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排解損益減少(少賺)的不舒適 - 股票

Table of Contents

其實還算能體會原PO那種惆悵的,這邊幫原PO解釋一下

很多人誤會少賺指的是20買30賣然後漲到100這種

原PO指的是20買然後漲到100又回到30才賣

這兩個心境完全不同,前者你30賣又不知道後面會漲到100

但後者是你曾經看過100時的未實現損益,後面卻只賣在30

曾經擁有卻從手中溜走才是最難受的,會有一種深深的惆悵

當然輸錢也很難過,但情緒是完全不同的

只能記取教訓,共勉之


※ 引述《sinotrade (YAP)》之銘言:
: 當年有買兩張290左右的台積電
: 一張350出掉 另一張想說放著
: 放著放著就放到670了 並不是為了要到900、1000
: 純粹就是當下不想賣
: 但後面開始下山 才在610左右神經病似的慌慌張張賣掉
: 雖然獲利率是超過100% 但內心還是會一直想少那6萬
: 不過因為金額還算少 情緒幾天就過去了
: 這次輪到航運 三雄都有買
: 大概陽明60%長榮30%萬海10% 成本大都80~90
: 長陽漲到120的時候有跌 沒什麼感覺
: 長陽漲到160的時候又跌 感覺也還好
: 陽明剛上200時好像又跌一次 也真的沒很在意
: 但漸漸的價格一直升高 股票市值也漲到一個程度
: 心情也更患得患失
: 這次在下跌的時候出清了 跟上次台積電的時候一樣
: 從「我想要出清」到「我真的出清」
: 大概少了快一百萬
: 雖然獲利率還是接近100%
: 但搞得心情真的很差 差到會影響工作跟人生那種
: (不過雖說少賺比賠錢更痛苦 但只是開玩笑的
: 我當然更不希望賠錢)
: 昨天下班回到家 跟女友聊了一下
: 主要還是把內心的抑鬱之氣說出來給她聽
: 不然真的憋的很痛苦
: 還特別強調是有賺 我不是因為賠而不舒服
: 在家裡也搞的像焦慮症一樣 坐不住又走來走去
: 當然免不了被她虧 應該把錢拿去買房子
: 就省得買股票在那上上下下
: 所以我真的很苦惱
: 明明自己的賺錢的 卻一直想著沒賺的部分
: 甚至一直在想「早知道在XX價位全出就好」
: 上次台積電少賺6萬 內心只是有點不開心
: 這次少賺是增加十多倍 搞的內心壓力無比巨大
: 我現在也很怕自己這幾天拼面子想搶短線
: 弄得連獲利都再賠下去
: 明明一開始建倉的金額都是自己可負擔的
: 為何漲超過之後反倒是搞得心裡不健康
: 想請教大家 以前的經驗以及該怎麼去面對
: 讓自己忘記那個「少賺」
: 去長跑運動累到虛脫?
: 刪APP先脫離一陣子再回來?
: 把錢先領出交割戶免得老想硬拼?

--

All Comments

Lucy avatarLucy2021-07-17
ㄏㄏ
Rebecca avatarRebecca2021-07-22
厲害,同樣20->30還真的有差
Kyle avatarKyle2021-07-23
以下開放水手分享最高未實現
Caitlin avatarCaitlin2021-07-26
這種就是平凡人玩股票必經之路 不要鑽牛角尖也不要
一波被掃出去 多這樣幾次基本上都能克服
Brianna avatarBrianna2021-07-27
不用解釋,就是美紅趕吔~
Queena avatarQueena2021-07-29
下一篇買20 賣100 結果漲到300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21-07-29
入袋為安 所以大家才會恭喜高歌離席的啊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21-08-01
情緒問題問自己啊 哪那麼多哀愁
Queena avatarQueena2021-08-05
最怕是100賣了結果99又接
Zora avatarZora2021-08-07
我是在高點看到70,昨天全部清空剩40的,要知足了
Daniel avatarDaniel2021-08-08
我賠錢更難過啊 幹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21-08-10
記得有個幾百張60塊高歌的,沒想到最後破200
Adele avatarAdele2021-08-14
我長榮還放著..
Andy avatarAndy2021-08-15
就算現在也100好幾不知道他什麼感覺?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21-08-18
一片樂觀就是每個人手上未實現都超漂亮啊 我記得我
Faithe avatarFaithe2021-08-21
同事之前買合一 巔峰期問了一句 那麼多錢哪裡來的阿
之後就被套爆了
Zenobia avatarZenobia2021-08-23
知足常樂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21-08-24
到後來只剩6萬
Donna avatarDonna2021-08-25
賠錢難過!少賺更難過!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21-08-26
現在還抱著的水手就是這種感覺吧....雖然成本低,如
果50張,一天也是百萬未實現損益消失.....
Emily avatarEmily2021-08-27
抬去割 斬雞 當初也是未實現超多,然後就...
Cara avatarCara2021-08-30
一天噴掉100也是很幹
Harry avatarHarry2021-08-30
未實現百萬消失會很幹的...明明只要一個賣出,三天
後就百萬入帳,卻一個「貪」,什麼都沒了QQ
Vanessa avatarVanessa2021-09-02
說真的第一個比較難受吧
Wallis avatarWallis2021-09-06
你本來就不該預期未實現=100%真實的獲利啊
Harry avatarHarry2021-09-07
像Gino大就有說過,未實現最好再打個八折
Ula avatarUla2021-09-12
真的 這波看著未實現少了100多萬 唉
Olga avatarOlga2021-09-13
真的 我陽明零股本有6000多收益 結果今天倒賠4000
Callum avatarCallum2021-09-16
別這樣,我敦泰賣在第一根紅棒112元 …後面就不提了
Quanna avatarQuanna2021-09-20
起碼少50 真的很不舒服
Kelly avatarKelly2021-09-20
看完其實這是很正常的
能賣在相對高才是稀少
Aaliyah avatarAaliyah2021-09-23
真的 本來賺百萬變成三分之一 只怪我太貪
Isla avatarIsla2021-09-25
原本+46 今天結清剩+25 我懂這種感覺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21-09-28
沒虧就是賺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21-09-28
笑死,你才搞不清楚狀況。
Lauren avatarLauren2021-10-01
不一樣 第一種是方向對沒賺到 早出了,會惆悵,第
二種叫做凹單,活該
Lydia avatarLydia2021-10-04
100->30真的很難調適。
Ivy avatarIvy2021-10-08
只能安慰自己還有賺 那些不是你的 然後調整心態跟
策略
Hazel avatarHazel2021-10-09
想想賠錢的還有失業的,能獲利下莊已經贏過多數人
Damian avatarDamian2021-10-12
第一種其實真的不會太難過,賣了就不看了,看著手上
的損益慢慢減少真的會覺得很幹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21-10-14
會抱到100-30那段的做法不改 這次少賺下次就是淨損
Dinah avatarDinah2021-10-16
調適就是不要這麼貪啊
Elvira avatarElvira2021-10-20
我前天砍光後,比最高點獲利少五成,也是鬱卒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