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就開始缺電?台電昨「高價買電」 經 - 股票QA

Table of Contents

原文標題:4月就開始缺電?台電昨「高價買電」 經濟部澄清:緊急狀況

原文連結:https://finance.ettoday.net/amp/amp_news.php7?news_id=2481921

發布時間:2023年04月19日 10:15

記者署名:記者廖婕妤/台北報導

原文內容:
民營電機組故障、高溫用電飆高,台電昨緊急動用「需量競價」措施,最高出價10元向民間
買電,此舉遭立委質疑,才4月就開始供電吃緊,是否因缺電造成高價買電?經濟部次長林
全能表示,這是世界各國都有需量反映制度,並不是缺電才這樣處理。

經濟部次長林全能今日赴立院財政委員會,針對「為因應金融業導入人工智慧科技,如何跨
部會強化數位基礎建設、擴展金融科技監理路徑與完善資安法規,以加速台灣金融科技發展
」進行備詢。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現在才4月,但最新消息是高價買電應急,民營電廠機組破管、氣
溫高升、天氣高溫,就發動電量競價,怎麼會開始缺電,造成用高價買電?

林全能回應,這是世界各國都有需量反映制度,並不是缺電才這樣處理,只是在緊急的狀況
下才這樣處理。

賴士葆追問,昨日備轉容量只有8%,目前備轉容量是多少?林全能表示,今天備轉容量有1
2%,這是現在的尖峰時段不太一樣的數據。

賴士葆說,原本合理的備轉容量是15%,林全能則澄清,那是備用容量,備轉是不同程度來
處理,8%是一個很高的容量在運作了。

心得/評論:
我還在吹電風扇,現在就供電不足了?

缺電概念股有機會成為今年缺電荒中的受惠類股,包括不斷電族群有盈正(3628)、大同(
2371)、碩天(3617)、旭隼(6409)等;儲能族群有台汽電(8926)、台達電(2308)、
東元(1504);電網族群有華城(1519)、中興電(1513)、士電(1503)、東元(1504)
等;風電族群有華新(1605)、世紀鋼(9958)、上緯投控(3708)、元晶(6443)、大亞
(1609)、中興電(1513)等;太陽能族群有安集(6477)、達能(3686)、碩禾(3691)
、茂迪(6244)、國碩(2406)、聯合再生(3576)、元晶(6443)等。
https://reurl.cc/9VAoOa


