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就開始缺電?台電昨「高價買電」 經 - 股票QA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Cartier (卡帝亞)》之銘言:
: 原文連結:https://finance.ettoday.net/amp/amp_news.php7?news_id=2481921
: 發布時間:2023年04月19日 10:15
: 記者署名:記者廖婕妤/台北報導
: 原文內容:
: 民營電機組故障、高溫用電飆高,台電昨緊急動用「需量競價」措施,最高出價10元向?
: 買電,此舉遭立委質疑,才4月就開始供電吃緊,是否因缺電造成高價買電?經濟部次長
: 全能表示,這是世界各國都有需量反映制度,並不是缺電才這樣處理。
: 經濟部次長林全能今日赴立院財政委員會,針對「為因應金融業導入人工智慧科技,如?
: 部會強化數位基礎建設、擴展金融科技監理路徑與完善資安法規,以加速台灣金融科技?
: 」進行備詢。
: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現在才4月,但最新消息是高價買電應急,民營電廠機組破管、
: 溫高升、天氣高溫,就發動電量競價,怎麼會開始缺電,造成用高價買電?
: 林全能回應,這是世界各國都有需量反映制度,並不是缺電才這樣處理,只是在緊急的?
: 下才這樣處理。
: 賴士葆追問,昨日備轉容量只有8%,目前備轉容量是多少?林全能表示,今天備轉容量
: 2%,這是現在的尖峰時段不太一樣的數據。
: 賴士葆說,原本合理的備轉容量是15%,林全能則澄清,那是備用容量,備轉是不同程?
: 處理,8%是一個很高的容量在運作了。
: 心得/評論:
: 我還在吹電風扇,現在就供電不足了?
: 缺電概念股有機會成為今年缺電荒中的受惠類股,包括不斷電族群有盈正(3628)、大? : 2371)、碩天(3617)、旭隼(6409)等;儲能族群有台汽電(8926)、台達電(2308?
: 東元(1504);電網族群有華城(1519)、中興電(1513)、士電(1503)、東元(150
: 等;風電族群有華新(1605)、世紀鋼(9958)、上緯投控(3708)、元晶(6443)、?
: (1609)、中興電(1513)等;太陽能族群有安集(6477)、達能(3686)、碩禾(369
: 、茂迪(6244)、國碩(2406)、聯合再生(3576)、元晶(6443)等。
: https://reurl.cc/9VAoOa

之前政府配合民間業者全力推動綠能,搞到現在電力吃緊,現在又「緊急」跟民間高價收電,民間的能源業者全部爽歪歪,至於台電產生的鉅額虧損就交給全民買單。
咦?好像哪裡怪怪的?有怪怪的嗎?

