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47 高端疫苗股民該思考的九個問題 - 股票

Table of Contents

: : 1.疫苗公司未來一劑疫苗賣給政府多少錢?
: 前陣子有個新聞,行政院官員表示,疫苗採購價平均一劑700~750元,高端疫苗相去不遠
: 比750高(低肯定會特別說)

如果從你的數字推估的話 台灣政府採購高端疫苗

預計挹注高端的營收數字至少 37.5億 以及 75億 的營業收入

如果以高端疫苗提供的預估毛利率70%~80%計算 以最低毛利率70%來算

取自高端疫苗的公開說明書

疫苗產業是一項技術壁壘較高的產業,除了超大型的跨國藥廠外,多數中小
型或區域型的疫苗廠,其營業特性多走特色型藥廠的路線,產品開發與市場布
局標的皆採利基導向,在正常投產、營運正常的狀態下,其毛利率約在 70%~80%
之間,獲利能力不俗。

所以營業毛利預估有 26億~52億 假設營業淨利 = 營業毛利好了

目前高端發行總股數 212,322,000股 每股盈餘 預計有 12.3~24.6

本益比用 國光生技目前的本益比 22.68 預估有股價279 到 558的價值

上面是樂觀預估

http://www.medigenvac.com/public/files/manual/20201005044837276.pdf

如果是按照高端上次增資自己的預估的話

https://imgur.com/6QL8rDd

新冠肺炎疫苗營業淨利預估是12.46億 那每股盈餘就只剩下5.93

一樣用國光的本益比來算 就是 134元

提供大家評斷 高端的股價會到哪個價格止跌


--

All Comments

Hedy avatarHedy2021-06-06
它每年還有其他費用6億。另外政府是否每年訂購這麼
多也很難說。還是保守一點。100以下都有可能
Kama avatarKama2021-06-09
你知道高端預估的毛利率怎麼算嗎?用國藥疫苗的價
錢,一劑40~50鎂算的。
但現實是高端的疫苗不會超過30鎂
Zenobia avatarZenobia2021-06-10
國光本益比那麼低,是因為一次性業外貢獻,疫苗(
妖)股的本益比不是實際(沒夢想)的人估的到的。
Jack avatarJack2021-06-12
三期還會有其他支出吧... 我是覺得賣的比國外很多
疫苗還貴實在是... 扶植補助也該有個限度
Selena avatarSelena2021-06-17
BNT的毛利率25~30%、Moderna的毛利率50~60%(因為賣
庫存的關係)。又高端需要委託台康生產,非自己一家
賺,成本較高,因此抓20~50%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21-06-17
就是現在的高端股價要有利可圖,除非你預期高端能
賣到國外
Joe avatarJoe2021-06-19
有種感覺是政府不先預訂的話,到時產能全被國外包
走,到時後兩頭空,才是真正的執政危機,當然前提是
解盲必須先過。
Hazel avatarHazel2021-06-21
國外量大有規模經濟效益。不過價格就是難定,不能
Quanna avatarQuanna2021-06-26
無利可圖,但也不應該過度圖利某些"大股東"吧
Rebecca avatarRebecca2021-06-27
更正,拿科興作為參考XD
你看他預估的售價
Thomas avatarThomas2021-06-27
欸不是,你不圖利大股東,那些大股東當初幹嘛投資你
Oliver avatarOliver2021-07-02
大股東本來就會承擔某些商業與政策風險...
Isla avatarIsla2021-07-07
政府訂價過高,到時候只會被放大檢視,那對生技業
也不是什麼好事...而且明年要選舉了
Mary avatarMary2021-07-08
這種氛圍過後你覺得還敢賺70%毛利?XD
Rae avatarRae2021-07-10
100~400萬劑,30億~50億,都取中位數40億/250萬劑,
一劑1600NT,打個折50鎂。用這個價錢算毛利60%,現
在只有30鎂你說呢?
Edith avatarEdith2021-07-12