--

All Comments

Kelly avatarKelly2023-04-20
不是缺電 是緊急狀況
Una avatarUna2023-04-21
XD 2021五月就在缺了 兩年後一樣又出來了
Hedy avatarHedy2023-04-22
不是沒電,是電還沒來
Linda avatarLinda2023-04-21
對了 那次也缺水 嘻嘻
Andy avatarAndy2023-04-22
這次哪隻小動物要扛啊
Mary avatarMary2023-04-21
2025年非核家園...救命鴨
Elvira avatarElvira2023-04-22
不是缺電 不要亂說RRRRRRRR
Oliver avatarOliver2023-04-21
真擔心 七月以後....
沒電 人生就是黑白的了...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23-04-22
以後每天都是緊急情況了
Erin avatarErin2023-04-21
反正再撐幾個月就好
Lucy avatarLucy2023-04-22
每次都凹到出事,農委會也是
Poppy avatarPoppy2023-04-21
前年也是百年大旱 https://i.imgur.com/0cgFhmf.jp
g
Lydia avatarLydia2023-04-22
今年企業關機台 挖礦潮也退 現在就在缺電
William avatarWilliam2023-04-21
大腸能 股價先噴了 市場總是有人先知道 準備又要缺
電了
Edith avatarEdith2023-04-22
緊急狀況,藏電可以挖出來了吧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23-04-22
類火車,過一陣子才可以換說法
Emily avatarEmily2023-04-21
4月就緊急.............笑死民進黨
Harry avatarHarry2023-04-22
可以用愛發電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23-04-21
垃圾民進黨
Gary avatarGary2023-04-22
建議新北乾貯快通過,重啟核二廠。
Vanessa avatarVanessa2023-04-21
難怪前幾天還開始限制冷氣溫度…
John avatarJohn2023-04-22
4月緊急 7月看戲
Kumar avatarKumar2023-04-22
每次看到缺電都會想起當年的公投硬幹 嘻嘻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23-04-21
真好操弄XDDD 需量反應都玩多少年了zzz KMT時也有,
但總是一堆外行好被操弄 嘻嘻
Ida avatarIda2023-04-22
明天又要吃大腸了
哪幾檔都知道吧
晚到的買貴的
Gary avatarGary2023-04-21
迴力鏢總是打到這些人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23-04-22
套一句老蘇的話:這~只是剛開始!
Elvira avatarElvira2023-04-21
這個版不能罵民進黨 各位珍惜帳號啊
Rachel avatarRachel2023-04-22
不要太不滿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23-04-21
沒缺電啊 是昨天用太多
Wallis avatarWallis2023-04-22
丸子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23-04-21
嘻嘻,一年一度的大腸能賺錢時間
Yedda avatarYedda2023-04-22
用愛發電
Annie avatarAnnie2023-04-21
難怪太陽能噴噴
Linda avatarLinda2023-04-22
哈哈 啥都還沒發生你就緊急狀況了 太神啦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23-04-21
板工哪邊的 我看你們是不懂喔~~~還敢亂講話啊~~~
Steve avatarSteve2023-04-22
台積電不是沒單嗎 怎麼會缺電?
Iris avatarIris2023-04-21
太極漲停你不標一下
Hazel avatarHazel2023-04-22
有用12元加價賣給工廠嗎??
Annie avatarAnnie2023-04-21
現在就有緊急狀況啦?
Hedda avatarHedda2023-04-22
阿不是說好不缺電?散播不實謠言要罰300萬哦
Charlie avatarCharlie2023-04-21
請政府正視能源政策的錯誤。不要再騙台灣人了!
Elma avatarElma2023-04-22
看要不要給錢叫工廠停運了吧
Kumar avatarKumar2023-04-21
今天就是網卡死 死在電網上QAQ
Annie avatarAnnie2023-04-22
感恩讚歎
Kyle avatarKyle2023-04-21
我們台電很有錢!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23-04-22
別再藏了
Gilbert avatarGilbert2023-04-21
大腸這波不知能炒到多高QQ夏季概念股
Lucy avatarLucy2023-04-20
台電今年會不會虧損5000億啊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23-04-21
還好2025就不關她的事了
可以強制台電合併長榮嗎?
Hedwig avatarHedwig2023-04-21
夏天還沒到唉…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23-04-22
就是備載不夠才需要需量競價,不然哪需要請用電大
