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保險真是心灰意冷 - 保險

Table of Contents


看了原po的文章,又看了推文~~

其實我覺得原po的抱怨應該只是覺得

「保險人員有業績做的積極度 vs 沒有業績做純服務的態度」怎麼差那麼多~~

當然坦白說,自己列印個東西不是什麼難事。

但是每當保險人員要行銷時,是不是都會提到自己的服務有多好呢?

在台灣最南邊,若是要買保險,也是會有台灣最北邊的保險人員說,ok,我可以去。

不是嗎???

但是,每當出問題,要純服務時,這下子就是~~能不能上網列印啊~

要不然跟您說他們的通訊處,請您自己去辦理。

(當然不是全部的保險人員都這樣,但是只要有少數這樣子的人,就容易讓大家這樣認為)

所以才有「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的俚語咩!!

當然保險人員會說一張保單,也沒有賺您多少錢,總不能一輩子都要服務吧!

但是~保戶會覺得什麼都要保險人員要服務的觀念何來呢?

不是保險人員自己造成的嗎??

每當在簽單前,總是說自己的服務多好多好~~~給保戶一個服務好的印象。

然後需要服務時,卻看不到之前說的「好服務」。

當然也有超nice的保險人員。ex:我們家的保險阿姨。超讚的!!

(我們沒有親戚關係,之前我媽的保險業務員離職,這一個阿姨新接的)

我媽媽之前買的保單,他沒有分到好處。但是卻一直服務到現在。

當然後期我媽跟他買了超多保單的。她之前只要經過我家都會進來坐。

不見得談保險~~雖然我們小孩子很比較愛去銀行買保險~~

(因為都是簡單的保險,加上銀行那麼大間,不可能不幫你處理服務的事情)

我媽媽都會說,要買就跟阿姨買就好了~~服務沒有比阿姨更好的。

阿姨還會勸我媽媽咧~~說~~人家小孩子有自己的想法,不要去干涉~~

像之前阿姨公司說,每個保險人員都要做小金額的醫療險~~我們家大家當然都有幫忙買~~

第一:當然是覺得就小金額及補強自己保險不足的部份。

第二:也是阿姨的服務,讓我們覺得值得幫他這小忙。

現在我遇到的保險人員,就連身旁做保險的朋友,

我都覺得他的服務不如他"自己"所說的那麼好。(也有超好的,但是我沒有福氣遇到)

其實我覺得保戶的要求很簡單,就是要您說到做到而以。

如果做不到,就別吹噓~~

一個小小的保戶的心裡話~~

※ 引述《oiceibpp (讓我跟妳一起努力吧得好)》之銘言:
: 今天打電話去中國人壽的客服電話
: 跟他說我要拿申請理賠書
: 他說要寄給我 /傳真給我
: 我說我都不方便!!
: 又說要找我的業務員 幫我(他離職了)
: 又說會幫我找其它業務員幫我~差不多1~2天會回電給你
: 然後想說算了 我殺去民權和民生那個大樓拿可以了吧
: 小弟我175CM 85KG 從14F~20F
: 都沒人理我!!
: 只有一個男的跟我說 不好意思我們下班了
: 拿張申請書 有那麼難嗎??
: 是不是只有一般上班時間
: 我才能去公司拿申請書OR有其它的服務中心
: 是看到的我的

--

All Comments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2-03-06
我也覺得主要是要抱怨那點 XD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2-03-11
這其實很正常,你來版上PO一篇規劃文+PO一篇理賠文
你就知道差異了...
Irma avatarIrma2012-03-11
不太理解B大的意思~
Yedda avatarYedda2012-03-15
PO規劃文會有一堆人寄信,PO個現在發生XX情況該怎樣理賠
Ina avatarIna2012-03-19
幾乎不會有太多人寄信XDDD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2-03-24
米奇快去回信XD
Jacky avatarJacky2012-03-27
是要回給誰啊,話說,好久不見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2-03-30
都宅在家看小說 連msn都不想上XD
Dora avatarDora2012-04-01
你這樣對嗎(指),這樣新光怎麼靠你!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2-04-05
上班的時候靠的住就好啦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