10幾20塊成本的股東早就賺飽飽,在哭夭的只剩追高
Eden avatarEden2021-07-14
預估50鎂沒錯啊,但不可能達到,50鎂就是中國疫苗
的售價。50鎂毛利60%,30鎂還能60%嗎?更遑論70~80%
Aaliyah avatarAaliyah2021-07-18
韭菜而已。我覺得政府不應該幫這些人解套吧...
Hedwig avatarHedwig2021-07-22
以後股東優先取得疫苗
Damian avatarDamian2021-07-23
所以你一開始就"嚴重高估"毛利率
Cara avatarCara2021-07-23
不少國家在跟聯亞談疫苗耶,我想高端也有
William avatarWilliam2021-07-28
你估的毛利率大概是2倍左右,因此EPS大概是7~13(直
接取整數給你)
Jake avatarJake2021-07-28
哪些國家?可以貼出來讓大家看看嗎?
Kama avatarKama2021-07-30
50鎂60%,那表示成本20鎂好了。30鎂售價毛利30%左右
Zenobia avatarZenobia2021-08-01
那些國家也跟一大堆疫苗廠談啊,只看單方向去年就
指出過這個盲點了
Annie avatarAnnie2021-08-05
什麼越南對高端疫苗有興趣啊,在談什麼的,但是越南
同時也跟一堆疫苗廠談啊,所以今年有1.2億劑不是?
那等高端做完三期,越南還缺嗎?其他國家、聯亞同理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21-08-09
所以不要看到新聞說哪個國家跟高端、聯亞有接觸就
當真了,去年底馬來西亞的MOU我就說了,哪怕真的簽
了,沒做完三期人家要嗎?看得到吃不到啊
Michael avatarMichael2021-08-11
缺不缺還很難說啦,全世界130億才能達到群體免疫
現在半年多才打18億劑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21-08-11
狗急會跳牆,政治問題,誰有疫苗,誰就保有政權,如
果效果不會太差,一定被包走。
Steve avatarSteve2021-08-14
沒做完三期人家要嗎 那你打BNT跟AZ 是在?
Andy avatarAndy2021-08-17
誰會用130億去估阿...大概超過一半或以上的國家連
成本都付不出來吧
Eden avatarEden2021-08-20
其他有一堆廠商也在競爭。最快的那幾家量產也越來越
大。雖然我覺得高端應該還是能有其他訂單
Candice avatarCandice2021-08-25
市場大概只剩非洲國家吧,價錢咧?你當AZ不存在?
Blanche avatarBlanche2021-08-26
只不過,先搞定三期再說吧...
Enid avatarEnid2021-08-28
量產有越來越大 就不會歐盟打算告AZ BNT遲交貨了
Necoo avatarNecoo2021-08-28
別忘了還有中國跟俄羅斯,他們自有一定的市場(樁腳
國家)
醒醒吧,現在產量就是越來越大
Brianna avatarBrianna2021-09-02
zzzzzzzzzzzz 連之後產能跟之前的量能都分不清...
Elma avatarElma2021-09-03
價格上要跟AZ競爭,那的確無利可圖
Iris avatarIris2021-09-06
現在當然一堆在談阿,哪個國家三期結束才談的XDD 都
麻先談再說,因為價格才會比較便宜麻。但到時候解盲
失敗或是太晚,那些“有談”的國家還可能跟你買嗎?
Dorothy avatarDorothy2021-09-09
大到缺貨XD
Ingrid avatarIngrid2021-09-11
產能一定是越來越大,持續增加,之前缺不表示之後
缺,也不會是一整年都一樣多
Delia avatarDelia2021-09-15
感覺跟同學會鬼打牆差不多,莫名其妙...
Agnes avatarAgnes2021-09-17
中國疫苗賣國內很貴,賣國外很便宜,因為賣國內是
黨出錢(官商勾結),賣國外也是黨出錢(補助壓低價錢)
,人家就是量多、WHO吞了,原本親中的國家都會吃下

