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手機銷量暴跌!業者驚前所未見:大家 - 股票QA

Table of Contents

原文標題:

台灣手機銷量暴跌!業者驚前所未見:大家寧願拿錢出國

原文連結:

https://3c.ltn.com.tw/news/52876

發布時間:

2023/04/19 15:36

記者署名:

文/記者吳佩樺

原文內容:

市調機構公布全台實體通路最新調查,2023年3月台灣手機市場整體銷售量為33萬部,較
上月減少5.5萬部,銷售額則較上月再跌19%。

手機市場面臨海嘯,讓不少業者驚喊「前所未見」,連鎖傑昇通信分析,台灣手機市場3
月銷量爆跌,甚至比去年8月的34.3萬部還慘,主因在於疫情解封後出國旅遊人潮爆增,
從交通部觀光局公布最新統計數據來看,台灣1、2月出境人數約134萬人次,3月雖未有連
續假期干擾,然而4月初接近一周的清明連假,國人寧可拿錢國玩。

除此之外,全球通膨影響加劇,新機成本不斷提高,消費者面對新機居高不下的定價,使
得換機力道也大不如前,全民普發6千元是否有助讓接下來的手機市場再度熱烈則再需要
觀察。

觀察本月台灣手機市場銷售排行,即使大環境慘淡,蘋果還是遙遙領先,新舊iPhone一樣
霸榜9席,冠軍仍由iPhone 14 Pro(256GB)蟬聯。

三星本月品牌整體銷量雖一樣下降,但與蘋果的差距變小,本月一樣佔有7席,價格免萬
元的A53(8GB/256GB)維持第2名,另一規格A53(8GB/128GB)也在第11名,不過目前通
路幾乎都在清尾盤存貨不多。

此外,三星S23 Ultra(12GB/256GB)名次上升進入前十名,是本月最受歡迎的安卓旗艦
機;新進榜機型則是第19名的S23+(8GB/256GB),顯見S23系列銷售成績相當亮眼。

心得/評論:

https://i.imgur.com/gigACOU.png

這幾年手機賣這麼貴然後進步緩慢

不要說蘋果

連安卓旗艦機都上到3萬多了

8G記憶體的S23+公定價要33900???

