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出口數據嚴重造假(有數據為證) - 股票QA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moonshot (Moonshot)》之銘言:
: ※ 引述《dolphin22022 (Yosi)》之銘言:
: : 最近我發現中國出口數字和台商朋友感受落差實在太大,加上台灣越南等出口大國都在兩
: : 位數衰退,身為供應鏈一環的中國卻正增長,懷疑之餘,我就真的拿越南進口中國貨貿數
: : 據跟中國出口數據對比,一比才發現差距之大,低估了對中共政權下限的想像,特別整理
: : 來和大家分享
: (略)
: 有點不明白原文為何會被推爆0.0!?
: 我不是貿易專業的,但稍微查下論文與學術文章可知道兩國公布的貿易資料有落差是常見的。
: 例如2022全年台灣-越南(台出口145億$-越進口226億$)亦有落差。



比起地方政府,中央政府其實沒有太多造假的動機

會出現數據上的落差,很可能是民間常見的騙退稅舉動盛行所致

這也不是新鮮事,行之有年了

我們公司雖然從中國撤出很多年了,信箱還是很常收到那種"賣發票"的廣告信


比較值得注意的其實是出口對象


因為中國到目前為止的"復甦",多少被公認不如預期

最近官方宣傳的重點是 "出口東盟逐漸取代歐美"

現在來看水分其實不少.....


--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681961555.A.2CB.html
※ 編輯: takase (125.230.66.77 臺灣), 04/20/2023 11:35:50
q2825842 : 可能對那些不遺餘力想幫中國帶風向的,在他們的平 04/20 11:44
q2825842 : 行世界裡中國沒有造假也不會出口騙稅 04/20 11:44
lon0623 : 造假也只能騙一時,看下去就知道了 04/20 11:47
lon0623 : 中國就信用紀錄太差了,被質疑也怨不了人 04/20 11:51
rayisgreat : 看不懂這在吵啥,就算騙得了一時,又騙不了一世 04/20 11:52
rayisgreat : 出口數據落差大,歐美肯定會發現der 04/20 11:53
lon0623 : 真的數據太差時還會給你蓋牌呢 04/20 11:53
lon0623 : 不只中國,專制國家就是這樣 04/20 11:54
q2825842 : 說白了,這些帳號在集體營造一種中國被醜化被刻意 04/20 11:54
q2825842 : 攻擊的氛圍,但卻不敢具體分析數據和背後原因 04/20 11:54
s800525 : 其實就各個資訊都跟中國拿出來數字偏離,一堆人黑 04/20 11:55
s800525 : 人問號 04/20 11:55
lon0623 : 蘇聯當初造假到美國以為國力接近了 04/20 11:56
s800525 : 像是石油原本預估復甦能拉抬需求,現在一直降產價 04/20 11:57
s800525 : 格也只是在那邊波動,原物料價格也一樣 04/20 11:57
lon0623 : 結果造假也阻止不了蘇聯解體 04/20 12:01
s800525 : 就像企業獲利跟稅收都比去年低,成績單拿出來說你 04/20 12:01
s800525 : 進步了,這就很反直覺 04/20 12:01
jorden : 會懷疑是因為上海廣州深圳的外資工廠都加速烙跑 04/20 12:04
jorden : 這些外資企業過去出口佔比也很高 跟現實背離 04/20 12:05
showlive0214: 蘇聯上太空也是造假?有點腦好不好 04/20 12:06
showlive0214: 有空多看看書,別只看新聞,會跟事實脫節 04/20 12:06
q2825842 : 這些帶風向的帳號會跟你說,很多其它企業成績單也 04/20 12:06
q2825842 : 進步,進步是很正常的事,為什麼你要專門來抹黑我 04/20 12:06
q2825842 : 們 04/20 12:06
lon0623 : 都上太空了怎麼會解體? 04/20 12:08
showlive0214: 美國直到最近3-40年才真正稱霸世界 04/20 12:08
showlive0214: 上個世紀美國人都覺得快被蘇聯日本幹掉了 04/20 12:08
lon0623 : 上太空跟經濟有什麼關聯? 04/20 12:09
q2825842 : 這些帳號專門跳針,扯完蘇聯上太空所以不會有造假 04/20 12:10
q2825842 : ,可能又要開始扯其它點 04/20 12:10
showlive0214: 沒讀書真的很難溝通 04/20 12:11
lon0623 : 說不定蘇聯上太空也是拖垮經濟的原因之一 04/20 12:11
lon0623 : 蘇聯解體後有數據出來,美國才驚訝差距那麼大 04/20 12:12
piliwu : 美國當年的蘇聯專家都嚴重高估蘇聯經濟實力 04/20 12:18
pigtgl : 美國人都覺得快被”蘇聯”“日本”幹掉了 04/20 12:19
piliwu : 上個世紀美國人覺得快被蘇聯追上其實是嚴重的錯誤 04/20 12:19
piliwu : 認知 04/20 12:19
pigtgl : 把真假訊息混合是某國人慣用套路 04/20 12:20
shinyi444 : 其實完全不會關心,關心這個賺的到錢? 04/20 12:24
s800525 : 像前幾天說富士康員工剩全盛1/3,現在這時間點應該 04/20 12:25
s800525 : 在趕Ip15,就種種外觀客觀資訊跟官方數據背離,數 04/20 12:25
s800525 : 字不一定假的,但要細看才知道問題藏哪裡 04/20 12:25
soyghcg : 還在外資烙跑 是不是只看黨媒讓人笑啊 04/20 12:36
coolchin : LP15現在還沒趕工啦,零組件供應商目前正在選秀與訂 04/20 12:39
coolchin : 單量分配,FOX組裝大概78月才會拉滿產線人力, 04/20 12:39
jetalpha : 看China人最近上工廠討薪的維權影片呢。 04/20 12:39
joeduck : 學台彎新南向口號,出口東盟 04/20 12:54
decorum : 我哥在上海 他認識的崑山台商 幾乎都跑了或正在跑 04/20 13:04
jay3u7218 : 不要看低中國人為了面子能幹出什麼 04/20 13:48
peterlee97 : LP15是啥? 04/20 13:56
a8017700 : 蘇聯就搞到載太空梭的An-225都停了阿 上太空又如何 04/20 14:34
a8017700 : 面子工程在實體經濟衰退到一定程度前 是不能停的 04/20 14:36
soyghcg : 外資跑光了 加油好嗎?https://b23.tv/BV1xg4y1T7h5 04/20 16:08
hjkkk123 : https://i.imgur.com/xfMIfbi.jpg 04/20 17:19
DrGun : https://i.imgur.com/AbRNCr4.jpg 04/20 18:01

