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排解損益減少(少賺)的不舒適 - 股票

Table of Contents

很多人都覺得股海浮沉

都要先付出一筆錢繳學費才能開啟那個股神的天靈蓋

其實繳學費不一定是停損賠錢

你沒賺到的那筆 也是個隱含的學費

本來買20 然後漲到30 漲到100 結果回到30

或許買20 然後漲到30 賣在100 結果漲到200

哪個對你來說比較難受

以前唸書時修過一門投資學的課

教授常說 寧可少賺 不要多賠

因為每個人都想買最低賣最高 那誰要去當那個賠錢的人

對自己的錢負責 你的能力在哪裡 就能賺到多少錢

賺不到的就是自己的實力最多如此而已

在股海中你能賺到錢 基本上已經屌打很多人了





※ 引述《sinotrade (YAP)》之銘言:
: 當年有買兩張290左右的台積電
: 一張350出掉 另一張想說放著
: 放著放著就放到670了 並不是為了要到900、1000
: 純粹就是當下不想賣
: 但後面開始下山 才在610左右神經病似的慌慌張張賣掉
: 雖然獲利率是超過100% 但內心還是會一直想少那6萬
: 不過因為金額還算少 情緒幾天就過去了
: 這次輪到航運 三雄都有買
: 大概陽明60%長榮30%萬海10% 成本大都80~90
: 長陽漲到120的時候有跌 沒什麼感覺
: 長陽漲到160的時候又跌 感覺也還好
: 陽明剛上200時好像又跌一次 也真的沒很在意
: 但漸漸的價格一直升高 股票市值也漲到一個程度
: 心情也更患得患失
: 這次在下跌的時候出清了 跟上次台積電的時候一樣
: 從「我想要出清」到「我真的出清」
: 大概少了快一百萬
: 雖然獲利率還是接近100%
: 但搞得心情真的很差 差到會影響工作跟人生那種
: (不過雖說少賺比賠錢更痛苦 但只是開玩笑的
: 我當然更不希望賠錢)
: 昨天下班回到家 跟女友聊了一下
: 主要還是把內心的抑鬱之氣說出來給她聽
: 不然真的憋的很痛苦
: 還特別強調是有賺 我不是因為賠而不舒服
: 在家裡也搞的像焦慮症一樣 坐不住又走來走去
: 當然免不了被她虧 應該把錢拿去買房子
: 就省得買股票在那上上下下
: 所以我真的很苦惱
: 明明自己的賺錢的 卻一直想著沒賺的部分
: 甚至一直在想「早知道在XX價位全出就好」
: 上次台積電少賺6萬 內心只是有點不開心
: 這次少賺是增加十多倍 搞的內心壓力無比巨大
: 我現在也很怕自己這幾天拼面子想搶短線
: 弄得連獲利都再賠下去
: 明明一開始建倉的金額都是自己可負擔的
: 為何漲超過之後反倒是搞得心裡不健康
: 想請教大家 以前的經驗以及該怎麼去面對
: 讓自己忘記那個「少賺」
: 去長跑運動累到虛脫?
: 刪APP先脫離一陣子再回來?
: 把錢先領出交割戶免得老想硬拼?

--

All Comments

Daniel avatarDaniel2021-07-17
對不起我就韭,天天被割
Connor avatarConnor2021-07-21
會開始想到少賺是一種進步吧
Agatha avatarAgatha2021-07-24
我一月也常常這麼想,所以後面都會乖乖按紀律停利了
Wallis avatarWallis2021-07-27
是屌打多人,還是用屌打很多人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21-07-30
寧願少賺也不要大賠
Donna avatarDonna2021-08-04
沒賠錢就贏一半以上了人
Aaliyah avatarAaliyah2021-08-08
本金沒賠就沒差
Ida avatarIda2021-08-12
絕對是少賺比較痛苦
Aaliyah avatarAaliyah2021-08-16
最慘的莫過於少賺 最後忍不住想賺回 在高檔重壓
Robert avatarRobert2021-08-16
最近一直被割 這月初的獲利都還回去了 關掉app玩遊
戲 看 v7的梗圖排解鬱悶QQ
Joseph avatarJoseph2021-08-20
少賺最容易糾結 賠了就認賠殺出關app 整個人都放鬆
Hardy avatarHardy2021-08-24
有賺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