戶減少用電,再進行補貼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23-04-21
看來明天只好追價買大腸了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23-04-22
又在造謠了 天天都有電用 哪裡缺電了
Oscar avatarOscar2023-04-22
真的希望政府能夠正視能源問題
Kyle avatarKyle2023-04-21
還好台灣不缺電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23-04-22
某防具:缺電還是缺腦
Zenobia avatarZenobia2023-04-21
6月精彩了
Gilbert avatarGilbert2023-04-22
四月而已..
Enid avatarEnid2023-04-21
六月直接限電惹嗎
Rachel avatarRachel2023-04-22
缺電還是缺腦?
Gary avatarGary2023-04-21
不是缺電 是你出的價錢不夠!!
Bethany avatarBethany2023-04-22
不能嘴小心被捅
Olivia avatarOlivia2023-04-21
快快漲價阿 漲太少看不起台灣人啦lol
Edith avatarEdith2023-04-22
台灣怎麼可能缺電,一定是藏電
James avatarJames2023-04-21
跟缺蛋同樣概念 你還能上網表示不缺電
John avatarJohn2023-04-22
4月就開始缺電了 丸子 今天沒到很熱ㄅ
Quanna avatarQuanna2023-04-21
高價跟人收購電 然後人家用台電的低價電
Candice avatarCandice2023-04-22
今年是地熱元年 提醒到這邊
Charlie avatarCharlie2023-04-21
民營電廠 台汽大汽噴起乃
缺電 電價漲 給我一個不買民營電廠概念股的理由
Mia avatarMia2023-04-22
你漏掉一個漲幅遠超大盤的8931
Yuri avatarYuri2023-04-21
這麼多年貪也貪夠了吧? 風電光電該退場了
Jacky avatarJacky2023-04-22
冷氣都還沒開就這樣 笑死
Delia avatarDelia2023-04-21
不愧是鬼島政府 準備開始用愛發電???
Belly avatarBelly2023-04-20
用愛發電啊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23-04-21
正是為了圖利這些業者 才強迫關閉低汙染的核能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23-04-22
上次說缺電的要選總統
Edith avatarEdith2023-04-21
就跟雞蛋一樣,一開始都不承認有缺,然後再改口說
全世界都一樣。
為了證明台灣沒缺電,我家上週起睡覺就開三台冷氣了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23-04-22
高價買電 再被轟績效 可能台電
Megan avatarMegan2023-04-21
可憐啊
Hedda avatarHedda2023-04-22
緊急狀況~
Linda avatarLinda2023-04-21
鬼島政府錯誤政策的回力鏢要打到自己了???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23-04-22
用電量繼續增加的話 明年可能3月就會出現這些幹話
Joe avatarJoe2023-04-21
台GG趕緊去美國 電就夠了
William avatarWilliam2023-04-22
供電狀況是逐年越來越早出問題 但能撐多久?
Tom avatarTom2023-04-21
是需求增加 不是缺電= =
Edwina avatarEdwina2023-04-22
我倒是期待今年夏天來個3天一小跳5天一大跳,這樣看
Agnes avatarAgnes2023-04-21
柏豐 不排除出走
Caitlin avatarCaitlin2023-04-22
你各位小心被特定陣營檢舉 學術看板呵呵
Sarah avatarSarah2023-04-21
森崴能源不算嗎
Eartha avatarEartha2023-04-22
台灣一堆高科技廠回流 各個都是吃電怪獸ㄋ
Bethany avatarBethany2023-04-21
看了實在很心酸 好好一塊土地被搞成這樣
Agatha avatarAgatha2023-04-22
以後就變日常了 嘻嘻
Megan avatarMegan2023-04-21
才4月就熱爆 看來今夏要有大場面了
Damian avatarDamian2023-04-22
夏天還沒到欸
Eartha avatarEartha2023-04-21
哪一個還敢出來喊不缺電以及誰還敢反各種能源政策
Leila avatarLeila2023-04-22
政府還在凹啊?
Lucy avatarLucy2023-04-21
廢話 缺電就會變成每天都緊急狀況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23-04-22
黑金炒房進步黨
Mason avatarMason2023-04-21
2023無電家園,覺青的夢想國度,民主發電
Poppy avatarPoppy2023-04-22
你以為大家拼命種電為了啥? 賣高高阿
中南部農地吵得亂七八糟 結果沒農產出 偉災
Carol avatarCarol2023-04-21
類缺電
Charlie avatarCharlie2023-04-20
笑死 全世界都缺電就不算缺電了
Regina avatarRegina2023-04-21
大腸 風電要來一波大場面了嗎?
Gary avatarGary2023-04-22
靠 今天追的茂迪….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23-04-21