一堆人買來看抖音IG的根本不用換

乾脆直接不買了

銷量狂跌不意外

--

All Comments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23-04-19
一年不到400萬台手機 這什麼消費市場?
Leila avatarLeila2023-04-22
活該 賣那麼貴
Agnes avatarAgnes2023-04-19
出國爽先 手機換個電池多撐1-2年沒問題
Irma avatarIrma2023-04-22
還有33萬部?不是大家都有手機了?
Susan avatarSusan2023-04-19
發哥
Aaliyah avatarAaliyah2023-04-22
三爽23可以擠進台灣前十,台灣人還是太有錢
Elma avatarElma2023-04-19
這不是廢話嗎 三年沒出國了 手機發展又停滯
Kumar avatarKumar2023-04-22
現在年輕人都太奢侈了,用三年就換,還想買房?
Ula avatarUla2023-04-19
對 三年沒出國跟手機三年左右也沒啥突破太多
Dorothy avatarDorothy2023-04-22
400萬台代表每年有1/6的人換手機欸
原來台灣人還是很有錢嘛
Hedy avatarHedy2023-04-19
就是買不起房才三年換手機 有些人很愛倒果為因
Iris avatarIris2023-04-22
是我誤會了嗎?手機三年沒換算是很節儉了吧
John avatarJohn2023-04-19
沒人買我的子龍9代
Madame avatarMadame2023-04-22
差不多2-3就換拉 被操壞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23-04-19
很好,大家都很環保,一個月買33萬隻,2300萬隻需要
將近70個月,大家的手機用很久哦,哈。
Andy avatarAndy2023-04-22
1/6換不就表示一隻大概可以稱5-6年嗎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23-04-19
愛鳳一隻稱5-6年很OK阿
Callum avatarCallum2023-04-22
禁止菊花後發現靠政治就能躺贏,不需要更新了。少了
競爭,自然不需要啥創意跟內卷了。
Vanessa avatarVanessa2023-04-19
社畜拿公司手機就好了啦 拿三小哀鳳
Doris avatarDoris2023-04-22
我家最近的手機大約用四年,希望正在用的可以到五年
Jessica avatarJessica2023-04-19
鏡頭越做越多顆而已,我幹嘛換?
Noah avatarNoah2023-04-22
大家手機都一堆了 買啥
Jack avatarJack2023-04-19
沒有機車可步行 沒有手機可不行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23-04-22
我這台手機邁向六年。ix
Charlie avatarCharlie2023-04-19
現在新聞都是誰誰後面隨便一句 業者:大家寧願吃飯XD
Caitlin avatarCaitlin2023-04-22
i7+用六年
Ophelia avatarOphelia2023-04-19
rog3再戰 3年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23-04-22
3萬冷筍我寧願買3萬蘋果
Rae avatarRae2023-04-19
出一支沒有相機的旗艦機售價降到1萬,我可能有興趣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23-04-22
我一年換一隻五萬的 換50年也才250萬
是要買什麼房xd
Kelly avatarKelly2023-04-19
這有衝突嗎?明明是手機漲太超過了
Lucy avatarLucy2023-04-22
又是利空出盡,手機類股要大漲了嗎?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23-04-19
三年不能出國還需要選?
Adele avatarAdele2023-04-22
對出無相機的現代化手機,應該會賣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23-04-19
"實體通路"
Jacky avatarJacky2023-04-22
台灣一年要換掉400萬台的手機,哪裡衰退了?一年換2
000萬台業者才會爽吧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23-04-19
Q1不是本來就淡季?這時候換不如等半年新機
Isla avatarIsla2023-04-22
房子買不起,車子買不起,現在連手機也…
Olive avatarOlive2023-04-19
每年換才有病吧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23-04-22
效能過剩
Caitlin avatarCaitlin2023-04-19
Isla avatarIsla2023-04-22
發糕 881
Edwina avatarEdwina2023-04-20
每次都有 我蘋果用X年了
我身邊的果粉 都只能用一年多而已
Irma avatarIrma2023-04-19
窩還在拿htc d12……
Ophelia avatarOphelia2023-04-22
再換也沒有更厲害的東西,當然錢省下來吃喝玩樂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23-04-19
效能過剩,一台A54更新4-5年,效能也夠幹嘛一直換
Jacob avatarJacob2023-04-22
現在一台手機可以用五年 而且新款又沒有任何創新 誰
要換
Gilbert avatarGilbert2023-04-19
