什麼幾分盤超怪

購買單位:
不懂全面改成一股一股買到底有什麼難的
竟然沒有形成政策壓力讓官員混到現在

漲跌限制:
10%太容易讓大戶鎖 隔日倒貨
但因為市場沒那麼大配合市場混定 全面無漲跌幅限制可能也不太好
或許開放到正負15~20% 會更好? 讓市場更有效率

大家還有想到哪些制度會讓市場更健全 公平 透明 有效率的嗎?

--

All Comments

Andrew avatarAndrew2021-07-18
只能做多不能做空
Jacob avatarJacob2021-07-19
水手下去領500
Oliver avatarOliver2021-07-19
盤前試撮也是 每次都很神奇
Freda avatarFreda2021-07-20
每天只開兩小時
Carol avatarCarol2021-07-23
只准漲 不准跌
Susan avatarSusan2021-07-25
全面零股 ya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21-07-29
處置股票直接改成漲跌5%我覺得最好
Lydia avatarLydia2021-07-29
立委只關心高端
Callum avatarCallum2021-08-03
如果今天處置是連漲的,水手還會想改革嗎xd
Robert avatarRobert2021-08-08
我覺得要規定一天只能漲,隔天才能漲
Faithe avatarFaithe2021-08-09
全面零股可以避免一些新手悲劇
Leila avatarLeila2021-08-11
零股跟整股的價錢統一吧
Dora avatarDora2021-08-12
支持全面零股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21-08-14
ETF降內扣,券商學美國券商免手續費
Irma avatarIrma2021-08-17
4. 股票只能漲不能跌 5. 平盤以下不能賣
Gary avatarGary2021-08-20
依產業 獲利能力設定各股股價上限 不能超過
Mary avatarMary2021-08-20
改成全給美股一樣就好啦 航運大怒神一次給你爽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21-08-23
長榮一天可以平盤下空一天不行,不知道是誰決定的
Tom avatarTom2021-08-26
為什麼不全面零股 是會影響到股價嗎?
Noah avatarNoah2021-08-27
你一天改15%應該已經有一堆水手等著跳了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21-08-29
改革方向就是把股板廢了 讓所有跟航運股有關還有韭
菜的討論都消失
Irma avatarIrma2021-08-30
規定只許買不許賣
Bennie avatarBennie2021-09-03
到底甚麼時候才有全零股交易
Cara avatarCara2021-09-04
你不喜歡台灣的規定可以去玩美股啊,為啥要為了你
而改?
Dinah avatarDinah2021-09-05
做多6成 做空9成 真D垃圾
William avatarWilliam2021-09-07
7%想改10%,10%又想改15%,無論改幾%,它都有玩弄你
的辦法
Olive avatarOlive2021-09-12
零股政策就更爛了 原本以為只是lag結果v轉時不給
買谷底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21-09-15
還有券賣馬上從你戶頭收券 券買隔天才進帳
Zanna avatarZanna2021-09-15
支持全面零股 一張張的到底三小
Steve avatarSteve2021-09-17
政府一人發個一億 啊
Hedda avatarHedda2021-09-22
強化國際ETF與各海外指數期貨啊
Erin avatarErin2021-09-23
強化國際ETF與各海外指數期貨發行啊
Thomas avatarThomas2021-09-27
真的要改就學美股呀,這樣對新手感覺更友善,不用硬
湊一張,也不用擔心被關廁所,大不了早上歐印下午斷
頭www
Puput avatarPuput2021-10-02
廢除台灣股市,讓民眾可以直接自由買賣股票
大家困在證交所的系統裡交易太狹隘了
Puput avatarPuput2021-10-06
說真的要改不如空方平衡,不然通常末升段都是死最多
Zenobia avatarZenobia2021-10-07
最噴時候,一個大回檔就死一票人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21-10-12
處置制度真的有夠像共產國家....
Elma avatarElma2021-10-17
不錯啊 不然萬海之前也被大戶操假的
Heather avatarHeather2021-10-18
每個人發一億炒股
Lauren avatarLauren2021-10-22
全年24小時包括六日都開盤!天天都能賭
Jack avatarJack2021-10-24
ETF的內扣費用
David avatarDavid2021-10-25
我喜歡全面零股交易。
Ursula avatarUrsula2021-10-25
Queena avatarQueena2021-10-29
只能漲不能跌
Bennie avatarBennie2021-10-29
怎麼樣都能玩啦 當大戶就是能不講武德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