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病毒正在危及金融市場 - 股票

Table of Contents


各位好 末日恐慌製造者的我又來了

我要說 Delta病毒正在威脅金融市場

怎麼說

圖1.

https://i.imgur.com/SptibDx.png

這是各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

紅色框框為 當美國CPI數據公布時 各國殖利率幾乎都在勃起的狀態

而紅框之後 馬上接著為FED主席的聽證會

FED主席在昨日仍然保持鴿派言論 並強調通膨是暫時的 會維持貨幣寬鬆

縮債明年再說等等

這無疑是有利於通膨的持續發展 與經濟的擴張

但昨日開始 長期公債殖利率就已經有回落的跡象


我們從債市的角度來看 為何要這時買進公債

究竟在害怕什麼?

1.就算目前FED保持寬鬆 仍然無法讓通膨擴張?

2.金融市場的風險飆升


若從第一點的角度來看 假設真的未來通膨是可能較為減緩

但若按照FED目前的腳步 也不至於讓通膨整個反轉

所以理當公債殖利率不應該瞬間就跌破 圖1中的藍色框框部分

且在德國 法國都已經直接跌破前低

這幾乎是暗示反轉

除了紐西蘭 與英格蘭較為強勢外

其他幾乎都是軟趴趴的狀態

而美國離前低已經在不遠處

一切的種種 都讓我各為相信是第二種狀況

金融市場的風險飆升


在昨晚到今日我才比較相信 Delta 可能是主要的可能原因

圖2

https://i.imgur.com/zTUBSuF.png

可以看出美國與歐洲 目前都處於可能重新爆發的狀況

斜率其實並不低

而目前假設再重新遭受一次疫情的衝擊

那是很可怕的事情

如果疫情重新爆發 我在之前有自己推論過

https://macroscale.blogspot.com/2021/07/blog-post_11.html

我幾乎可以推定 FED將無法再使用QE

所以這次真的有可能來個大波的

--

All Comments

Thomas avatarThomas2021-07-18
摁摁我也是這麼覺得
William avatarWilliam2021-07-21
可是台灣要微解封了餒 不能wfh了餒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21-07-23
崩啦 哪次不崩
Faithe avatarFaithe2021-07-28
康那香一下了呀
Irma avatarIrma2021-08-01
要看重症死亡率吧
Ula avatarUla2021-08-03
大波是多大波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21-08-08
目前局勢算安全...未來還是有機會崩
Eartha avatarEartha2021-08-09
我覺得病毒已經沒梗了。
Oscar avatarOscar2021-08-13
所以通膨會成為常態了嗎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21-08-16
QE可無限次使用,沒在怕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21-08-20
3Q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21-08-21
重症率和死亡率也要一起看
Daniel avatarDaniel2021-08-25
疫苗出來普及之後 就算確診也可降低重症率
Olivia avatarOlivia2021-08-27
鬼故事無效,台股硬邦邦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21-08-31
很難崩得比上次慘,時間點也應該在東奧之後。
Mason avatarMason2021-09-04
就流感化大家每年打疫苗
Carol avatarCarol2021-09-05
管制措施跟醫療物資目前都有配套 利空應該不會比去
年影響還大
Zenobia avatarZenobia2021-09-08
完全正確
Jack avatarJack2021-09-08
所以結論是要買哪幾檔?
William avatarWilliam2021-09-12
去年是所有都處於未知 各國為求自保封鎖一切資源跟
國界
Donna avatarDonna2021-09-13
通膨不夠高啊 為什麼不能Q
油價先上200再說
Candice avatarCandice2021-09-16
先跌3000點再怕不遲
Quanna avatarQuanna2021-09-18
這個想像力很好,不過施打疫苗後的住院率以及重症率
看起來還是很低,疫苗目前還是被證實有效
我也一直在想,引爆市場的黑天鵝在哪裡
Rebecca avatarRebecca2021-09-22
公債高可能股市轉債市而已
Damian avatarDamian2021-09-26
1
Doris avatarDoris2021-09-29
畢竟這波疫情後需求可能快補完了
黑天鵝 油市 或房地產
應該這兩個跑不掉
Rae avatarRae2021-09-30
讓投資盤可以無畏通膨的strong buy US Treasury
Yedda avatarYedda2021-09-30
有疫苗下歐美不會比去年嚴重啦.. 但這波疫情反撲的