聯發科藥丸
Adele avatarAdele2023-04-22
不就市場飽和?
Kristin avatarKristin2023-04-19
手機越賣越貴
Enid avatarEnid2023-04-22
我不太懂每年換幹嘛 兩年換次電池 四年再換一台阿
Robert avatarRobert2023-04-19
而且疫情三年沒出國了,解封了當然趕快出去
Enid avatarEnid2023-04-22
四五千的手機就能用三四年 不懂要買兩萬以上手機的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23-04-19
心態
Thomas avatarThomas2023-04-22
你會每年換一台電視 或 電腦嗎 ??????????????
Thomas avatarThomas2023-04-19
當沒有創新功能,每年換它做什麼 ??
Quanna avatarQuanna2023-04-22
IPhone7PLUS用六年供參,覺的指紋還是最好用
Hardy avatarHardy2023-04-19
三萬怎麼不買電腦就好
Linda avatarLinda2023-04-22
這些手機廠過去就過太爽
Zora avatarZora2023-04-19
還在用第一代se 還沒換過電池 這篇可能是在罵我沒貢
獻消費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23-04-22
以為全世界都要每年跟你換一部
Tom avatarTom2023-04-19
當然還一堆果粉一年換一次 真的是腦袋空空
Ingrid avatarIngrid2023-04-22
台灣人口老化,這數據有值得這麼驚訝???
Lauren avatarLauren2023-04-19
一年400萬是真的爛啊 2000多萬人口耶 而且還得加外
來勞工
Robert avatarRobert2023-04-22
嗆夠沒 啊就都沒錢吃飯了 買三小手機啦
Quanna avatarQuanna2023-04-19
各牌都在擠牙膏了
Lauren avatarLauren2023-04-22
手機入手成本越貴,越不會經常換
Yuri avatarYuri2023-04-19
RAM會倒退擼
Zenobia avatarZenobia2023-04-22
沒吸引人的新應用,就沒換機動力...
Selena avatarSelena2023-04-19
手機沒什麼新功能或大改進 很多人都不會換吧 現在手
機也很難用沒幾年就開始爆lag
Zanna avatarZanna2023-04-22
iphone之所以熱門就是當二手機賣有時某些規格還有不
錯價錢,自然換機如換衣,反觀安卓買三萬的人當你想
換機時殘值剩多少,所以我才買一萬多的A52,已經用
一年以上了還帶出國三次了,就夠本了隨時可換
Leila avatarLeila2023-04-19
再繼續漲啊=.=自十惡果!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23-04-22
iphone8 plus 3g ram 應該可以再戰個8年
只要中國電池沒斷供 8年應該沒問題
Zora avatarZora2023-04-19
已經存在10多年的消費性產品價格暴漲當然銷量暴跌
,現在旗艦機一台多少錢沒新功能跟本沒動力換
Vanessa avatarVanessa2023-04-22
Android機 最後一次買Zenfone3 6000台 買上萬是多盤
Jessica avatarJessica2023-04-19
就沒啥特別功能,幹嘛要換手機?
錢太多的,我幫你存
Gilbert avatarGilbert2023-04-22
台灣現在A53是銷量榜首不是沒道理的,A52我那時規格
已經跟S8差不多了只是照相速度偏爛
Lydia avatarLydia2023-04-19
S23新機啊 會上榜正常
Harry avatarHarry2023-04-22
大部分人手機就像文書機 很多年換一次
Dinah avatarDinah2023-04-19
能用就用 也沒什麼換新機的誘因。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23-04-22
期待19900的htc 3G/32G
Sarah avatarSarah2023-04-19
誰會花三萬多買一隻android…又不是傻子
Olive avatarOlive2023-04-22
極限4-5年吧,超過可能停更了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23-04-19
現在手機進步沒以前明顯,一隻最少兩年 通常用5年
也沒啥問題,根本不需要年年換
Kumar avatarKumar2023-04-22
銷量掉14.3% 銷售額掉19%賣太貴啦,高階機種賣更差
Michael avatarMichael2023-04-19
低階高賣才是王道 看看htc
Oliver avatarOliver2023-04-22
iphone 11跟14差異又不大 幹嘛換
Zora avatarZora2023-04-19
以前的智慧機用1-2年就開始故障要不然就是要換電池
現在操了3年還常常日曬雨淋都好好的 連電池健康度
都還有9成 是要換屁
Noah avatarNoah2023-04-22
現在老手機不打原神之類的 只要換電池 都還堪用能
再戰N年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23-04-19
還在用I7 覺得還OK阿 沒有高規格的手遊需求
Joseph avatarJoseph2023-04-22
手機使用者 不能用2300萬計算
Kristin avatarKristin2023-04-19
s855繼續用 不打電動順得很
Necoo avatarNecoo2023-04-22
台灣65以上人口佔比滿大
65以上智慧手機需求遞減
Agnes avatarAgnes2023-04-19
