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宣示籌設碳交易平台,華紙盤 - 股票QA

Table of Contents


原文標題:
總統蔡英文宣示籌設碳交易平台,華紙盤中攻漲停,帶動紙類股走揚
※請勿刪減原文標題

原文連結:
https://reurl.cc/o0beeD
※網址超過一行過長請用縮網址工具

發布時間:
20230420 09:46
※請以原文網頁/報紙之發布時間為準

記者署名: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
※原文無記載者得留空

原文內容:
財訊快報
2023年4月20日 週四 上午9:46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市場傳出總統蔡英文首度宣布,國內將成立自主的碳交易
平台,以達成減碳目標。環保署與金管會證期局、證交所將組成工作小組,環保署將負責
法規部分,而證期局與證交所將著手建立籌設台灣碳權交易所。而華紙(1905)從造林到造
紙形成固碳產業鏈商模,在兩岸植林逾3萬公頃,讓華紙躍居「碳匯富豪」,身價看漲,
今(20)日早盤股價強攻漲停,也帶動造紙類股包含士紙(1903)、正隆(1904)、寶隆(1906)
、永豐餘(1907)及榮成(1909)股價全面上揚。華紙兩岸植林面積比台北市面積(2.7萬公
頃)還大,每年可吸附二氧化碳逾40萬噸。由於造林可扣抵碳權價值,日前歐盟碳權價格
在今年2月每公噸首次突破100歐元,使得華紙潛在獲利可觀。

此外,華紙昨(19)日也與早餐聯盟攜手合作,自5月開始於弘爺漢堡、東方美、吉得堡、
巨森早餐吧等四家早餐店,推動使用全紙回收容器,成為台灣首見的全紙回收容器供應鏈
國家隊。


心得/評論:
ESG碳權正夯 政府今年玩真的
內文獨漏6790五月花號

不過以往紙類爆噴一天隔天都不太妙..

