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個淺顯易懂的保險/理財blog - 保險

Table of Contents

出處連結:http://0rz.tw/u9uTZ

分享一個我覺得很棒的blog叫"效率理財王"

裡面關於保險的這一塊令我受益良多

導正了以前對於保險的許多錯誤觀念...

----------------------------------

關於保險這件事,有時候覺得自己好孤單,甚至好痛苦啊!

因為身旁的親朋好友都覺得保險=儲蓄,保越貴=越有保障

家人還曾因受了業務員的推銷後,回家跟我大吵翻臉(因為我不想跟著多買醫療險)

我覺得把對的觀念分享給別人是在做好事,

就像板上許多好人替大家解惑一樣(不是發卡喔XD)

畢竟辛苦賺來的每一塊血汗錢都要用在刀口上,

而不總是變成業務被公司招待出國的獎金...

好像說太多了^^"

總之我認為每個人都要花點時間,建立良好的保險觀念才不會浪費錢

當然專業又有良心的業務大有人在!

但很遺憾我有許多不好的保險經驗所以有以上感觸,沒要筆戰唷,若有冒犯請見諒。


--

All Comments

Donna avatarDonna2012-04-03
推 大體上寫的很棒 中心觀念很好
我還沒看完 僅就看的地方補充小細節
Erin avatarErin2012-04-05
但我想網站本身 關於保險之處 應該是瑕不掩瑜
1. 醫療險 風險自付是好概念 但是他把醫療看得太便宜囉~
個人認為正確的作法 還是在累積到安全資產之前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2-04-09
用定期重大傷病(or +實支實付)擋下年輕時的高額醫療風險
2. 壽險可以賠全殘 但跟看護險理賠條件不一樣
Tracy avatarTracy2012-04-10
單純壽險全殘要擋看護險理賠 也是枉然
起碼要有1-6級殘理賠
最好到八級(所以我推殘廢險)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2-04-11
終身壽險跟定期壽險的概念~ 個人不認同~ 60年的費用在
David avatarDavid2012-04-13
20年繳完就叫做終身壽險? 大錯特錯!!! 20年後定期險保
Sandy avatarSandy2012-04-13
費他確定會跟現在的一樣? 還有~ 這樣的概念是要人只
Delia avatarDelia2012-04-15
活到69歲嗎? 還是~? 沒要戰... 我認真了 >"<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2-04-16
補充一下~ 照他的做法不小心死在70歲~ 那所繳的48萬一
毛都拿不回來 ......... 我又認真了 >"<
Damian avatarDamian2012-04-21
那個鼓吹別人不買醫療險的概念... 會害死人~ 他拿了終
Xanthe avatarXanthe2012-04-21
身醫療當例子, 就下定論.. 這樣不是很好 >"< 該睡了!
改天有空再來看 XD
Connor avatarConnor2012-04-24
樓上你才是不懂,保險就是支出不會有收入!
Rae avatarRae2012-04-28
保險要的就是保障,沒有別的。
Jake avatarJake2012-04-30
最重要的問題,為什麼要買保險,那...70歲以後還需要壽險
的狀況是怎樣,想一想就覺得他那樣講尚可了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2-05-01
推樓上,我非常認同保險就是保險,不該當成儲蓄!
Agnes avatarAgnes2012-05-04
醫療險住院一天一千我出得起,其實不需要保,就像郭台銘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2-05-09
不需要壽險一樣!不過每個人觀念不同,這是我的觀念啦^^
Annie avatarAnnie2012-05-10
如果住院時 只有單人房可住 時間長達半年~1年
Hedwig avatarHedwig2012-05-11
收入也中斷半年~1年 同時可能會被迫需要請看護
更別提 如果住院時間 有高額自費藥品 及材料要自己出
Hedda avatarHedda2012-05-14
這樣的情況也是有可能發生的
George avatarGeorge2012-05-15
拿定期醫療險來談看看, 結果會不一樣 ^^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2-05-17
我也推這個blog 是我每次幾乎都會告訴保戶的事。
Joe avatarJoe2012-05-17
blog裡面舉的例子不少是淺顯易懂的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2-05-21
不過醫療險那邊確實有點問題 健保改制 醫療進步確會影響
其風險程度
Joe avatarJoe2012-05-23
領 也不是被保險人 是他的家屬領 有意義嗎?
更正 是受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