htc現在只有一隻新手機,不到一萬元,不算高賣吧?!
Mary avatarMary2023-04-22
可是有些人不只一隻手機,所以...
Poppy avatarPoppy2023-04-19
一年只有1/6換手機算很省了好嗎 代表手機平均用六
年耶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23-04-22
所以用門號數計算 或許比總人口來的接近
Thomas avatarThomas2023-04-19
行動通訊用戶數為2953.7萬用戶,較前一季減少4.3萬
這是 ncc 對2022年第一季的描述。
Queena avatarQueena2023-04-22
看來我還低估了。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23-04-19
手機頂多萬元就極限了 一堆三四萬的買不下去
Yuri avatarYuri2023-04-22
每年買一支手機,今年還沒買
Yuri avatarYuri2023-04-19
刀碩真可憐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23-04-22
不就疫情宅家裡,手機都趁機換好一點追劇看影片,
問題很少人會每年換手機,以為那麼快可以復甦真的
很有趣
Candice avatarCandice2023-04-19
垃圾賣3萬笑死
Elvira avatarElvira2023-04-22
放空就對了
Agatha avatarAgatha2023-04-19
現在一台這麼貴 而且手機又不是天天換
Olga avatarOlga2023-04-22
偶花了2萬買一隻一億畫素滴不雷客夏
Eartha avatarEartha2023-04-19
5噗羅。8 gen1+16+512+120W快充
666. 買一隻爽一輩子舒舒服服的喔XD.
John avatarJohn2023-04-22
前幾年因疫情影響 電子產品都更換完惹
疫情結束本來就是報復性旅遊啊講什麼==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23-04-19
廢話 手機那麼貴…
Callum avatarCallum2023-04-22
買手機跟出國,當然選出國
Belly avatarBelly2023-04-19
19年買的手機都還可以用。除非是性能要求高的使用者
Olga avatarOlga2023-04-22
沒新東西 舊的還能用 幹嘛花大錢
Emily avatarEmily2023-04-19
有夠悲哀,旗艦機只有蘋果三星能選
Poppy avatarPoppy2023-04-22
我只想花一萬以下買最新旗艦機,對不起
Zora avatarZora2023-04-19
手機又沒有突破性革新,沒錢...那能或需要年年換
Rae avatarRae2023-04-22
旗鑑的買過季就好了 當季根本盤子..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23-04-19
連蘋果銷量都G了 正常吧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23-04-22
三星有夠爛
Faithe avatarFaithe2023-04-19
怎麼不說是買便當花完了
Gary avatarGary2023-04-22
這個關聯性可以這樣牽在一起哦
Ida avatarIda2023-04-19
發哥88888
Robert avatarRobert2023-04-22
應該是沒有新產品的問題吧
Gary avatarGary2023-04-19
哈哈 爽也 科技業去死吧
Callum avatarCallum2023-04-22
手機有些貴到爆 綁約還要好幾萬 乾脆直接續約了
Enid avatarEnid2023-04-19
主要是現在手機已經滿足需求 不需要年年換
Edith avatarEdith2023-04-22
上隻手機撐三年 現在這支手機撐五年沒問題
Ethan avatarEthan2023-04-19
之前也是每年買一支 後來買到s888這種反而退步的垃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23-04-22
手機就沒什麼創新 2年換一次手機就很好了吧
Daniel avatarDaniel2023-04-19
圾之後就冷掉了 反而去年沒買手機 今年是一定會換
但之後應該也不會每年追了 可能頻率放慢到跟電腦手
錶一樣2~3年換一次
Michael avatarMichael2023-04-22
今年剛換一台新手機其實進步很多尤其在電池
Noah avatarNoah2023-04-19
太貴啊,出國還比較划算
Ina avatarIna2023-04-22
暖暖包
Valerie avatarValerie2023-04-19
跟電腦一樣啊,使用需求沒那麼高了
Oscar avatarOscar2023-04-22
啊早就飽和的市場 跟關三年想出國怎麼比?
Ethan avatarEthan2023-04-19
在等i15
Necoo avatarNecoo2023-04-22
五年前的機種的性能過剩,加上電池越做越進步,換
個屁
Sandy avatarSandy2023-04-19
照理說經費不該互相排擠啦 但如果要排擠的話 還可以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23-04-22
假如大家忍住三年不要換手機 就會有換機潮 相同意思
Kyle avatarKyle2023-04-19
用的手機 跟幾年沒出的國 每個人都馬秒選出國
Harry avatarHarry2023-04-22
還有你看桌機跟筆電 在20年前的時候 幾乎3-4年要換
Xanthe avatarXanthe2023-04-19
因為沒換可能跑不動 但現在這10年的桌機跟筆電就OK
沒有特別要高效能的話 桌機跟筆電一台都能用5-10年