確也要注意..
Doris avatarDoris2021-09-30
又要抄底賺錢了,好困擾
Bennie avatarBennie2021-10-03
有效的金融工具,沒了吧,就有可能造成最糟的情形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21-10-07
人口爆炸 靠武漢肺炎救地球了
Kama avatarKama2021-10-12
歐美經濟相繼開放,流動性增加,就沒有持續灑錢的
必要了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21-10-15
等下一個金融風暴
Tom avatarTom2021-10-18
二代疫苗很快就會出來了,武漢肺炎已經沒用了
Joseph avatarJoseph2021-10-22
只要一次意外,還有啥有效的手段拿出來用?沒有極
為嚴重的後遺症?我想不到就是。
David avatarDavid2021-10-22
現在世界各國都知道怎麼應對 真正危急的是高通脹
Valerie avatarValerie2021-10-27
先朝聖
Puput avatarPuput2021-10-28
不用擔心通膨,有中印就不怕
Tracy avatarTracy2021-10-28
QE根本沒差 通膨對美國根本沒影響 受害都是第三世界
Joseph avatarJoseph2021-10-30
V
Delia avatarDelia2021-11-04
怕什麼 印鈔機再加開就好了
Lucy avatarLucy2021-11-08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21-11-09
想太多
Bethany avatarBethany2021-11-14
令人擔憂
Rachel avatarRachel2021-11-16
不可能 住院率跟死亡率都已經流感化 想太多
Mason avatarMason2021-11-18
國外普遍認為先進國家能擺脫疫情 但是新興國家危險
因為疫苗施打速度跟施打的普及率太低了
trust science
John avatarJohn2021-11-21
公債殖利率比較有可能是嘎空嘎出來的
Freda avatarFreda2021-11-23
最終或許要派軍到各家各戶打疫苗
Vanessa avatarVanessa2021-11-24
因為槓桿做空美國長期公債的一大票
Rebecca avatarRebecca2021-11-26
二次疫情的確是個好折點,要是我是拜登,我也會趁
機崩一波(對半),避免一次摔到底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21-11-26
你為什麼說再一次遭受疫情衝擊?近兩年疫情根本沒
影響股市啊!如果你是指20年2月的急殺開啟無限QE的
話 抱歉 那波是石油危機黑天鵝引起的 非關疫情
Ivy avatarIvy2021-12-01
哈哈哈。疫情喊空仔又出現了。最嚴重的時候跌到8523
。現在全世界都漲超過當初跌到8523的起跌點而且高過
非常多了。怎麼沒見到你們疫情喊空仔出來道歉?害多
少人聽信你們從8523去做空到家破人亡的?
Yedda avatarYedda2021-12-03
暴發又怎樣,打了疾苗就是感冒而已
Lily avatarLily2021-12-06
再來個更大的QE呢?
Doris avatarDoris2021-12-06
你看疫苗打多的國家死亡率有加嗎
Enid avatarEnid2021-12-10
在QE一次 有問題就QW
Rachel avatarRachel2021-12-12
就印鈔機使用過度,沒辦法應付下一波疫情衝擊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21-12-16
會變成每年都打疫苗,流感化
Poppy avatarPoppy2021-12-20
老人人口掃乾淨 經濟要噴了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21-12-24
疫苗還是對delta變種有效,沒效早就崩了
Ida avatarIda2021-12-28
接種過疫苗者不會有重症現在還沒接種的都是活該被清
洗的低端人口,結論,噴爆
Aaliyah avatarAaliyah2021-12-31
錢一直印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22-01-02
無法再使用是因為集氣條沒滿嗎?不是有三條可以用?
Delia avatarDelia2022-01-07
麻州接種第二劑4450人還是感染印度變種79人死亡,
死亡率自己換算吧,以為接種疫苗吃了無敵星星喔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22-01-07
會崩 但不是病毒的原因 會是現在還沒有察覺的因素
Jacky avatarJacky2022-01-12
但的確有很多數據表明那個時刻不遠了
George avatarGeorge2022-01-12
不會崩 QE還在 流動性還很強 要崩等流動性危機
崩盤有的時候不是不理性 是沒辦法 錢不夠
Adele avatarAdele2022-01-12
只要流動性還在 就沒問題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22-01-16