不是缺電要價購?那是錢太多喔?
Callum avatarCallum2023-04-22
一直噴一直爽
Megan avatarMegan2023-04-21
差低 緊張囉
Eartha avatarEartha2023-04-22
國中班班冷氣吹起來
Rebecca avatarRebecca2023-04-21
可悲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23-04-22
有沒有停電受惠股??
Emma avatarEmma2023-04-21
4個不同意
Damian avatarDamian2023-04-22
是昨天電用太多 不是缺電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23-04-21
問題開始浮現
Kumar avatarKumar2023-04-22
誰再說缺電要生氣了喔
Yuri avatarYuri2023-04-21
難怪今天太陽能群漲
Dora avatarDora2023-04-22
今年暑假 真的準備吃屎 塔綠班笑死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23-04-21
還在說謊硬ㄠ 無恥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23-04-22
廠商:...
Jacky avatarJacky2023-04-21
不能推給大陸,就改說全世界都一樣。請問那個國家一
樣?一堆死律師,剩張嘴
Dora avatarDora2023-04-22
不是缺電 是電還沒發夠
Faithe avatarFaithe2023-04-21
漲完電價就有更多錢去買電..現在能源類股還能創高.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23-04-22
經部用真金白銀告訴你該炒什麼www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23-04-21
當黨工的同學 才在fb嚴正警告不要造謠傳謠XD
Caitlin avatarCaitlin2023-04-22
大家不要再喊缺電了,等等害PTT被關站怎麼辦
Steve avatarSteve2023-04-21
不是沒電 是沒便宜的電
Vanessa avatarVanessa2023-04-22
沒救了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23-04-21
阿不就一堆電廠還在大修 五月就回來啦 我台電的啦
Rebecca avatarRebecca2023-04-22
讓柵欄能量正常釋放一下
Damian avatarDamian2023-04-21
最危險的六七八月還沒到別急
Vanessa avatarVanessa2023-04-22
花錢買電? 政府真有錢啊
Damian avatarDamian2023-04-21
承認錯誤對有些人來說真的很難
John avatarJohn2023-04-22
台灣反核,阿共一定支持,嘻嘻
Susan avatarSusan2023-04-21
來個斷電儲能還不噴爆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23-04-22
實現理想的過程中 痛苦總是難免(笑)
Rae avatarRae2023-04-21
供電概念股
Faithe avatarFaithe2023-04-22
不是缺電,只是還沒發出來而已
Olga avatarOlga2023-04-21
不是高價買電,是剛好用完預算是吧?
William avatarWilliam2023-04-22
民主和民粹的差別是什麼?
選民素質好就是民主
下一句各位自己體會
Una avatarUna2023-04-21
節電獎勵應該要加碼
Blanche avatarBlanche2023-04-22
88槍不就是為了賺爆這筆嗎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23-04-21
不缺但高價買電 沒有圖利嫌疑嗎?
Heather avatarHeather2023-04-22
Carol avatarCarol2023-04-21
沒有缺點,只是很緊急 XDDD
Jessica avatarJessica2023-04-22
賺爛了
Hedy avatarHedy2023-04-21
沒電大家就不能用手機電腦當沖,錢也就變多了
Aaliyah avatarAaliyah2023-04-22
估計愛不足,發不動電了
Jake avatarJake2023-04-21
難怪黑道要種綠電
Andrew avatarAndrew2023-04-22
沒有缺電,是電還沒有發電出來
Lily avatarLily2023-04-21
太陽能儲能買起來阿!
Hazel avatarHazel2023-04-22
自己選的叫什麼 反正稱到明年就拍拍屁股走人
Linda avatarLinda2023-04-21
低端死忠仔最愛的
Mason avatarMason2023-04-22
是緊急狀況 不是缺電 我笑了
Zanna avatarZanna2023-04-21
不是缺電 是緊急狀況 亂說缺電的有300嗎
Xanthe avatarXanthe2023-04-22
藏電要交出來沒?
Tracy avatarTracy2023-04-21
不是缺電,是緊急情況
Joseph avatarJoseph2023-04-22
才4月就缺電,7月不就完了….
Adele avatarAdele2023-04-21
慣民眾只想要便宜的電,漲到一度10元什麼問題都解了
Ida avatarIda2023-04-22
如果10元無法解決問題,就漲到50元。
Ida avatarIda2023-04-21
不知台灣今年會有幾次緊急狀況???
Adele avatarAdele2023-04-22
可能要看近年小動物平均出沒幾次
Rae avatarRae2023-04-21
推文小心
