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來說,你繳了一百元,保險公司會先拿走30%左右
因為保險公司是營利事業單位,要聘業務、法務、理賠、精算、會計....
而剩下的七十元,就拿來理賠,還沒理賠的,有一部分保險公司就拿來投資
所以如果用期望值來看,你繳了40萬,你最多也只能領回28萬
因為12萬是維持這個保險機制的成本
沒錯,怎麼算都是把錢留在自己口袋最划算
但是,如果你有一千萬存款,大概什麼病你都不必太擔心
可是如果你的存款只有40萬,可能很多病你會面臨沒錢可以治療的情況
或是就算夠,也還要煩惱:醫了就沒錢,沒醫就沒命
所以保險之所以存在,不是讓你賺回本的,保險本來就是負合系統
保險的本意不是讓錢有去有回,而是讓你花一點小錢來應付突發的財務風險
今天繳個幾千元的保費,感冒併發肺炎住院甚至還要開刀,用一堆沒有健保給付的抗生素
搞一搞十幾萬的醫藥費,保險可以幫點忙,未必完全不用自費,但可以大幅減輕負擔
而如果這一年健健康康過了,沒用到理賠,那錢也不是全都保險公司賺走
總有人領到比保費更多的理賠金,而健健康康的你其實就是把自己的錢先拿去幫別人
哪天自己有需要的時候,別人也在幫助你
只是這個互助過程,有高達三成的成本
所以你可以保留那40萬,但是自己承擔如果醫療費用超過40萬的風險
不過沒用到的並不全然都是歸保險公司所有,而是其他用到的人因此受益
※ 引述《iamqqq (nothing)》之銘言:
: 我的想法也許有點怪,不過還想是想問問大家的意見
: 以終生醫療險來說,假一年繳2萬,繳20年,總共會是40萬
: 以後如果有什麼醫療要花錢"也許"保險公司會理賠(在他限定的範圍內)
: 雖然是保險公司理賠,可是我已經放了40萬在保險公司,
: 只要不要超過40萬,就等於還是自己付的,
: 沒用到的當然就歸保險公司了,
: 有人說保險不是這樣看的,
: 可是我想了很久還是覺得怪怪的,不曉得大家怎麼看
--
--
因為保險公司是營利事業單位,要聘業務、法務、理賠、精算、會計....
而剩下的七十元,就拿來理賠,還沒理賠的,有一部分保險公司就拿來投資
所以如果用期望值來看,你繳了40萬,你最多也只能領回28萬
因為12萬是維持這個保險機制的成本
沒錯,怎麼算都是把錢留在自己口袋最划算
但是,如果你有一千萬存款,大概什麼病你都不必太擔心
可是如果你的存款只有40萬,可能很多病你會面臨沒錢可以治療的情況
或是就算夠,也還要煩惱:醫了就沒錢,沒醫就沒命
所以保險之所以存在,不是讓你賺回本的,保險本來就是負合系統
保險的本意不是讓錢有去有回,而是讓你花一點小錢來應付突發的財務風險
今天繳個幾千元的保費,感冒併發肺炎住院甚至還要開刀,用一堆沒有健保給付的抗生素
搞一搞十幾萬的醫藥費,保險可以幫點忙,未必完全不用自費,但可以大幅減輕負擔
而如果這一年健健康康過了,沒用到理賠,那錢也不是全都保險公司賺走
總有人領到比保費更多的理賠金,而健健康康的你其實就是把自己的錢先拿去幫別人
哪天自己有需要的時候,別人也在幫助你
只是這個互助過程,有高達三成的成本
所以你可以保留那40萬,但是自己承擔如果醫療費用超過40萬的風險
不過沒用到的並不全然都是歸保險公司所有,而是其他用到的人因此受益
※ 引述《iamqqq (nothing)》之銘言:
: 我的想法也許有點怪,不過還想是想問問大家的意見
: 以終生醫療險來說,假一年繳2萬,繳20年,總共會是40萬
: 以後如果有什麼醫療要花錢"也許"保險公司會理賠(在他限定的範圍內)
: 雖然是保險公司理賠,可是我已經放了40萬在保險公司,
: 只要不要超過40萬,就等於還是自己付的,
: 沒用到的當然就歸保險公司了,
: 有人說保險不是這樣看的,
: 可是我想了很久還是覺得怪怪的,不曉得大家怎麼看
--
推 cheeer:Love Peace & Rock! 感覺有 幾個月沒來看你們 大家好嗎?08/04 16:08
→ Leepofeng:老師好!08/04 16:08
推 cheeer:Leepofeng好!08/04 16:10
→ cheeer:忘了怎麼po文...08/04 16:11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