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垃圾問題有解 台泥焚化廠7月試營運 - 股票QA

Table of Contents

原文標題:
花蓮垃圾問題有解 台泥焚化廠7月試營運

原文連結:
https://ctee.com.tw/livenews/ch/chinatimes/20230419005077-260405

發布時間:
2023.04.19

記者署名:
王志偉

原文內容:
台泥與花蓮縣政府簽定的垃圾焚化處理廠BOO案,將在7月試營運,每日最高可處理 200
噸垃圾,成為全台第一個利用水泥窯高溫協同處理地方垃圾,並透過垃圾資源再利用達成
減碳的指標案例。

花蓮縣長徐榛蔚今天率縣府團隊,同行有立委傅崐萁服務處執行長林宗昆、議員金淑敏、
林玉芬等人前往台泥DAKA再生資源利用中心,考察氣化爐及相關設施建造進度,確認今年
7月開始試運轉的時間與處理做業流程等,屆時能有效解決花蓮縣家戶垃圾堆置問題。

縣環保局說,花蓮縣去年每日產出垃圾量約為174噸,除了部分鄉鎮有垃圾掩埋場外,以
往大多數是轉運到宜蘭利澤焚化爐處理。自2020年底利澤焚化爐開始減收花蓮垃圾後,造
成花蓮的垃圾場大爆滿,垃圾處理問題迫在眉睫。

徐榛蔚談到,縣府與民間機構攜手合作,在處理棘手的垃圾問題的同時,也協助在地發展
觀光及提高就業機會。最重要的是盼望身為地球一份子的我們都能夠從自身做起,減少垃
圾量,保護環境,讓永續成為生活的一部份。

環保局表示,花蓮縣政府與台灣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合作興建「花蓮縣水泥業(窯)協同處
理廢棄物民間自提BOO案」,於2021年動工,透過廢棄物資源化替代原料與燃料及縮短垃
圾轉運路程可減少碳排,預計每年可減碳超過4萬噸。

為讓資訊透明,台泥並將在 DAKA 園區設置 24 小時數據看板供外界檢視,以及設立環保
電話專線傾聽民意。

台泥也說,未來台泥公司同時將規劃多種寓教於樂的生態體驗館及生態教育場域,並將空
氣檢測數據公開於DAKA園區,使水泥窯協同處理廢棄物的流程透明化,讓民眾更加安心。


心得/評論:
垃圾不分藍綠

台泥為解決花蓮垃圾出力
控窯順便燒垃圾賺錢

比較亞泥噓噓東講幹話
說挖水泥挖山,是要養魚造湖造福大家

股價要往上upupup~




--

All Comments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23-04-19
福音 要不然那堆垃圾不知道怎麼辦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23-04-22
我懷疑心得第一句夾帶私貨 XD
Andrew avatarAndrew2023-04-19
回饋金談妥了嗎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23-04-22
自己的拉基自己燒好嘛
Rae avatarRae2023-04-19
再把燒完的爐渣放回水泥永動機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23-04-19
這真的不錯,燒完的底渣還可以自己再利用...
Annie avatarAnnie2023-04-22
焚化爐確實不足,看起來不錯
Brianna avatarBrianna2023-04-19
台泥也有子公司達和在操作焚化廠。
Joe avatarJoe2023-04-22
台泥穩了
Annie avatarAnnie2023-04-19
秀林發大財,人口少回饋金又多
Yuri avatarYuri2023-04-22
這樣消波塊又有材料了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23-04-19
燒垃圾有更優質的啊 殖利率還有8.4%
Erin avatarErin2023-04-22
40元以下盡量買
Ethan avatarEthan2023-04-19
底下的達和沒上市 不然也蠻賺的
Jack avatarJack2023-04-22
燒垃圾概念股
Oscar avatarOscar2023-04-19
f姊點名新大陸~~
Enid avatarEnid2023-04-22
我大台泥怎輸
Vanessa avatarVanessa2023-04-19
我懷疑標題在偷臭
Olive avatarOlive2023-04-22
廢棄物很賺 有沒有發電
Charlie avatarCharlie2023-04-19
處理垃圾更賺 噴
Ina avatarIna2023-04-22
等等,為啥不用bot而是用boo啊!
Tracy avatarTracy2023-04-19
垃圾不分...
Belly avatarBelly2023-04-22
雙贏
Rae avatarRae2023-04-19
燒垃圾有比較好嗎
Candice avatarCandice2023-04-22
因為地是自己的當然BOO啊
Zenobia avatarZenobia2023-04-19
餘熱可以回收發電阿
Olive avatarOlive2023-04-22
我說在座的各位
Rachel avatarRachel2023-04-19
不是.. 燒垃圾會降溫耶 他這樣控溫一定很差= =
Blanche avatarBlanche2023-04-22
亞泥怎麼不蓋焚化爐呢?
Dorothy avatarDorothy2023-04-19
反觀南投
Bennie avatarBennie2023-04-22
正L概念股
Erin avatarErin2023-04-19
Liam avatarLiam2023-04-22
佛心給讚
Hedy avatarHedy2023-04-19
噓噓東真的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