Jack avatarJack2023-04-22
其實要不缺電只要把每度電費漲到50元.保證台灣電力
過剩...
Eden avatarEden2023-04-21
不過接下來一週都不熱,台電算撐過去了
Bethany avatarBethany2023-04-22
沒有缺電不要亂說好嗎 台灣不可能缺電
Anthony avatarAnthony2023-04-21
備轉8%容量,代表一個100萬kw的電廠跳掉,全國就差
不多有縣市要大停電啦~這樣叫很高的容量運轉,騙外
行人的啦!
Hedwig avatarHedwig2023-04-22
政府很有錢的啊
Faithe avatarFaithe2023-04-21
缺電? 還是缺腦?
Sarah avatarSarah2023-04-22
你各位要對政府有信心,一定要信賴台灣啊,電超多
Leila avatarLeila2023-04-21
停電非缺電,買電亦非缺電
Hedwig avatarHedwig2023-04-22
好貴
難怪七早八早就在說要限溫罰錢
Leila avatarLeila2023-04-21
下一次會是..?
Hardy avatarHardy2023-04-22
又拉世界各國出來救援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23-04-21
備載有一個最低限的樣子 不然危險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23-04-22
哪有缺電,各位手機都還有電啊
Selena avatarSelena2023-04-21
請尊重公投結果謝謝
Jacob avatarJacob2023-04-22
草包0.0
Kelly avatarKelly2023-04-21
噁心
Dorothy avatarDorothy2023-04-22
林娘勒!死忠的都智障
Susan avatarSusan2023-04-21
唉 重要的事不處理 發6000…
Freda avatarFreda2023-04-22
綠黨:那裡有缺水缺電,只是不夠用。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23-04-21
原來超級amd是行內的喔XD 就讓他們繼續瞎擔心吧~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23-04-22
沒有供電吃緊,只是有緊急狀況,此緊非彼緊謝謝
Jacob avatarJacob2023-04-21
不是缺電,是要用更多錢請工業用戶停工
Damian avatarDamian2023-04-22
可憐,不是缺電是什麼
Kama avatarKama2023-04-21
發錢才有選票呀...
Ophelia avatarOphelia2023-04-22
總電量足夠,只是有些不是台電的,所以才要買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23-04-21
4月
Blanche avatarBlanche2023-04-22
民間敢貼名字嗎?87%吱己人
Mary avatarMary2023-04-21
松鼠:哈哈是我啦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23-04-22
16度開起來
Kelly avatarKelly2023-04-21
超爽 就是要看業力引爆
William avatarWilliam2023-04-22
趕快趁可以吹冷氣的時候吹爆
Heather avatarHeather2023-04-21
笑死
Agnes avatarAgnes2023-04-22
笑死 這樣跟人民說電力穩定~在2016之前從沒遇過
Hedy avatarHedy2023-04-21
可悲
Freda avatarFreda2023-04-22
用愛發電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23-04-21
可憐啊,自己選的民進黨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23-04-22
16度開起來
Agatha avatarAgatha2023-04-21
就是不相信士修,現在開心了吧
Una avatarUna2023-04-22
我有看到有人在放消息是台東員工出包造成缺電了
Poppy avatarPoppy2023-04-21
哈哈哈哈哈綠能
Bethany avatarBethany2023-04-22
台灣沒有缺電問題?
Emily avatarEmily2023-04-21
台灣的用電被那群人搞得跟第三世界一樣,台灣台電
中油、台灣人慘不忍睹,那群人經濟20年來最好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23-04-22
竹北三天停兩次囉~
Steve avatarSteve2023-04-21
GG衰退了還缺電
Elma avatarElma2023-04-22
景氣不好都能缺電明年賴清德穩了
Zanna avatarZanna2023-04-21
最好是全世界都這樣
Freda avatarFreda2023-04-22
等著看戲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23-04-21
哪有緊急不要亂吹
Aaliyah avatarAaliyah2023-04-22
台灣不會缺電
Regina avatarRegina2023-04-21
緊你媽智障
Irma avatarIrma2023-04-22
說缺電小心罰300玩
打錯 300萬
Belly avatarBelly2023-04-21
概念股買起來啊,持股今年都沒漲停過,好悶,明明
選對族群了
Robert avatarRobert2023-04-22
四月就緊急情況,七月直接宣告停電
Eden avatarEden2023-04-21
前幾天是金門停電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23-04-22
