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哲家2度上修半導體展望 台積電年營收 - 股票

Table of Contents


原文標題:魏哲家2度上修半導體展望 台積電年營收成長逾20%

原文連結:https://reurl.cc/mLXRV1

發布時間:2021/7/15 15:20


原文內容: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2330)今舉行線上法說會,因市場需
求強勁,總裁魏哲家二度上修今年半導體產業與公司展望的3項指標,指出今年半導體產
業 (不含記憶體)產值將年成長達17%,較上季預估的12%增長達5%,晶圓代工產業也由
上季的16%上修到年成長20%,台積電全年營收以美元計將超過產業平均水準。
台積電年初法說會,預估今年半導體產業不含記憶體產值約年增達8%,晶圓代工產值約將
年增10%,台積電成長幅將會超過晶圓代工產業的平均年增幅,以美金計算營收約可達年
增15%左右,資本支出規劃250到280億美元。
台積電上季法說會,因應市場走勢,首度上修今年半導體產業今年半導體 (不含記憶體
)產值將年成長12%,晶圓代工產值估成長16%,台積電美元營收將成長達20%,資本支出
也調高達3百億美元歷史新高,預估整體產能短缺情況將延續到明年,成熟製程更可能缺
到後年。



心得/評論:

半導體產值年成長 從上季12%上修為17%
晶圓代工年成長 也從Q1的8%、Q2的16%再度上修為20%
產能短缺情形將持續到明年 成熟製程更缺到後年
近期花錢擴產 就等產能開出來了 先蹲後跳?

--

All Comments

Ida avatarIda2021-07-17
魏哲他家是哪一家?
Leila avatarLeila2021-07-18
adr直接跳水給你看了...
Quanna avatarQuanna2021-07-19
ADR這崩法應該回120以下了
Tracy avatarTracy2021-07-23
勿忘overbooking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21-07-25
台積明天應該直接回600以下了
Sarah avatarSarah2021-07-27
GG每次法會後都跌XD
Ida avatarIda2021-07-29
崩拉 哪次法會不崩
Ursula avatarUrsula2021-07-31
已知利多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21-07-31
明天GG跳空跌破600
Olivia avatarOlivia2021-08-05
拒絕拉G盤
Rae avatarRae2021-08-06
0.0頂多反應一下而已
Freda avatarFreda2021-08-10
萬八又要沒了嗎QQ
Zora avatarZora2021-08-13
5字頭見 還好我賣了
Yuri avatarYuri2021-08-16
成長不如預期 老師只信摩里斯張 和 林恩宇
Wallis avatarWallis2021-08-16
樓上自己的文不敢回嗎
Emily avatarEmily2021-08-21
盤前-2%
Hedwig avatarHedwig2021-08-22
還好早就轉航運XD 開心
Kelly avatarKelly2021-08-25
gg跌倒,傳產吃飽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21-08-25
已反in
Olivia avatarOlivia2021-08-28
明天gg要gg了
Una avatarUna2021-08-31
明天靠航運中鋼拉指數
Harry avatarHarry2021-09-02
Dead Money
Annie avatarAnnie2021-09-04
低於預期 要不是他是台積電 早就跌停了
Selena avatarSelena2021-09-08
Sandy avatarSandy2021-09-13
晚上美國台積電.....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21-09-17
完了救命
John avatarJohn2021-09-20
永動機躺平
Annie avatarAnnie2021-09-23
盤前122 慘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21-09-24
今天費半會被gg帶下去嗎
Valerie avatarValerie2021-09-28
都不出貨 速度有夠慢 營收怎麼好看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21-10-02
adr盤前跌2.56%
Susan avatarSusan2021-10-03
死錢下去 今年傳產盤
Brianna avatarBrianna2021-10-06
救命了
Steve avatarSteve2021-10-07
等明年3nm吧
Thomas avatarThomas2021-10-08
看起來不是長線看好的意思嗎 樓上都在崩什麼
Gary avatarGary2021-10-12
這跌幅也還好啊,最近漲那麼多了
William avatarWilliam2021-10-13
反正買了也不會怎樣,抱著至少不用猜明天會不會跌
停,會不會跌兩根
Kyle avatarKyle2021-10-14
DEAD MONEY死透
Ethan avatarEthan2021-10-16
沒意見阿 跌越多越好 反正我昨天賣了
Ethan avatarEthan2021-10-21
明天又要看死錢把電子股拖下來了
Agatha avatarAgatha2021-10-24
-1.68%
Yedda avatarYedda2021-10-25
也不好說 跌幅縮小了
Daniel avatarDaniel2021-10-29
adr都說崩了
Bennie avatarBennie2021-10-31
adr這麼小的盤前交易量 成交價都是虛的啦 要有量才
是真實價格
Ula avatarUla2021-11-02
之前看過幾次還蠻準啊
Vanessa avatarVanessa2021-11-07
有沒有人發現這篇文章的前面跟後面對晶圓代工產業
的年增率是不一樣的
Regina avatarRegina2021-11-08
哲哲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21-11-11
美股盤前常常會被消息嚇崩 常常可以趁機撿便宜
想來盤前玩的也是散戶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21-11-13
dead money
Una avatarUna2021-11-15
全年預估增兩成的話,可以算出第四季也會季增不少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21-11-16
GGR崩??沒差 其他會漲
Blanche avatarBlanche2021-11-18
可能打字沒有打好,看起來 台積電認為全球晶圓代工
產值今年會增加20 %,,他預估台積電優於產業也是20
%以上,
Steve avatarSteve2021-11-22
明年3奈米也是Q4 而且量應該不大
若不夠蘋果用 那蘋果會繼續用5
William avatarWilliam2021-11-27
丸子
Mary avatarMary2021-11-27
99我大gg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21-11-28
跌1.5%崩了??哈哈哈哈哈哈白癡
Quanna avatarQuanna2021-11-29
美股也懂盤前開戳?
Tracy avatarTracy2021-12-04
現在不買等800買嗎
Ina avatarIna2021-12-09
明明成長優於預期,不懂要崩什麼
Kumar avatarKumar2021-12-13
喊崩的大概是滿手船票,怕又被GG吸金了….
Dorothy avatarDorothy2021-12-17
有自信,下半年應該很旺
Mason avatarMason2021-12-20
adr翻紅就丸子
Kumar avatarKumar2021-12-20
一週跌40%的三雄笑-1.5%的gg.....
Jacky avatarJacky2021-12-24
慘戶們都看雖 穩了
Hardy avatarHardy2021-12-29
第三季沒預估的好,大概那幾家大的難產
可能都擠在第四季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21-12-30
台積電5的利用率 今年大概都這水準了
一堆5奈米產品 都是22H2才會出來
Necoo avatarNecoo2021-12-31
到底在解讀什麼,明明就是長多。Q2都過去了,不是
該看Q3嗎?
Ursula avatarUrsula2021-12-31
兩個字"睏去">
Yedda avatarYedda2022-01-05
又變法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