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遭肇逃 但有保丙險 是否理賠? - 保險

Table of Contents

請問各位

朋友於太魯閣遊玩停車於流芳橋邊

遭遊覽車擦撞後逃逸

當事人親眼看到遭遊覽車撞

但是衝下去想抓肇事車輛卻來不及且沒記到對方車牌

當下撥給保險業務然後再到警察局備案

因停放地方沒有錄影機 所以只能調其他路上的攝影機抓出肇逃車輛

而丙險的理賠範圍是:

1.被保險汽車與車輛發生碰撞、擦撞

2.若對照車輛肇事逃逸,但經憲警現場處理且經保險公司查證屬實者

當事人看到被撞且有去警局備案是否就包含理賠範圍?

還有在處理過程中有幾個問題

1.事發當時保險公司都沒派人來現場勘查,打給0800客服也沒有說要派人來

2.理賠進度緩慢,2/22辦出險,2/23理賠專員要求當事人填具委託書跟警方要資料

2/24去電理賠專員都無回電,2/25申訴後2/29回電說明,車子已在保養場7天都不敢

動工,又碰上連續假期,交通極為不便

3.在太魯閣除了被車子碰撞之外,不可能會有車子側身被其他不明物體撞凹的可能,

保險公司說如果沒車牌可能判定為遭其他物體碰撞,但合理性來說,在峽谷中的

觀光勝地不可能會有其他物體碰撞出那種傷痕,覺得保險公司以此作為不理賠條件

讓人難以接受

因為保了險想說較有保障,但當事情發生的時候卻無法獲得理賠,令人不勝唏噓,

加上已經繳了2年保費,光是保費繳下來也是花了2萬5,這次送修就要花5萬

保險公司不理賠的狀況之下等於淨損7萬5,就一般上班族來說真的滿痛的,

想請問接下來該如何處理?要去主管機關申訴嗎?會吵的小孩才有糖吃?

還是說就任賠了事,不過事發到現在連一個人來當面說明都沒有,真的滿不爽的

完全感受不到保險公司的誠意

還有,車子還在保養場不敢動工,有必要撐在那不修理嗎,怕說如果未來需要鑑定

的時候沒有證據會很吃虧,或是請理賠專員給他的勘查報告,可以當證據然後就能動工?

沒車子用讓人滿困擾也很不方便

這件事情不知道板上各位看法如何,希望能收集到更多意見,謝謝

板上有人問我哪間產險公司,補上保險公司為 新安東京
--

All Comments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2-02-29
其實我也有被a到的狀況,一樣看到車但沒記到車牌...
有時我也在想這種情形雖然是個刮痕或小貓掉
Elma avatarElma2012-03-01
但有沒有必要報警...(就感覺很嘔,但報警又有一堆手續)
還有為什麼都沒有達人回覆你怎麼處理= =?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2-03-02
可能這種狀況很灰色地帶,都不予置評嗎?
Olive avatarOlive2012-03-06
case by case
Damian avatarDamian2012-03-08
..看到公司我可以說不意外嗎
Emma avatarEmma2012-03-13
最近也在跟新安東京交手..只能說很讓人..
虧它之前廣告形象打那麼好
Erin avatarErin2012-03-13
關鍵字【現場處理】,本案自行移動車輛到派出所報案....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2-03-16
抱歉 那是網路上的資訊 當初簽約單上面是寫
2.若對照車輛肇事逃逸,但經憲警或經保險公司查證屬實者
Ida avatarIda2012-03-20
而且0800的人員叫他去追車 還有電話錄音存證...
Lauren avatarLauren2012-03-22
如果現場報警處裡~ 警察開給你的事故單上
Joe avatarJoe2012-03-25
在事故單上 會出現不明車輛的 字眼
再來~ 我處理過一種車禍是 客戶開車撞到行人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2-03-27
中午碰到~ 給現金了事情 但到了晚上 該行人要求我客
Megan avatarMegan2012-04-01
戶負責,我就陪客戶與對方 一起報警~ 警察也有說明
可以事後報案 ~ 一樣會開立 事故單 (因為車險理賠就
一定要這張)
David avatarDavid2012-04-03
新安東京本來說不賠 後來威脅他說要寄存證信函給貴公司
Lucy avatarLucy2012-04-06
還有去主管機關申訴之後馬上說要賠 真的會吵的有糖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