只是緊急不是缺電啦
Bennie avatarBennie2023-04-21
停電不是缺電,泄泄
Mason avatarMason2023-04-22
笑死 不缺電但我要花大錢買電 這邏輯是?
Ursula avatarUrsula2023-04-21
那次出包不緊急?民進黨死全家
Emily avatarEmily2023-04-22
顧太太部長說不缺電
Zanna avatarZanna2023-04-21
郭台銘說王美花是好官 劉德音說不擔心缺電
Andrew avatarAndrew2023-04-22
發展地熱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Tom avatarTom2023-04-21
有人說2016之前從沒遇過XDD 去查2015 16那時的備轉
Harry avatarHarry2023-04-22
容量率吧XD
Annie avatarAnnie2023-04-21
世界各國都缺(),想要什麼自己填
Lydia avatarLydia2023-04-22
現在還是去庫存減產情況,等夏天真的景氣變好加開
冷氣,畫面太美我不敢想
Freda avatarFreda2023-04-21
到時公家機關圖書館運動中心都不開冷氣,喊口號我
ok,你先開
Tom avatarTom2023-04-22
今年夏天完了
Dinah avatarDinah2023-04-21
不是缺電 只是電不夠多
Delia avatarDelia2023-04-22
幹你娘 民進黨 明年一定輸 糙
Hedy avatarHedy2023-04-21
不缺電
Linda avatarLinda2023-04-22
台電藏電啦
Delia avatarDelia2023-04-21
這新聞報不少支明牌
Eden avatarEden2023-04-22
哪有缺電 冷氣不准開就好
Elvira avatarElvira2023-04-21
是看到標題就高潮 還是特定族群只看自己想看的段落
的文盲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23-04-22
缺電不缺錢
Selena avatarSelena2023-04-21
集合
Sarah avatarSarah2023-04-22
債留台灣,搞爛台灣,狗官們發大財
Zora avatarZora2023-04-21
有人提到備載容量耶 你可以去查 2016之後民進黨把備
載容量的定義改了 把冷設備(無法即時供電)也全算到
備載容量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23-04-22
直接從6% 灌水成24%備載率
James avatarJames2023-04-21
還護航的下去真心猛
Liam avatarLiam2023-04-22
哥建議冷氣開始開爆 壓力測試
Bethany avatarBethany2023-04-21
冷設備:藏電,禮藏18年 會不會動 不知道
Doris avatarDoris2023-04-22
笑死 文盲說人文盲喔
Vanessa avatarVanessa2023-04-21
風吹的不夠大嗎?不是說風電今天發電占比超過核能發
電?
Xanthe avatarXanthe2023-04-22
我們國家很有錢的
Valerie avatarValerie2023-04-21
三天一小跳,七天一大跳,驚奇七月天
Sandy avatarSandy2023-04-22
阿彌陀佛,每年都同樣戲碼,政府有在處理嗎
Harry avatarHarry2023-04-21
等到不足再來談? 不懂別來諮詢了
Robert avatarRobert2023-04-22
睜眼說瞎話
Kristin avatarKristin2023-04-21
這樣就是缺電啊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23-04-22
吹冷氣嘍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23-04-21
16度開起來
Queena avatarQueena2023-04-22
全民共享
Oscar avatarOscar2023-04-21
難怪拼命種電
Emma avatarEmma2023-04-22
我贊成核五但是要蓋誰家 能源已經是全球問題
Ivy avatarIvy2023-04-21
蔡英文八年,台灣直接退化三十年…
Annie avatarAnnie2023-04-22
就問需量競價的啟動條件是什麼「系統高載時」,那不
就是供電壓力大,所以看它這一年啟動幾次就知道我們
台電壓力指數有多大了
Kyle avatarKyle2023-04-21
缺腦吧 哪有缺電
Gilbert avatarGilbert2023-04-22
沒有缺電,是電不夠用
Charlie avatarCharlie2023-04-21
沒有缺幹嘛買
Kumar avatarKumar2023-04-22
不是缺電 是緊急狀況
Xanthe avatarXanthe2023-04-21
不是缺電 是電還沒入帳
Caitlin avatarCaitlin2023-04-22
民主缺電啦 臭了嗎?
Robert avatarRobert2023-04-21
笑死 改備轉容量率定義那2019提的後來也沒下文,
Megan avatarMegan2023-04-22
還6%灌到24%勒,你是備轉備用傻傻分不清? 然後台灣
都說備轉跟另一個相關的備用,沒有你說的備載啦
Anthony avatarAnthony2023-04-21
專業一點好不好zzz
Ida avatarIda2023-04-22
果凍:怎麼可能現在才缺電,2022 應該就要缺了啊
Yuri avatarYuri2023-04-21
難怪民間種綠電?等著高價賣政府
Bethany avatarBethany2023-04-22
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