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債權國減持 中已連七個月拋美債 - 股票QA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koden (Roll With It)》之銘言:
: 原文標題:兩大債權國減持 中已連七個月拋美債
: 原文連結:https://ctee.com.tw/news/china/846024.html
: 發布時間:2023.04.18
: 記者署名:工商時報馬婉娟、賴瑩綺
: 原文內容:
: 中、日兩大債權國正持續拋售美債。美國財政部17日公布的國際資本流動報告(TIC)顯
: 示,中國已連續第7個月減持美國國債,規模維持在近13年最低,從去年4月開始,中國的
: 持倉一直低於1兆美元。

日本拋售美債 是因為要拿錢去救日本的匯率跟日債

中國拋售美債 也是因為要拿錢去救房地產跟地方債

是在過度解讀甚麼 缺錢不找些值錢的東西變現 難道要放著自己的國債爆掉?

--
黄昏よりも昏きもの  血の流れより紅きもの
時の流れに埋もれし 偉大な汝の名において
我ここに 闇に誓わん 我等が前に立ち塞がりし
すべての愚かなるものに 我と汝が力もて
等しく滅びを与えんことを- ドラグ・スレイブ!

--

All Comments

Enid avatarEnid2023-04-20
反正每天都有這種 美國要爆掉 中國要爆掉的新聞
信不信結果美國中國都沒有爆掉
Connor avatarConnor2023-04-21
支那種就不要把自己拿來跟美國比好嗎 什麼東西啊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23-04-22
印鈔能解決的問題都是小問題,所以世界回歸金本位是
不可能的事,各國鈔票印的太習慣了
Ula avatarUla2023-04-21
回歸金本位的前提是金礦坑要大量產...
Belly avatarBelly2023-04-22
黃金能保值之一的原因就是產量穩定,要產量大的話,
學古人去海邊找貝殼來當貨幣好了
Kama avatarKama2023-04-21
人類人口跟勞動力成長的速度早就判金本位死刑了
Candice avatarCandice2023-04-22
黃金根本比不上人類勞動力成長的速度
Necoo avatarNecoo2023-04-21
偏偏有人傻乎乎的要相信去美元
Oliver avatarOliver2023-04-22
很多人都沒有鑑別這種風向新聞的能力
Ina avatarIna2023-04-21
明明你只要查一下就能知道的東西
Mary avatarMary2023-04-22
這幾天傳聞 沙烏地阿拉伯要降美元風險、但也不要人
民幣 所以就拿石油換人民幣後 再買進黃金
牆國吹的跟啥似的 結果石油大國不要人民幣?! XD
Candice avatarCandice2023-04-21
那沙拿到的人民幣怎麼變成黃金了 不是沒人要?
Susan avatarSusan2023-04-21
放心好了 美國會打壓黃金!! 不然債務怎麼還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23-04-22
老實講那個量也不大 說要自救可能也沒什效果
Zora avatarZora2023-04-21
美國光縮表一個月就600億美了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23-04-22
股版最討厭這種不恐慌的發言了xd
Ina avatarIna2023-04-21
沙烏地會把黃金放上海儲存嗎 還是學德國那樣把黃金
從紐約運回國 這如果不是實體黃金沒意義
Heather avatarHeather2023-04-22
很有可能是贗品假貨
Emma avatarEmma2023-04-21
黃金那只是放信心用的 根本撐不住多少
Dorothy avatarDorothy2023-04-22
買股票就是要住套房 缺錢不賣還去借錢過生活
Valerie avatarValerie2023-04-21
二戰結束時每盎司黃金35美元,現在2000美元
很多經歷二戰的人還活到現在
Queena avatarQueena2023-04-22
每個行為都可以拿來騙外行人 對於沒知識的信徒 說
什麼他們都吞得下去 只怕你不說話或承認錯誤
Queena avatarQueena2023-04-21
推一樓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23-04-22
雖然美國人可以控制黃金期貨 但控制不了現貨 持續買
進現貨才是各國破解他們控制的方法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23-04-21
賣美債你以為是經濟行為,其實是政治行為
Jacob avatarJacob2023-04-22
美國鈔票一直印,總有一天會爆倉的,割全世界韭菜
Noah avatarNoah2023-04-21
二戰時乾麵一碗5角 現在50元
Zenobia avatarZenobia2023-04-22
原來是兩間更大的SVB (X
Hedy avatarHedy2023-04-21
簽名檔是龍破斬嗎XDDD
Queena avatarQueena2023-04-22
所謂割韭菜,美國得利的也只有金融業
Cara avatarCara2023-04-21
黃金不可能當貨幣,那會通縮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23-04-22
美債現在沒有很值錢 尤其他們都是買殖利率低的債
Quanna avatarQuanna2023-04-21
二戰時股市多少錢XD 我All in 早就賺幾千倍了,還在
黃金賺50倍
Liam avatarLiam2023-04-22
如果用無限回看歷史,白痴才投黃金
Thomas avatarThomas2023-04-21
這種回看歷史的行為很無言
Rae avatarRae2023-04-22
中國就算賣掉所有美債也救不了中國經濟
Brianna avatarBrianna2023-04-21
換個解讀 也可以說中國讓利 便宜賣美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