風險很高的是第三世界國家,疫情控制不好 又得接受
先進國家製造出來通膨轉嫁,很容易引導出惡性通膨,
如果不小心又美元荒,黑天鵝容易出現在這
Ivy avatarIvy2022-01-19
股市高成那樣,回檔是可以預期的
重點還是在債市反應實質通膨還是資金炒作的差異
Steve avatarSteve2022-01-21
FED知道 流動性提供現在完全是過剩 還提供新的方式
隔夜逆回購就是另一個擺錢的地方 只是會造成疑惑
『我們是否還需要過剩的流動性』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22-01-22
事實上從銀行的角度來看是流動性過剩
但從FED的角度來看 過剩的流動性能支持資金獲得
Kama avatarKama2022-01-25
對FED而言『絕對支持企業的資金獲得』
Blanche avatarBlanche2022-01-26
所以過剩的流動性就是為了確保企業資金不會有問題
Wallis avatarWallis2022-01-27
FED心心念念失業率跟經濟增長 這一直是FED的重點
所以FED自己也清楚資金過剩的問題 但是『支持企業』
Kumar avatarKumar2022-01-28
讓經濟能夠快速回復才是他的重點『資金充裕』是手段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22-01-30
FED兩大任務『通膨』『就業』 各位關心股市
但是FED其實完全不在意股市 股市當然會受到熱錢影響
Isla avatarIsla2022-01-30
但對FED而言 他的政策是要『支持企業』
支援這個『支持企業』造成的流動性增加
Vanessa avatarVanessa2022-01-31
造成股市過熱 FED並不會在意 正如通膨
FED在意通膨 但是他不在意通膨對股市的影響
Doris avatarDoris2022-02-01
Dora avatarDora2022-02-03
他在意的是讓通膨維持在FED的目標 偏離他會調整
Bennie avatarBennie2022-02-04
看就知道非業內 講難聽點就是不懂裝懂 建議多跟業
內人士交流
Mason avatarMason2022-02-09
債券短天期利率跟長天期利率的差額才是真正定錨標準
Dorothy avatarDorothy2022-02-14
至於股市會因為他的調整出現啥變化不是他在意的
Damian avatarDamian2022-02-17
實質利率的上漲與通膨之間的差額才是判斷企業獲利的
指標
Bennie avatarBennie2022-02-20
感覺應該隔夜逆回購跟超額準備金之間更適合?
Andy avatarAndy2022-02-23
股市絕不可能崩盤 系統性風險永遠是最可怕的
Ingrid avatarIngrid2022-02-26
但是現在的流動性給了系統很強的保護
等到流動性下降才是需要開始擔心崩盤之時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22-03-02
現在就是流感化,想法還不跟上??
Tracy avatarTracy2022-03-04
隔夜逆回購跟超額準備金利率已經為正,這其實就在收
短期過剩資金避免市場的收益為負產生的去槓桿效應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22-03-08
沒錯 正確 所以雖然基準利率0-0.25 但其實
確實因為隔夜逆回購利率上升 是一種利率上升的概念
Thomas avatarThomas2022-03-12
我是指原po擔心房地產泡沫再次出現,就要看短債跟長
債的利差與企業獲利之間的比較,才知道會不會有泡沫
Emily avatarEmily2022-03-16
brabra你其實已經講出重點 資金已經有稍微收緊了
確實地板已經提高了
Zora avatarZora2022-03-21
當然基準利率看似沒變 但是地板提高其實已經代表
資金已經慢慢收緊
Gilbert avatarGilbert2022-03-22
資金收緊的原因其實是市場沒有可以追逐的無風險獲利
Quanna avatarQuanna2022-03-26
聯準會是被動將資金收回避免出現去槓桿的效應
Candice avatarCandice2022-03-27
大家都不太敢買風險資產啦 會怕啊 銀行也會
借貸跟放貸兩邊都有疑慮
Puput avatarPuput2022-03-31
我其實對金融市場到年底是樂觀的,最起碼通膨是正向
發展,不過要注意補庫存效應會在年底前出現高峰,到
Emily avatarEmily2022-04-04
沒錯 我還比較怕通縮
美國是應該不至於通縮就是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22-04-08
中國還能降息 你就知道 嗯 可能會通縮XD
╮(╯▽╰)╭會那麼快嗎 再看看
Heather avatarHeather2022-04-08
時候要記得先從市場撤回資金等待聯準會升息後再投入
Agatha avatarAgatha2022-04-09
中國只剩下房產與基建撐著經濟發展,其他領域都已經
發生去槓桿的通縮,或者說,停滯性通膨
Agatha avatarAgatha2022-04-13
不過人家計劃經濟 韭菜割一割就好 除非革命
Regina avatarRegina2022-04-14