※必需填寫滿30字,無意義者板規處分

--
台股三大股神
血中紅 昆蟲人 前妻王

--

All Comments

Ivy avatarIvy2023-04-19
紙類一年就漲這麼一次
Damian avatarDamian2023-04-22
還有農林 2913
Emma avatarEmma2023-04-19
正隆很久很久以前有說過不會賣碳權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23-04-22
買的跟買綠電一樣要比正常電價還便宜,根本沒共識
Dora avatarDora2023-04-19
党的下一個目標,疫苗沒上到車的人抓穩了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23-04-22
水泥也穩了
Sandy avatarSandy2023-04-19
疫苗 -> 軍工 -> 碳權 爽翻了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23-04-22
華邦電去年跑去新加坡的全球碳權交易平台買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23-04-19
差點忘了這裡不是八卦版
Hedwig avatarHedwig2023-04-22
農林 三陽董事長 佈局五年之久 年年買超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23-04-19
農林大漲隔天都會爆炸
Eartha avatarEartha2023-04-22
紙類好像都是一日行情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23-04-19
升官發財概念股
Ula avatarUla2023-04-22
哈哈
Wallis avatarWallis2023-04-19
紙不就汙染大戶
Leila avatarLeila2023-04-22
推文小心
Sandy avatarSandy2023-04-19
碳權這東西很重要 特斯拉靠這個收了很多錢
Aaliyah avatarAaliyah2023-04-22
早該做了 看看對岸的市場和法規多完善 被吃豆腐很久
Susan avatarSusan2023-04-19
你不跟著做碳權,只會被割而已
Yedda avatarYedda2023-04-22
難怪農林狂狂的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23-04-19
漲停空起來,等等就要烙賽了
Gary avatarGary2023-04-22
8069怎麼了 符合減碳啊 政府
Mary avatarMary2023-04-19
完了 物價回不去了
William avatarWilliam2023-04-22
沒辦法減碳要繳稅,通通送給消費者
Kristin avatarKristin2023-04-19
不敢真正減碳
Irma avatarIrma2023-04-22
立馬跟單賭博 嘻嘻
Noah avatarNoah2023-04-19
一堆人一直嘴沒有綠色價值,結果現在搞出真正的綠色
(碳權)價值平台了,難怪八卦板的言論只能反著看XD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23-04-22
應該買台糖的,全台灣最大的地主
David avatarDavid2023-04-19
紙類每次都一次行情 但今天不急著空 感覺類股在輪
Megan avatarMegan2023-04-22
一堆土地種滿電跟森林,如果再插上風機就更香了
Ida avatarIda2023-04-19
紙類都嘛漲一天出貨 被騙好多次了
Queena avatarQueena2023-04-22
碳權(X …..紙箱概念(O
Zenobia avatarZenobia2023-04-20
台灣的問題根本不是在平台什麼 是火力發電排碳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23-04-19
等下就打開了啦,現在不空啥時空
Olivia avatarOlivia2023-04-22
紙類要玩就當沖 放著小心變壁紙 嘻嘻
Leila avatarLeila2023-04-19
為什麼一堆國家重啟核能 就是碳排的限制會越來越嚴
Edith avatarEdith2023-04-22
玩過紙類的就知道這類股股性多差,看都不想看一眼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23-04-19
衰尾查某又找到名目撈了嗎?
George avatarGeorge2023-04-22
榮成 又是你你最爛
Ethan avatarEthan2023-04-19
一日行情吧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23-04-22
這不是買一張來領一包衛生紙嗎XD
Lily avatarLily2023-04-19
明天就跌爛了
Olivia avatarOlivia2023-04-22
什麼都元年國家隊一下 但速度之快 股民真的有賺到??
George avatarGeorge2023-04-19
流刺網都沒補到魚
Rachel avatarRachel2023-04-22
去死吧蔡英文下賤敗類
Adele avatarAdele2023-04-19
2024就沒她的事了
Noah avatarNoah2023-04-22
菜政府準備跟國外大買碳權了吧? 爽用火力拒絕核能
Thomas avatarThomas2023-04-19
虧空國庫你最行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23-04-22
流刺網來惹
Eartha avatarEartha2023-04-19
火力發電的炭也不少吧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23-04-22
綠通膨來囉抓緊囉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23-04-19
出貨囉!
Hedy avatarHedy2023-04-22
榮成軟爛
James avatarJames2023-04-19
火力發電快9成的 要談碳權??
Xanthe avatarXanthe2023-04-22
跟著國外玩這個..真的不太妙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23-04-19
買個一點來賭博 不然都沒參與感 =.=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23-04-22
地熱發電 怎麼算?
Noah avatarNoah2023-04-19
碳權對台灣不利吧
Edith avatarEdith2023-04-22
今天的政治文真多
Annie avatarAnnie2023-04-19
碳權只有跟歐洲貿易的大國有約束作用 你看金小胖他
會甩你?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23-04-22
應該問問建國兄
Valerie avatarValerie2023-04-19
這次不一樣
Blanche avatarBlanche2023-04-22
真會炒
Poppy avatarPoppy2023-04-19
金小胖不甩是因為他們被制裁本來就孤立的 台灣會自
己湊上去
Doris avatarDoris2023-04-22
想說今天華紙怎麼噴上去
Hedda avatarHedda2023-04-19
下週五
Andy avatarAndy2023-04-22