俄羅斯衛星五號10鎂,親俄的又被拉走了
Damian avatarDamian2021-09-18
嬌生10鎂,親美的買這個。BNT跟Moderna比較貴,先進
國家用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21-09-19
Novavax也才16鎂,你高端賣國內25鎂以上捏,要怎麼
到國際市場競爭?現在姑且是供不應求、賣方市場,
價錢也才這樣,你高端媲美Moderna的價錢,明年才能
站上國際舞台,那時可能就不是賣方市場了,到底要
怎麼賣?
Wallis avatarWallis2021-09-21
說真的,乖乖吃國內市場,騙政府的錢就好了。外銷
太不切實際(笑)
Mary avatarMary2021-09-25
二期疫苗當三期價賣。不知道哪來的信心。
Una avatarUna2021-09-29
高端就不可能做三期了,一隻賣不出國門的疫苗,怎可
能花大錢搞三期?高端最好的情況就是通過二期試驗
Agatha avatarAgatha2021-09-30
然後作為國際疫苗進不來的備援計畫
Hedwig avatarHedwig2021-10-01
除非你都不出國,不然誰會想打高端疫苗?
Eartha avatarEartha2021-10-05
另外,只有國內市場1000萬劑,能達到經濟規模嗎?
研發花那麼多錢,能不能回本都還是問題
Erin avatarErin2021-10-06
AZㄧ劑才8美金 只能賣東南亞的疫苗想賣50? 哈哈哈
Sandy avatarSandy2021-10-10
大家都忘了一件重要的事,做3期的錢要從哪來?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21-10-14
一個病人平均要2萬美元,做20000人要2億美元
Candice avatarCandice2021-10-17
高端有60億現金做3期?
Quanna avatarQuanna2021-10-21
不是還有腸病毒疫苗?
Ula avatarUla2021-10-22
把三期的錢算進去,EPS跟本是負的
不做3期,就只能在台灣島內賣
Madame avatarMadame2021-10-24
我是覺得補貼3期,價格可高一點啦。有國產還是必要
但那費用也會吃掉不少。我都不懂同學會怎麼一堆人都
Belly avatarBelly2021-10-25
亂估算一通的...連常態要付的費用也沒扣掉...
Anthony avatarAnthony2021-10-27
脫離本夢比以後,真正的獲利根本撐不住上百股價
它比合一狀況還糟阿...
Rae avatarRae2021-10-29
如果不作三期,那以後政府也沒立場跟它訂了。一次性
訂單,那股價更是崩定了...
Sandy avatarSandy2021-10-29
股價80元的時候,增資就20億台幣了,錢不難找
Candice avatarCandice2021-11-02
增資、私募、基金、政府補助,你真早早認真做三期下
去,郭董搞不好也給個幾十億
Lydia avatarLydia2021-11-07
幹 亂算 這是要進軍國際的 以後高端不是台灣的輝瑞
是輝瑞是美國的高端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21-11-07
who都在推免三期的替代方案了 還在那邊三期
Andy avatarAndy2021-11-08
裝睡的人真的叫不醒
William avatarWilliam2021-11-09
討論而已好嗎?決定了?美國FDA都已經反對了
Belly avatarBelly2021-11-10
嬌生一劑10美元,到底哪來的信心,除了台灣政府以外
,其他人會買高端?
Erin avatarErin2021-11-11
當然是新聞給的信心
Elvira avatarElvira2021-11-13
替代方案就是替代方案啊,問題有正牌臨床試驗通過
的疫苗誰會想用替代方案的?送給非洲窮國吧
Hedy avatarHedy2021-11-17
黑黑
Hedda avatarHedda2021-11-21
政府採購國產疫苗價格都很低 看國光流感就知道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21-11-22
都忘記台灣在中南美洲的友邦嗎
三期到那邊做,錢還不省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