All Comments

Kristin avatarKristin2023-04-19
可能對那些不遺餘力想幫中國帶風向的,在他們的平
行世界裡中國沒有造假也不會出口騙稅
Bethany avatarBethany2023-04-22
造假也只能騙一時,看下去就知道了
Belly avatarBelly2023-04-19
中國就信用紀錄太差了,被質疑也怨不了人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23-04-22
看不懂這在吵啥,就算騙得了一時,又騙不了一世
Madame avatarMadame2023-04-19
出口數據落差大,歐美肯定會發現der
Susan avatarSusan2023-04-22
真的數據太差時還會給你蓋牌呢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23-04-19
不只中國,專制國家就是這樣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23-04-22
說白了,這些帳號在集體營造一種中國被醜化被刻意
攻擊的氛圍,但卻不敢具體分析數據和背後原因
James avatarJames2023-04-19
其實就各個資訊都跟中國拿出來數字偏離,一堆人黑
人問號
Poppy avatarPoppy2023-04-22
蘇聯當初造假到美國以為國力接近了
Kelly avatarKelly2023-04-19
像是石油原本預估復甦能拉抬需求,現在一直降產價
格也只是在那邊波動,原物料價格也一樣
Harry avatarHarry2023-04-22
結果造假也阻止不了蘇聯解體
Necoo avatarNecoo2023-04-19
就像企業獲利跟稅收都比去年低,成績單拿出來說你
進步了,這就很反直覺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23-04-22
會懷疑是因為上海廣州深圳的外資工廠都加速烙跑
Valerie avatarValerie2023-04-19
這些外資企業過去出口佔比也很高 跟現實背離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23-04-22
蘇聯上太空也是造假?有點腦好不好
有空多看看書,別只看新聞,會跟事實脫節
Wallis avatarWallis2023-04-19
這些帶風向的帳號會跟你說,很多其它企業成績單也
進步,進步是很正常的事,為什麼你要專門來抹黑我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23-04-22
都上太空了怎麼會解體?
Megan avatarMegan2023-04-19
美國直到最近3-40年才真正稱霸世界
上個世紀美國人都覺得快被蘇聯日本幹掉了
Freda avatarFreda2023-04-22
上太空跟經濟有什麼關聯?
Andrew avatarAndrew2023-04-19
這些帳號專門跳針,扯完蘇聯上太空所以不會有造假
,可能又要開始扯其它點
Kelly avatarKelly2023-04-22
沒讀書真的很難溝通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23-04-19
說不定蘇聯上太空也是拖垮經濟的原因之一
Hedda avatarHedda2023-04-22
蘇聯解體後有數據出來,美國才驚訝差距那麼大
Daniel avatarDaniel2023-04-19
美國當年的蘇聯專家都嚴重高估蘇聯經濟實力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23-04-22
美國人都覺得快被”蘇聯”“日本”幹掉了
Elvira avatarElvira2023-04-19
上個世紀美國人覺得快被蘇聯追上其實是嚴重的錯誤
認知
Lauren avatarLauren2023-04-22
把真假訊息混合是某國人慣用套路
Tracy avatarTracy2023-04-19
其實完全不會關心,關心這個賺的到錢?
Bethany avatarBethany2023-04-22
像前幾天說富士康員工剩全盛1/3,現在這時間點應該
在趕Ip15,就種種外觀客觀資訊跟官方數據背離,數
字不一定假的,但要細看才知道問題藏哪裡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23-04-19
還在外資烙跑 是不是只看黨媒讓人笑啊
Megan avatarMegan2023-04-22
LP15現在還沒趕工啦,零組件供應商目前正在選秀與訂
單量分配,FOX組裝大概78月才會拉滿產線人力,
Wallis avatarWallis2023-04-19
看China人最近上工廠討薪的維權影片呢。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23-04-22
學台彎新南向口號,出口東盟
Kelly avatarKelly2023-04-19
我哥在上海 他認識的崑山台商 幾乎都跑了或正在跑
Mason avatarMason2023-04-22
不要看低中國人為了面子能幹出什麼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23-04-19
LP15是啥?
Rae avatarRae2023-04-22
蘇聯就搞到載太空梭的An-225都停了阿 上太空又如何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23-04-19
面子工程在實體經濟衰退到一定程度前 是不能停的
Doris avatarDoris2023-04-22
外資跑光了 加油好嗎?https://b23.tv/BV1xg4y1T7h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