用媒碳跟火力發電 說要減碳? 笑死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23-04-19
這跟再生能源憑證一樣,為了供應鏈買來證明的
Dorothy avatarDorothy2023-04-22
ESG啊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23-04-19
偷排偷倒要不要先抓 本來就用偷的管你規則怎麼定
Gilbert avatarGilbert2023-04-22
歐美發明碳權是為了打壓後發國家,讓他們不能好好發
Robert avatarRobert2023-04-19
展工業。
Delia avatarDelia2023-04-22
關台灣屁事,台灣是聯合國成員嗎,政府不要天天搞這
種政治正確的事
Charlie avatarCharlie2023-04-19
台泥也是ESG概念
Carol avatarCarol2023-04-22
地球愈來愈熱,早該開始玩了,每噸碳收1500元以上才
有減碳效果
Ursula avatarUrsula2023-04-19
就政府整天屁外交多厲害,結果只有義務沒有權利,
還催眠民眾負擔義務是主權被國際承認的象徵
Leila avatarLeila2023-04-22
碳交易要成功,地熱發電這種昂貴的再生能源才會吸引
大量投資,臺灣既然走向以火養綠,那就往前走
Edwina avatarEdwina2023-04-19
台灣是碳排大國最好沒台灣的事
Mia avatarMia2023-04-22
一堆人忽視我國是已開發國家,是有責任遵循國際秩序
Oliver avatarOliver2023-04-19
首先要大家承認你是國家..... =.=
Dinah avatarDinah2023-04-22
笑死 現在不搞 難道等歐豬借題發揮A你錢的時候再想
辦法?
Bennie avatarBennie2023-04-19
否認台灣國家身分 交保護費的時後才承認你是國家
Una avatarUna2023-04-22
碳權是對企業徵收不是對國家
Ivy avatarIvy2023-04-19
我真覺得很多人不懂碳交易和碳權的認證機制
Rachel avatarRachel2023-04-22
是誰把台灣搞成碳排大國,不就是現在的政府嗎
William avatarWilliam2023-04-19
沒,核四公投就沒過,這是民意所向,怪不得人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23-04-22
...試問碳排跟政府的關係?
Cara avatarCara2023-04-19
政府各種帶反核風向,然後把責任推給民意,這政府真
輕鬆
William avatarWilliam2023-04-22
試問中鋼跟東鋼誰的碳排高?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23-04-19
試問火力發電佔台積電被課碳費之權重?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23-04-22
籌而已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23-04-19
版主又要加班了
Sarah avatarSarah2023-04-22
這題材喊很久了,前幾次都一日行情
Adele avatarAdele2023-04-19
公投的結果就是一切?政府行政只靠公投結果,那不是
民主是民粹
Yuri avatarYuri2023-04-22
同意核四的三十八萬票通通變成廢票了是吧
Ida avatarIda2023-04-19
只要贏了公投,就可以把反對勢力當成垃圾是吧?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23-04-22
個體戶能賣嗎?家裡有一大片森林
Olive avatarOlive2023-04-19
更不用說民進黨動國家機器帶風向影響公投。看看那
個投票單上的敘述
我投票時還以為我是來考閱讀測驗的,而不是來做公
Damian avatarDamian2023-04-22
民表決的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23-04-19
又要炒股囉,最會炒作的總統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23-04-22
一公頃的森林每年吸碳能力約10公噸 而且超過40年的
Freda avatarFreda2023-04-19
的森林是沒有碳匯價值的
Edwina avatarEdwina2023-04-22
推小英 20年前親手打造半導體護國神山
Edith avatarEdith2023-04-19
20年後幫台灣留下另一個綠能護國神山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23-04-22
中碳是利多還利空?
Anthony avatarAnthony2023-04-19
紙就是冲,抱著做什麼
Irma avatarIrma2023-04-22
政府又帶頭來炒股了!大家衝啊!
Dinah avatarDinah2023-04-19
以後呼吸也要收碳稅,很爽的
Enid avatarEnid2023-04-22
造紙國家隊嗎 XD
Andrew avatarAndrew2023-04-19
大盤隔天基本上都開高出貨
Mia avatarMia2023-04-22
根本玩假的 等著看到時候中鋼台泥變碳權大戶 荒謬
Zanna avatarZanna2023-04-19
大地主農林上看100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23-04-22
好幾個推文無關股票只是在宣洩政治立場的
Ophelia avatarOphelia2023-04-19
蔡投顧宣示了
Ula avatarUla2023-04-22
有碳不賣在想什麼
Jake avatarJake2023-04-19
沒事找事 先把電搞出來 兩岸和談才是真的
Kumar avatarKumar2023-04-22
總統概念股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23-04-19
我是看好減塑改用紙杯
Iris avatarIris2023-04-22
美帝一定會發動制裁對森林偷丟燃燒彈對吧
Jessica avatarJessica2023-04-19
欸不是,你要不要看看中國和新加坡的價格…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23-04-22
大家都不看好…知道該怎麼做了吧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23-04-19
紙類不就一年兩次嗎?
Ursula avatarUrsula2023-04-22
水個,00923買對了,坐等起飛啦
低碳就是未來趨勢wwww
Dora avatarDora2023-04-19
esg概念股
Leila avatarLeila2023-04-22
整理越久的越好 籌碼穩定
Robert avatarRobert2023-04-19
講錯 應該講碳權概念股
Callum avatarCallum2023-04-22
等量縮
Charlie avatarCharlie2023-04-19
有本事就漲個兩天
Mia avatarMia2023-04-22
先來個一週行程我才知道下波輪哪個類股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23-04-19
說碳權交易是綠色的也太瞎了吧?明明只是資本市場的
手段而已
Hazel avatarHazel2023-04-22
英:我只做到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