Belly avatarBelly2023-04-22
10吋平板一台才3千多 要看劇綽綽有餘
Andrew avatarAndrew2023-04-19
話說我妹還在用IPHONE11 然後我看她今年也沒想換15
Charlie avatarCharlie2023-04-22
我上一台桌機用8年 現在改AIO也用快6年
Agatha avatarAgatha2023-04-19
同事一堆去年才從x或11換14 pro的(因為外型明顯變化
John avatarJohn2023-04-22
手機也是相同 這3-4年的手機效能已經蠻好了
Isla avatarIsla2023-04-19
)用 iphone的人好像會硬撐比較久 倒是用安卓的會買
一些便宜支牌 然後兩三年就換
Anthony avatarAnthony2023-04-22
愛鳳用4-6年沒問題 安桌現在稱3-4年應該也可
網路也是 現在出道什麼5G速度跟家用300G 500G沒啥用
Cara avatarCara2023-04-19
更正300M 500M 1G 沒啥用 基本100M很夠用
Annie avatarAnnie2023-04-22
就手機功能夠了啊 不玩遊戲的話
Jake avatarJake2023-04-19
為什麼手機要每年換,關出國屁事
Callum avatarCallum2023-04-22
換不換不是錢的問題,是手機裡的資訊轉移很麻煩
Poppy avatarPoppy2023-04-19
沒他媽一直換手機啊,我i8還在用
Jessica avatarJessica2023-04-22
手機3、4萬盤子價一堆人買得下去我比較驚訝
Agatha avatarAgatha2023-04-19
現在PO換手機根本沒人鳥你
Rachel avatarRachel2023-04-22
出國才能或的關注跟虛榮 那到底誰現在要換手機
Zenobia avatarZenobia2023-04-19
的確是換手機麻煩 不是錢問題
Poppy avatarPoppy2023-04-22
XR還在用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23-04-19
S10+再戰3年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23-04-22
瑞米屌打,9000 元大陸機就很好用了
Ingrid avatarIngrid2023-04-19
效能過剩 不急的換
Regina avatarRegina2023-04-22
我還在用6s
Madame avatarMadame2023-04-19
手機這種東西本來就不太需要常換 還不是安卓拼命更
新逼大家換的..
Anthony avatarAnthony2023-04-22
用2年變慢是製造商搞鬼,現在換電池就OK
Charlie avatarCharlie2023-04-19
沒錢啦 自立自強
Olga avatarOlga2023-04-22
一堆爛手機兩年就變慢
Candice avatarCandice2023-04-19
手機就只能這樣了,沒啥創新
Kristin avatarKristin2023-04-22
安卓兩年變慢是更新害的 旗艦機也一樣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23-04-19
但依舊效能過剩 等哪天摔爛了再說
Hazel avatarHazel2023-04-22
廢話 手機一隻三萬 功能跟五年前的比有什麼突破?
Yedda avatarYedda2023-04-19
一隻手機賣3、4萬 薪水就那樣 不用吃飯484
Gary avatarGary2023-04-22
兩碼子的事 需求就不同可以混為一談膩?
Freda avatarFreda2023-04-19
就硬體太超前了啊 軟體跟不上 效能過剩一直堆料加
價當然沒人有意願換
Candice avatarCandice2023-04-22
啊iphone就號稱可以撐很久啊!幹嘛每年換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23-04-19
就算那天有個可以在手機上跑4K光追的遊戲....誰會
想在手機上面玩這種遊戲
Daniel avatarDaniel2023-04-22
現在光是中階中國牌的都可以用上3年以上了 如果不玩
Olivia avatarOlivia2023-04-19
建議來一篇 年輕人不買手機 呵呵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23-04-22
遊戲其實很夠用了
Joe avatarJoe2023-04-19
不如說蛋價漲,買手機的預算拿去買蛋了
Rachel avatarRachel2023-04-22
手機大都拿來看影片、追劇、IG、LINE、YOUTUBE、FB
誰沒事會想一直換手機啊,功能都差不多
Mary avatarMary2023-04-19
s7edge 7年繼續用
Noah avatarNoah2023-04-22
如果沒損壞 遺失 大蓋 三年吧
Hedda avatarHedda2023-04-19
最後一次是換手機是3年前的zf6 到現在還是狀態很好
Adele avatarAdele2023-04-22
新機功能沒亮點,加上手機沒壞,繼續使用
Heather avatarHeather2023-04-19
更早的zf3還繼續拿來玩手遊開小號呢 正常使用大概
只有電池續航力下降以外不太容易壞
David avatarDavid2023-04-22
手機功能常用的就那幾個 一直換幹嘛
Ursula avatarUrsula2023-04-19
電池花1000換就是一尾活龍
Rebecca avatarRebecca2023-04-22
有啥好前所未見的?疫情都沒出國當然出國啊
Ophelia avatarOphelia2023-04-19
我i10我驕傲
Una avatarUna2023-04-22
每年換的真的不多吧
Eartha avatarEartha2023-04-22