--
Sent from nPTT on my iPhone 14 Pro Max

--

喔是喔真的假的5555555555

--

All Comments

Agatha avatarAgatha2023-04-19
啊這就是推綠能的目的啊,哪裡怪?
John avatarJohn2023-04-22
我們政府很有錢啊
Yedda avatarYedda2023-04-19
第1爽:配合的綠電產業 第2爽:用電大戶 (很好找題材)
Michael avatarMichael2023-04-22
拋空台灣,讚啦
Andrew avatarAndrew2023-04-19
今年是地熱元年
Agnes avatarAgnes2023-04-22
綠能元年,飆起來
Aaliyah avatarAaliyah2023-04-19
綠能元年早就過了 以太陽能風力為代表 今年是地熱
Irma avatarIrma2023-04-22
四篇就來帶風向,是不是弱了點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23-04-19
賺爛惹賺爛惹
Daniel avatarDaniel2023-04-22
我們政府很有錢 百里種樹 綠意盎然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23-04-19
台電用麼高的價錢購電 蒸蚌
Enid avatarEnid2023-04-22
對呀 建議你加強說明地熱元年 不然有點空泛
你這其實推文就好了
Donna avatarDonna2023-04-19
台電自己發電才幾元 難怪連黑道都來搞綠能 政府送
錢唄
Vanessa avatarVanessa2023-04-22
所以政府才要推民間綠能阿,綠能你不能啦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23-04-19
發電多元化 綠能佔比逐漸提升 2025非核 塊陶…
Lily avatarLily2023-04-22
不你投?
Necoo avatarNecoo2023-04-19
先去搞懂需量反應再來啦zzz 大推綠能前就在玩了
Megan avatarMegan2023-04-22
你覺得奇怪是因為你用國民與正常觀點
但用DPP的觀點看,再正常不過。不過就賺錢嘛
不寒參
Jack avatarJack2023-04-19
阿全世界都在搞綠能啊,台灣其實也是馬開始的......
不是綠能你不能,是逢綠必反吧XDDD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23-04-22
不要推給馬,綠能不是錯,錯的是2025這個時間
哪個國家像台灣這麼激進的。少偷換概念
Ingrid avatarIngrid2023-04-19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23-04-22
搞得像在幫某些人圈地
Kelly avatarKelly2023-04-19
相關法令都還沒完備就在強推,活該一堆弊案
Cara avatarCara2023-04-22
能源政策就.....算了 可憐.....
Dinah avatarDinah2023-04-19
台灣風力發的電還比太陽能少,建置貴,還破壞海景
Joseph avatarJoseph2023-04-22
黑道綠金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23-04-19
歐盟都轉彎了
Harry avatarHarry2023-04-22
法令沒完備才有上下其手的空間。
Andrew avatarAndrew2023-04-19
有在做案子的都知道,送錢只是常規操作,都小意思
Hardy avatarHardy2023-04-22
現在換地熱了 宜蘭跟台東人有要分享嗎?
Andy avatarAndy2023-04-19
缺電當利多
Sarah avatarSarah2023-04-22
無能政客的智障政策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23-04-19
沒配套就廢核,新衣沒做好就先裸奔
Rachel avatarRachel2023-04-22
細思極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23-04-19
錢都給民間特定團體啊沒毛病吧,電影演過很多次了
,就是這麼真
Rachel avatarRachel2023-04-19
沒好處誰要安裝,六年前工廠評估一套太陽能系統省
下的電費要十年以上才回本,老闆都興趣缺缺
Joseph avatarJoseph2023-04-22
永動機啊 哪裡有問題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23-04-19
而且儲能存下來的電是不能賣台電的,所以想賣電就
不能裝儲能設備
Caitlin avatarCaitlin2023-04-22
教大家怎麼從政府手上挖錢 還不跟上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23-04-19
相對不會被抓的利益輸送方式?
Mason avatarMason2023-04-22
你要抓還沒辦法抓,因為沒有法律規定顆顆
Regina avatarRegina2023-04-19
哪裡怪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23-04-22
股點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23-04-19
大家覺得有人在推的集資太陽能扳 然後賣電給政府可
行嗎 好像有二三個民間還政府單位在推 感覺年報率可
以大於5%
Thomas avatarThomas2023-04-22
這件事早晚衝擊到台股核心類股 你猜要多久
Jacob avatarJacob2023-04-19
板主起床洗地了
John avatarJohn2023-04-22
太陽能發電 台電自有的很少 都是購電的
James avatarJames2023-04-19
政府很有錢啊 買起來 發大財
Susan avatarSusan2023-04-22
最高10元買 是要台電虧損再擴大嗎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23-04-19
台電加上核四的虧損就破產了,不缺這點錢啦
債多不壓身嘛
Zora avatarZora2023-04-22
欠多了就是無敵星星 欠你錢的還怕你倒
Bethany avatarBethany2023-04-19