美國的補庫存速度會逼得聯準會明年初就升息,我猜的
Edith avatarEdith2022-04-15
物價可以規定 公司可以充公 其實反而是萬靈藥
美國升息會那麼快嗎?再看看XD
Thomas avatarThomas2022-04-20
中國應該是逼大家把錢交出來,特別是有錢人,這就是
Mia avatarMia2022-04-22
去槓桿的方式,我不太確定這要多久就是了
Idiopathic我也只是賭明年初美國升息XDD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22-04-24
反正現在其實還是很安全 比起整天唱衰崩崩
Lucy avatarLucy2022-04-25
我覺得還是要理性判斷 現在系統還是支撐強
升息之後 就沒有好日子了 升息流動性大減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22-04-25
還有半年可以觀察哈~的確現在還是很安全
Belly avatarBelly2022-04-28
流動性下降 系統性風險大增 各種斷頭啊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22-05-03
升息之後,企業就要各憑本事經營市場了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22-05-04
如果市場信心恢復,我是覺得斷頭的事情不容易發生啦
Hedda avatarHedda2022-05-07
╮(╯▽╰)╭嗚嗚 不能一直槓桿了
Rebecca avatarRebecca2022-05-11
免費的錢快用完了,記得多存點^_^
Dorothy avatarDorothy2022-05-15
嗯嗯 再無限QE一次不好嗎
Belly avatarBelly2022-05-15
疫情已經無所謂了 疫苗爛到保護力只有20% 都有機會
Puput avatarPuput2022-05-17
阻斷傳播 何況現在疫苗比20%好非常多 講個不好聽的
再多個10倍 也不痛不癢了
Una avatarUna2022-05-19
流感傳染好幾年都沒人怕了,只要重症率繼續有效降低
,感染人數升高根本就不是重點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22-05-20
無論疫情會不會再次爆發 我覺得美國不會再封城了
Rebecca avatarRebecca2022-05-22
後疫情時代可能要學著和病毒共處
Agnes avatarAgnes2022-05-24
謝謝你 9527
Ursula avatarUrsula2022-05-25
這篇清流 受教了
Hedwig avatarHedwig2022-05-30
疫情再度爆發?你當疫苗是吃素的?
Zora avatarZora2022-06-04
現在美國狀況不錯 有一大部分是因為紓困
失業補助金只發到九月六日 之後就沒了
Poppy avatarPoppy2022-06-07
推 看不見的原因太多了
Vanessa avatarVanessa2022-06-07
19號英國解封測試看看就知道壓力怎麼樣了。反正英
國帶頭試驗給大家看
Callum avatarCallum2022-06-10
沒死太多人都是小事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22-06-11
好文
Agatha avatarAgatha2022-06-13
笑死 打疫苗之後根本是小感冒 自己去看住院率
Kama avatarKama2022-06-17
重點是重症率吧,之後流感化就不可能爆了
Vanessa avatarVanessa2022-06-22
金融界哪會在意小感冒zzzz
Robert avatarRobert2022-06-22
你跟我說錢會咬人還比較有意思
Sandy avatarSandy2022-06-23
債已經漲好幾天了,會買的就會買,不買的講到爛也是
不買
Andrew avatarAndrew2022-06-26
我也覺得病毒沒哏了
Damian avatarDamian2022-06-28
英國和新加坡準備和病毒共存了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22-07-03
現在大家對病毒無感了吧
Irma avatarIrma2022-07-03
美國那些到現在不打疫苗的人是自己活該
George avatarGeorge2022-07-07
美國疫苗都出那麼久了早該打完了
Xanthe avatarXanthe2022-07-10
疫苗打到現在才約六成的成人打完
Rae avatarRae2022-07-11
推10年期國債那段 但不認為是可預期的病毒影響
Lily avatarLily2022-07-12
沒有qe大絕招 沒救了阿 已經沒有技能啦
Mary avatarMary2022-07-16
你怎麼知道美帝沒有藏招
Kumar avatarKumar2022-07-21
上面麻州的,美國cdc全美統計打完疫苗一億五千萬人
,因為肺炎死亡的只有七百多人,死亡率多少自己去
換算,現在美國染疫的9成9都是沒打過疫苗的,美國
老人才打80幾%而已,有些人打死不信科學要用身體去
抵抗病毒尊重但不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