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7月開打!聯亞疫苗:解盲若失敗 政 - 股票

Table of Contents

----------------------------------發文提醒-------------------------------
1.發文前請先詳閱[新聞]分類發文規範,未依規範發文將受處份。
2.連結過長請善用 https://bit.ly/ 縮網址,連結能不能點擊者板規1-2-2處份。
3.心得/評論請盡量充實,*[m心得過短或濫竽充數將會以1-2-3&一行文規範水桶處份
4.發文請依照格式文章標明段落,不符合格式者依4-1刪文處分。
---------------------------- 以上注意事項得刪除 -------------------------



原文標題:目標7月開打!聯亞疫苗:解盲若失敗 政府採購自然失效


(請勿刪減原文標題)


原文連結:
https://bit.ly/2RhUm0Z
(請善用縮網址工具)


發布時間:2021-06-03 12:46
(請以原文網頁/報紙之發布時間為準)


原文內容:


本土新冠疫情嚴峻,研發國產疫苗廠商之一的聯亞生技營運長彭文君上午出席國民黨智庫座
談會時表示,聯亞疫苗二期試驗本月將解盲,月底申請緊急授權(EUA),盼7月通過核准、
上市,預計年底量產1億劑,明年5至8億劑。

彭文君說,日前與蔡英文總統視訊會議,這是報告這樣的進度,蔡也覺得開發順利,才說7
、8月可以供貨。但彭也坦言,解盲有風險,若失敗公司要承擔後果,目前政府與聯亞簽定
的採購契約也只是訂單,如果之後EUA沒過,採購就沒有了。


對這波疫情影響最深的年長者,與國際疫苗仍在發展的青少年,彭文君說,聯亞疫苗有對65
歲上以上長者做試驗,這次解盲會一併公布結果;至於12至18歲青少年,則要等通過EUA申
請後,再進一步去試驗。

至於國際認證問題,彭文君指出,國內客觀條件無法允許進行三期試驗,所以目前聯亞疫苗
試驗是採準三期規格,做綜合性抗體力價與安全性測試。

彭文君說,因目前全世界仍有約60億人口打不到疫苗,5月26日世界衛生組織(WHO)召開會
議,討論通過二期臨床試驗疫苗與完成三期臨床試驗疫苗「免疫橋接」可能性,讓中和抗體
評估可以成為一種認證標準,提升全世界疫苗供應。


彭文君表示,聯亞疫苗未來只要通過EUA申請,經過抗體保護力(COP)側算就可知疫苗保護
力多少;打包票聯亞疫苗品質,只要通過EUA,國際會認可,WHO也會列為準用疫苗之一。

彭文君提到,「中國疫苗用病毒培養,會有造成很多不良反應成分在裏面」,但聯亞疫苗是
蛋白質與生態技術開發的疫苗,屬高精準設計型疫苗,除有B細胞免疫綜合抗體,也加入T細
胞免疫生態成分,安全無虞,也能達到較好鞏固效果。

彭文君說,聯亞疫苗若能問世,與一般蛋白質藥物一樣在2至8度C就可儲存,不用經冷鏈,
打第1劑後第29天再打兩劑即可。

外界質疑聯亞與高端等國產疫苗公司獲得政府超額補助,彭文君表示,開發一個疫苗要十億
元美金以上,國內廠商資本額小,要籌資去做,政府補貼幾億元,買原物料都不只,政府最
大的幫助是法規上支持,滾動式審查。