不能高價收,你共產國家?
Kama avatarKama2023-04-22
太陽能那個眾籌不知道十年後還是不是一樣的發電率
Kama avatarKama2023-04-19
太陽能設備平均7年回本懂嗎?
Elvira avatarElvira2023-04-22
20年購售電合約大概賺13年
Daniel avatarDaniel2023-04-19
之前有新聞說十多年就衰退了但合約是20年,沒辦法達
Rebecca avatarRebecca2023-04-22
光電真的讓黨吃飽飽欸,屎再給人民背
George avatarGeorge2023-04-19
成當初計算的收益,最後增加清潔次數來增加發電量
Robert avatarRobert2023-04-22
ESG參考一下
Hazel avatarHazel2023-04-19
反正不管以核養綠或以火養綠,最終還是要以綠能為主
,政府做的是正確的,目前反而速度還太慢,必須加大
退農還電的速度,種電才是臺灣的未來,沒有ESG就是
沒有競爭力
Ula avatarUla2023-04-22
這篇發在八卦版沒問題 發在股版 你是要討論?
Annie avatarAnnie2023-04-19
以後核能必然復活 就是套路
Carol avatarCarol2023-04-22
這種買電價也只會出現在公部門 反正虧損就編預算 用
納稅錢不痛不癢
Una avatarUna2023-04-19
台灣不缺電,缺的是更多願意按噓為政府辯護的勇者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23-04-22
民間業者吃飽飽~
Noah avatarNoah2023-04-19
民間業者就是自己人啊
Dorothy avatarDorothy2023-04-22
台電藏電
Mary avatarMary2023-04-22
錢給綠電,綠營才賺啊,不然勒
Susan avatarSusan2023-04-19
股點在哪
Tom avatarTom2023-04-22
文組治國有在跟你講求效率的的嗎
Ina avatarIna2023-04-19
其實這種電價該跟尖峰用電一度電比
Kumar avatarKumar2023-04-22
一堆人每次都亂比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23-04-19
沒有 很現實 我不敢批評
Heather avatarHeather2023-04-22
難道你要(略
Michael avatarMichael2023-04-19
台電高價收是配合政策,配合政策造成的虧損國家是
要播補的,這時就是用你我的稅金撥補,當然關我們
的事啊,別腦噓了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23-04-22
用愛發電你懂個屁
Irma avatarIrma2023-04-19
看一堆相關人士搶這塊餅就知道
Freda avatarFreda2023-04-22
台電慈善事業
Hardy avatarHardy2023-04-19
日本綠能也超過三成了 是核能的兩倍
Hardy avatarHardy2023-04-22
這麼賺 你能賣電給台電啊
Liam avatarLiam2023-04-19
合法貪污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23-04-22
欸不是啊,這股票版不是嗎?
Vanessa avatarVanessa2023-04-19
所以我說中間的價差誰賺走就是誰圖利啊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23-04-22
日本核電廠延役、加蓋新核電廠
Charlie avatarCharlie2023-04-19
農地都種電, 敢保證農地 環境不會影響嗎, 別忘了臺
灣身處位置
Carol avatarCarol2023-04-22
帶風向的是睜眼說瞎話的某黨支持著
Vanessa avatarVanessa2023-04-19
反正不是自己的錢啊 能算成本嗎
Candice avatarCandice2023-04-22
殷實商人需要賺錢
Erin avatarErin2023-04-19
“綠”能你不能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23-04-22
死忠的好多
Robert avatarRobert2023-04-19
用台電發大財 厲害了
Mary avatarMary2023-04-22
笑死人 台灣就是發展什麼都要有人扯圖利才會什麼產
業都發展成屎
Gary avatarGary2023-04-19
怎麼不敢講圖利台積電?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23-04-22
死忠的快噓起來低調
Faithe avatarFaithe2023-04-19
應該不要推綠能 讓民間公司自己蓋 政府等著跟公司收
碳費就好一度收10元看你要不要自己蓋哈
Gary avatarGary2023-04-22
政府不碰綠能清清白白
讓企業自己去跟業者搞關係就好
Tom avatarTom2023-04-19
ESG 到時候gg一樣要買
Ina avatarIna2023-04-22
綠能裝置容量搞那麼大 沒儲能或電網調度就搞笑阿
Lydia avatarLydia2023-04-19
推文小心
Valerie avatarValerie2023-04-22
國庫金錢轉移大法
Iris avatarIris2023-04-19
任內不漲電價,下一任有辦法不漲。想想還是選賴清德
Queena avatarQueena2023-04-22
電價不是漲給你看了 在那叫什麼
Dorothy avatarDorothy2023-04-19
台電買電(X) 納稅人買電(O)
Rae avatarRae2023-04-22
你覺得好賺就去賺啊 在這裡眼紅別人只會是魯蛇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23-04-19
所以儲能業者大賺呀,2030光我國就上看一年一千億規
模了
Olivia avatarOlivia2023-04-22
所謂的民間有哪些人啊…
Mary avatarMary2023-04-19
來我老家北門看看 你就知道惹
Cara avatarCara2023-04-22
就一條龍啊 上面下面都是我的人 你當韭菜
Zanna avatarZanna2023-04-19
核電核電核電重啟核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