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創友達有機會進0050嗎? - 股票

Table of Contents


看了臺灣 50 指數編製說明 成分股篩選條件

前40名保證可以進臺灣50 超過60名一定會被踢出臺灣50

名次判斷標準是看五月最後交易日的收盤價

因此根據這個 臺灣證券交易所發行量加權股價指數成分股暨市值比重(2021/5/31)
https://www.taifex.com.tw/cht/9/futuresQADetail

其中沒在臺灣50卻是前50的股票:
13 長榮
24 萬海
38 友達
39 群創
41 陽明
49 儒鴻

而在臺灣50裡面卻超過60名的股票:
61 可成
91 台灣高鐵

問題: 可成跟台灣高鐵應該是一定會被踢的 而長榮萬海能穩穩進臺灣50

假設友達群創也必須進 是會再把最後兩名(正新 台新金?)給踢掉嗎?

另外陽明在41名 但是被踢的股票沒那麼多 是不是代表這季他只能當候補了?

我很好奇 謝謝大家

--
https://i.imgur.com/8vVQie5.png
https://i.imgur.com/dm3lQ98.png
https://i.imgur.com/d3UxtGQ.png

--

All Comments

Jacky avatarJacky2021-06-05
進50反比較可能 (誤
Bennie avatarBennie2021-06-07
就算進也沒用,成交量那麼大,外資一天賣的都比他多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21-06-09
陽明進ADSL了還想進50太貪心了叭
Puput avatarPuput2021-06-11
小心被水手酸
Zora avatarZora2021-06-16
50反+1
Isla avatarIsla2021-06-16
台灣高鐵之前有人釋疑了 不見得會被踢
Emily avatarEmily2021-06-20
不是五月最後 是5/24
Vanessa avatarVanessa2021-06-23
不用擔心 進台灣50外資就會被迫補貨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21-06-26
高鐵地位特殊不一定被踢,但可成真的早該滾了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21-06-29
你是不是滿手雙喵
Valerie avatarValerie2021-06-30
臺灣50不是只有國內基金會看外資也會看吧
Steve avatarSteve2021-07-05
我看資料算出來是5/24 然後上次友達群創已經在候補
Eartha avatarEartha2021-07-10
面板進,0050應該會大跌
Donna avatarDonna2021-07-12
好像有人被踢的話 扣除40名以內穩進的其他會先從候
補抓?
等禮拜五就知道了
Blanche avatarBlanche2021-07-13
陽明的市值真的很有意思 到底是20還是41?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21-07-14
5月底是41 現在是2X
Ivy avatarIvy2021-07-16
現在才過兩天齁 你覺得兩天會從41變成20?
Dinah avatarDinah2021-07-16
他們曾經都是啊
Kyle avatarKyle2021-07-21
阿災 反正不是禮拜五就會開獎了?
Mia avatarMia2021-07-23
我們菁英中心只會訓練精英,絕對不會接受
Ophelia avatarOphelia2021-07-25
菁英中心不收面板這個垃圾族群
Aaliyah avatarAaliyah2021-07-29
真的進買個2萬張抖一下就沒了
Valerie avatarValerie2021-08-02
不可能
Carol avatarCarol2021-08-05
99臭酸包子
Linda avatarLinda2021-08-07
素質真低XD
Dinah avatarDinah2021-08-09
拜託 不要殘害0050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21-08-11
0050吃了臭酸包子會拉肚子,別鬧
Hardy avatarHardy2021-08-15
海哥比較可能進,應該是主力有內褲線才狂拉海哥
Candice avatarCandice2021-08-16
所以友達群創31號漲停是為了要進嗎
Erin avatarErin2021-08-18
高鐵要把私募的市值一起算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21-08-20
面板進台灣50 就像拾荒的進晶華酒店一樣
Dora avatarDora2021-08-21
雖然手上有面板 但是看到進50反真的笑爆
Kumar avatarKumar2021-08-22
標題好逗XDDD
Cara avatarCara2021-08-24
曾經進惹0056然後一路勞賽 隔天配超爛
隔年
Linda avatarLinda2021-08-28
不要把進ETF當成主要判斷工具 也不是看空 複製華亞
科模式也不一定
Hedda avatarHedda2021-09-01
可成比較有可能
Olivia avatarOlivia2021-09-05
面板不可能啦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21-09-06
Ida avatarIda2021-09-10
反正都是台積的快樂夥伴
Carol avatarCarol2021-09-11
請問長榮友達群創市值排名有機會進台灣50 排名也幾
Hedy avatarHedy2021-09-13
乎是確定的 那不是應該要增加持股嗎 為什麼反而今天
外資大賣 如果到時候真的有進名單 不是要被迫買回?
Hedda avatarHedda2021-09-14
感覺是想賣下來讓這幾支進不了50成分 但改變不了吧
Michael avatarMichael2021-09-18
進0087
Kyle avatarKyle2021-09-22
外資只是在隔日沖而已吧
Yedda avatarYedda2021-09-25
覺得機會很大,最近抽插感覺也是為了把散戶洗掉
Ursula avatarUrsula2021-09-26
請問六月面板報價出來了嗎
Erin avatarErin2021-09-29
這幾天就會出來了
Dorothy avatarDorothy2021-09-30
面板報價大都在第一週和第三週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21-09-30
菁英中心會收垃圾面板?
Megan avatarMegan2021-10-01
我就問一句,憑甚麼面板股進來0050
Isla avatarIsla2021-10-05
退一步想,進00632R如何?
Leila avatarLeila2021-10-09
高鐵很穩 沒問題 但是海運能很穩嗎
Isla avatarIsla2021-10-10
進了也不錯,希望好消息
Sandy avatarSandy2021-10-15
當然要進啊 被動型ETF沒資格用主觀選股
市值怎麼排行 就怎麼調整持股權重
Tom avatarTom2021-10-18
我就問一句 市值型ETF不看市值要看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