我上支手機好像用了4年半 才換現在這支 舊的賣掉還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23-04-19
換了一千多塊 哈哈
目前用的NB已經使用8年多 最近系統怪怪的 不是效能
John avatarJohn2023-04-22
壞了才換
James avatarJames2023-04-19
現在手機沒SD卡槽,沒耳機孔,我寧願用舊機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23-04-22
我剛換....下次換可能五年後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23-04-19
大部分都是用到手機自然死亡才會換吧 比較省的會電
池膨脹 買個電池再戰 五年
James avatarJames2023-04-22
我小米手機 用了3年都很正常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23-04-19
問題 而是Chrome似乎有奇怪的更新 常常卡住
Thomas avatarThomas2023-04-22
MATE 9,2016買的,用到現在.....
Brianna avatarBrianna2023-04-19
花錢出國礙到你業者了嗎?
Edwina avatarEdwina2023-04-22
我用13pro max,用到16出也沒問題
Vanessa avatarVanessa2023-04-19
手機好好的幹嘛換?
Andrew avatarAndrew2023-04-22
這兩者又不衝突
Candice avatarCandice2023-04-19
我都用到不能用才換 最少四年起跳吧..
Megan avatarMegan2023-04-22
疫情關家裡大 部分人3c都更新一輪 不可能今年就換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23-04-19
我iphone7用到現在,換過一次電池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23-04-22
就像新手機主打鏡頭 說實在一個修圖軟體就解決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23-04-19
換新手機是下單可以買一張變兩張嗎
Joe avatarJoe2023-04-22
手機不斷加強的硬體或功能 多數人根本用不到
Hedda avatarHedda2023-04-19
效能早就過剩了還一隻賣兩三萬
那是前兩年沒地方去 手機換好點而已
Hedda avatarHedda2023-04-22
三爽買當年新旗鑑的真的腦x,一年就好,看明年殘值剩
多少,三爽老使用者早就都知道CP值要高買前代旗鑑就
Ina avatarIna2023-04-19
行了或是買有IP67防水等級以上的A系列就夠好用了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23-04-22
去年512G版本近全新機剩26500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23-04-19
每年換手機的時代早就過了吧
Noah avatarNoah2023-04-22
U12+換電池可以再戰10年
Callum avatarCallum2023-04-19
iphone換電池根本隨便稱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23-04-22
笑死 說四五千用三四年 那種破爛的使用體驗送我也
不要
Caitlin avatarCaitlin2023-04-19
買兩萬以上都馬虛榮心,誰會在乎你那多少錢的手機
Heather avatarHeather2023-04-22
一隻手機五六千就非常好用了,急著換手機要幹麻?
Gilbert avatarGilbert2023-04-19
賴要轉移很麻煩的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23-04-22
買手機的錢,跟出國的錢有啥關係?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23-04-19
快變成夕陽產業,不要不信
Zenobia avatarZenobia2023-04-22
這消息一出又要造謠台灣人買不起手機了
Xanthe avatarXanthe2023-04-19
我一隻MATE 20X 再六個月就滿五年了
Steve avatarSteve2023-04-22
實際上 也不會有符合我需求的手機 FOLD4爛爆
Liam avatarLiam2023-04-19
去年看完幾篇FOLD文後 不到兩小時就打消買FOLD主意
Eartha avatarEartha2023-04-19
手機一台3.4萬真的還不如出國爽一波
Robert avatarRobert2023-04-22
啊就沒有新功能也沒有新需求,關出國屁事啊
Tom avatarTom2023-04-19
手機一直換幹嘛?
Selena avatarSelena2023-04-22
XR現在還一堆人在用就知道現在人換機沒那麼勤了
Wallis avatarWallis2023-04-19
手機本來就不得不換的時候才換吧
Mia avatarMia2023-04-22
還在用note8
Isla avatarIsla2023-04-19
而且現在手機搞到沒東西搞 就只是一直加鏡頭跟換效
能對大部分人都過剩的cpu 沒有新應用不會促使消費者
想換
Lydia avatarLydia2023-04-22
我note8用5年多了,再用個幾年再換
Aaliyah avatarAaliyah2023-04-19
我給我爸媽用0元續約送的小米機就用到現在4年還不想
換了xd 要幫他們買上新的手機都說不要浪費那個錢
連中低端手機都不好推了 何況旗艦機種
