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歲女 既有保單諮詢 - 保險

Table of Contents



被保人:32歲 國中教師 無疾病身殘 未婚

﹝商品名稱 ﹞ ﹝英文代號﹞﹝保額﹞ ﹝期間﹞ ﹝保費﹞ ﹝保險始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主約:
宏泰人壽新終身壽險 PLB 100萬 20年期 11560 090/11/12

附約:
1.宏泰人壽防癌終身
健康保險附約 CP 2單位 20年期 2919 090/11/12

2.宏泰人壽終身醫療 HE 10計劃 20年期 8032 090/11/12
保險附約(戊型)
合計:22511

這份保單是父親在10年前幫我保的(但本人不知道,當初就是傻傻簽名),

我是前幾天回家時才在帳單堆中看到的「自動墊繳催繳通知書」才知道有此保單,

但父親已把保單弄丟,我也無法得知保單內容與相關事項,

但經我打電話到宏泰人壽詢問,

客服人員表示,由於96年起即未繳保費,

已經在100年12月底把保單預備金花完了,

我必須在102年12月底前完成復效(須繳大約12多萬的金額),

否則保單就會失效,我的疑問是:

1 .可以再申請保單嗎?

2 .感覺10年前的防癌險比起現在真是便宜,我目前已有其他家防癌險,

所以目前這份保單對我來說效益不大,

但每年繳交2萬多元其實也不是太大的負擔,

所以想請問大家覺得此份保單是否有復效的必要,

或是乾脆不理它、等到保單失效即可?

3 .這份保單的壽險只有身故才能領回,感覺不是個好保險,

如果我決定復效保單,大家是否建議減額繳清?

或是有其他更好的方法?

麻煩大家了 <( _ _ )>


--
擔心未來雖然很重要,
但是,老是看著前面遠方,
不就會被腳邊的待洗衣物絆倒嗎?
去思考「現在」或「今天」能做什麼也很重要。

--

All Comments

Annie avatarAnnie2012-03-04
現在復效不用健康告知,如果要的話請在6月之前處理
早期的保單因為預定利率高,就算保障內容一樣,也比現在
Yuri avatarYuri2012-03-08
的便宜,如果確實有需求,建議留下以前的
壽險,是個好保險才對啊XD
Tracy avatarTracy2012-03-08
個人觀念,只有壽險端的險種只有
壽險/意外險/重大疾病/實支實付,這四項是最有購買價值的
George avatarGeorge2012-03-11
當然,如果離開時不會需要金錢來解決問題,壽險確實沒
什麼用
Delia avatarDelia2012-03-15
終身壽險建議復效後減額。終身醫療與癌症,自行評估
Jacob avatarJacob2012-03-16
是否要留。壽險是為了家庭保障,沒雙親孝養或未來家庭
Linda avatarLinda2012-03-17
責任,也未必要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