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補償金索賠 - 保險

Table of Contents


日前在申請特別補償金,但是關於這筆款項到底是該由哪一方支付還是有
一大堆的問號。希望了解相關法規或程序的人能夠幫幫忙。
感激不盡!!!

以下是事情經過:

去年(2011)年四月時,我們班到澎湖旅遊,有請旅行社安排行程。
包括了住宿以及機車的租借。

不小心發生事故,我們這台車摔車了。
傷勢不算輕....

而我並不是駕駛,是附載人(後坐)。



事後,我有向旅行社索賠,算是旅遊險。
加上我們是騎車出事,原本也打算申請強制責任險。
但是這台我們租借的機車,當時並未投保強制責任險。
於是,我就申請了"特別補償金"。

而那家承辦特別補償金的保險公司,打電話給當時載我的同學。

(經那位同學轉述)
保險公司那邊先問我同學"我們有沒有簽合解書?"
(沒有,那位同學從頭到尾沒跟我提過這件事)
另外保險公司跟我同學說,我申請的這筆特別補償金必須由載我
的同學支付。



我的問題是:
1)這筆款項到底應該是誰來支付呢??
(旅行社、駕駛、機車所有人??)

2)當時我們確實沒簽和解書,但是事情已經過了將近一年,
我們再簽和解書還有用嗎?
(法律上有限制和解書要在事發多久以內簽和解書嗎?)




謝謝!!!












--

All Comments

Susan avatarSusan2012-04-04
照這樣聽來,你可以要求賠償,錢是由你同學賠,
保險公司會替你跟你同學要錢賠你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2-04-05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2-04-07
聽你的講法,摔車應該是你同學的責任,所以如果你同學
Hazel avatarHazel2012-04-10
沒有跟你合解,拿醫藥費或其他費用給你,你可以向
財團法人汽車交通事故特別補償基金會 請求協助
Iris avatarIris2012-04-13
他們會替你向你同學要賠償金
Tracy avatarTracy2012-04-17
PS..你好像覺得是保險公司或旅遊社要賠錢..
但讀你的文,我覺得很明顯摔車原因多半是你同學的關係
Wallis avatarWallis2012-04-20
肇事責任是駕駛,所以這筆錢必須是你同學出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2-04-24
除非有證據證明摔車原因是你同學以外的因素..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2-04-25
例如旅行社給你的車有問題(例如煞車是壞的)
Kelly avatarKelly2012-04-27
還有..你說的那個其實不是保險公司..那是一個專門處理這
Damian avatarDamian2012-04-30
這類事故的法人..這案件跟保險公司沒任何關係~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2-05-01
ps..摔車後有報警請警察記錄當時狀況跟肇事責任嗎?
Jacob avatarJacob2012-05-05
有,警察有過來做筆錄,我也有去申請事故三聯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