Olive avatarOlive2023-04-22
手機越來越貴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23-04-19
假設只玩小瑩遊戲的話 4年前安卓旗艦機 根本順暢
Erin avatarErin2023-04-22
S855 這處理器
Donna avatarDonna2023-04-19
就只是電池消耗比較快而已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23-04-22
業者的數據分析只能說出大家拿錢出去玩不買手機這種
話?工作這麼好做?
Candice avatarCandice2023-04-19
S855 S865 目前堪用。再上去8 Gen 2又能再戰4年
Gilbert avatarGilbert2023-04-22
安卓就是要買大廠配台積電 才用的久
Rebecca avatarRebecca2023-04-19
三星旗艦 SONY旗艦 都可以
Iris avatarIris2023-04-22
又沒壞 幹嘛一直買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23-04-19
i8+再戰十年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23-04-22
安卓只看品牌買就是等著被宰 三星出了一堆雷貨
Puput avatarPuput2023-04-19
資料轉移麻煩+1
Emily avatarEmily2023-04-22
三爽8 gen2又如何 軟體調校還不是被Apple屌打
Leila avatarLeila2023-04-19
安卓cpu落後apple 3年以上 怎麼打
Sarah avatarSarah2023-04-22
都沒錢吃飯了
Delia avatarDelia2023-04-19
手機現在主要噱頭就剩下拍照功能,一般人常用的app
根本吃不到什麼效能
Hedy avatarHedy2023-04-22
不如說居然還有400萬,就沒那麼多人口,沒那個市場
,飽和之後銷量減少不是很正常嗎
Bethany avatarBethany2023-04-19
三星就是最爛的 炸過一隻手機 差點被燒死
Hardy avatarHardy2023-04-22
賣太貴
Blanche avatarBlanche2023-04-22
全球電子浩劫
Kama avatarKama2023-04-19
哀鳳15有TYPE C再說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23-04-22
所以發哥股價才那麼弱,安卓賣的很爛
Daniel avatarDaniel2023-04-19
手機能順順看1080P影片 上PTT 下單 跟打電話就好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23-04-22
我只煩惱符合資格的手機能不能更便宜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23-04-19
就沒那麼快壞掉 當衛生紙在買喔
Joe avatarJoe2023-04-22
買手機不如買股啊
Selena avatarSelena2023-04-19
手機換電池就能再戰個兩年,電池廠業績好
Zanna avatarZanna2023-04-22
iphone6s 7年了,到現在ios還有更新
Regina avatarRegina2023-04-19
真的太貴,寧願換電池
Annie avatarAnnie2023-04-22
誰用手機玩原神
Ivy avatarIvy2023-04-19
去年買的手機現在還是頭好壯壯,幹嘛換?
Queena avatarQueena2023-04-22
現在手機很難壞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23-04-19
換手機很麻煩,一堆app都綁定手機,沒事才不想換
Susan avatarSusan2023-04-22
可是週圍用三星的常常有聽到在換(壞了只好換)
Linda avatarLinda2023-04-19
以前有用過2次三星的都是一過保馬上壞...
Andrew avatarAndrew2023-04-22
四年前一萬多就8G/256G了 現在四萬還是8G/256G
Rachel avatarRachel2023-04-19
天璣不可販售
Ivy avatarIvy2023-04-22
三年換一次很奢侈嗎?
Olivia avatarOlivia2023-04-19
我S625手機2018用到現在
Mason avatarMason2023-04-22
我上一台6S用六年換13promax 很OK
Bethany avatarBethany2023-04-19
我還在拿i8,沒問題會直接用到不能更新為止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23-04-22
出國爽個幾天 就沒錢了嗎 那還不如別出國了
Irma avatarIrma2023-04-19
I8p第六年了 還好好的 繼續用
Zanna avatarZanna2023-04-22
就沒壞 又不會頓 幹麻換?換了還要整理調整介面
Kelly avatarKelly2023-04-19
s625 2017/9/12 服役中 連電池都沒換過
Kyle avatarKyle2023-04-22
效能過剩,功能過剩,浪費錢幹嘛,7000元就很好用了
Tracy avatarTracy2023-04-19
還敢亂漲價啊
Kristin avatarKristin2023-04-22
人手一支,新手機也沒突破,一直買幹嘛XD
Xanthe avatarXanthe2023-04-19
沒什麼進步還愈賣愈貴 市場萎縮很正常 牽拖出國實
在扯太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