至於國產疫苗開發過渡期,彭文君說,當然仍要進口疫苗,齊頭並進,但也坦言目前國內最
多的AZ疫苗效果不是很好,認為未來長期要打還是看好國產疫苗。



心得/評論: ※必需填寫滿20字

大家不要混怒

解盲失敗

國產疫苗拿不到

各位的納稅錢

所以請祈禱高端聯亞

失敗吧




--

All Comments

Mason avatarMason2021-06-07
下好離手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21-06-10
為何要祈禱解盲失敗? 應該祈禱成功才對吧
國產疫苗如果有保護力且國際認證 還需要等國外嗎?
Isla avatarIsla2021-06-13
為何要祈禱解盲失敗???
Jessica avatarJessica2021-06-14
三期還沒做 哪來的失敗?
阿不是二期就要開打 沒有三期 哪來失敗阿
Ida avatarIda2021-06-15
二期哪會失敗啦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21-06-16
讚喔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21-06-20
2期成功就只是打了不會死而已 有沒有效根本不知道
Thomas avatarThomas2021-06-24
因為這樣才能說PTT這群人在唱衰台灣生技 然後貼去噗
浪那種同溫層爽啊
Susan avatarSusan2021-06-28
有些人就是不想打國產的,還是會需要進國外的。
Jacob avatarJacob2021-06-29
國產疫苗二期若過,我相信會更容易買國外的疫苗.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21-07-04
直接唱雖不演了...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21-07-06
WHO認證就更有趣了 到時候中國台灣要吞下去嗎?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21-07-09
三期如果失敗 合約還是有效唷 創國際先例
Jake avatarJake2021-07-10
不演了
Elvira avatarElvira2021-07-14
什麼心態?為什麼要祈禱失敗
Queena avatarQueena2021-07-14
高端疫苗比俄羅斯厲害 二期解盲就開打 三期若失敗
沒人負責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21-07-18
一個疫苗10億美金
Ivy avatarIvy2021-07-22
29天後再打兩劑,所以總共三劑,那很賺呀
Connor avatarConnor2021-07-22
都這個時候了 還在玩這種政治招數喔
Lucy avatarLucy2021-07-26
川普曾講得很明白,疫苗是一門很大很大的生意.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21-07-27
祈禱成功,希望失敗的真的是人渣,每天都死十幾個了
Ina avatarIna2021-07-30
問題是二期不是檢驗有效度...就算成功有效度不足
開打可能會讓情況更嚴重
Anthony avatarAnthony2021-08-03
聯亞沒上市
Sarah avatarSarah2021-08-07
2期那會失敗
Kumar avatarKumar2021-08-11
你什麼心態
Zanna avatarZanna2021-08-15
如果高端跟聯亞都失敗 那我們要打什麼
Dorothy avatarDorothy2021-08-15
手上只有4.5張,ccc,加減賺
Eartha avatarEartha2021-08-15
怎麼會祈求失敗...?!
Ina avatarIna2021-08-15
二期通過就打的國家有哪些呢?XD
Joseph avatarJoseph2021-08-20
我沒買高端 但為什麼要祈禱失敗? 你這什麼心態
Yuri avatarYuri2021-08-23
台灣真的不缺酸民,好好發展的疫苗幹嘛要祈禱失敗?
Blanche avatarBlanche2021-08-28
希望失敗幹嘛 炒股價歸炒股價 但國產疫苗一定要有阿
一堆人真的是搞不清楚狀況...
Ula avatarUla2021-08-28
二期就開打 只有中國跟俄羅斯啊 我們現在在超英趕美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21-08-29
講難聽一點就是白忙一場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21-09-03
覺得 台灣人錢很多嗎?為什麼急著給錢?
Rebecca avatarRebecca2021-09-03
你祈禱失敗 啊之後進口疫苗買不到你負責嗎? 出一張
Kumar avatarKumar2021-09-03
讓你乖乖做三期 不是做完二期直接500W讓你當三期
Noah avatarNoah2021-09-05
為什麼要祈禱失敗?成功對臺灣才有利好嗎?這麼見
不得臺灣好?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21-09-07
祈求失敗的去其他版吧
Lucy avatarLucy2021-09-08
少一個人打也可以省納稅錢喔 比如詛咒失敗的人
Eartha avatarEartha2021-09-09
還有古巴喔
Gary avatarGary2021-09-13
唉國產又一次被謠言毀了
Gary avatarGary2021-09-13
二期只測血中抗體濃度,跟真的有效還差很多
Agnes avatarAgnes2021-09-17
都失敗的話政府就乖乖讓企業採買進口吧XD
Sarah avatarSarah2021-09-18
成功對台灣相關產業也是有幫助啊
Damian avatarDamian2021-09-22
反串還是帶風向?
Gary avatarGary2021-09-25
每天兩點前後總是會有八卦疫苗仔跑來亂
Jack avatarJack2021-09-25
這三小心得 滾
真的很可悲
根本欠桶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21-09-28
如果你真的覺得有人炒股 借疫苗賺錢 那你幹嘛不買
代表你只是想帶風向而已不是嗎
Mason avatarMason2021-10-02
要進國際,三期一定要做,不過非常燒錢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21-10-03
一億劑賣誰 臺灣一個人打5隻喔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21-10-04
我水手,疫苗股怎麼搞也跟我無關但祈禱失敗不要這
麼傻好嗎?根本讓人看笑話。
Puput avatarPuput2021-10-06
如果真的有效,給他賺我無所謂,怕的是沒效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21-10-06
國際認證50%以上防護力就合格 抄作業一年多還連50
分都拿不到那些研究員可以自盡了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21-10-09
低能文章 我祝福你確診
你這什麼心態
Olga avatarOlga2021-10-10
政府在挺 失敗也會說成功
Liam avatarLiam2021-10-13
噓心的
Thomas avatarThomas2021-10-16
開始學起瑋豐了嗎
Annie avatarAnnie2021-10-20
之後會流感化 還祈禱失敗?可憐吶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21-10-25
病毒一直變種甚至混種,臺灣若能有基礎自保能力絕
對不是壞事。
James avatarJames2021-10-26
寧願慢慢來別失敗==
Valerie avatarValerie2021-10-29
你每次都要賭國外救嗎
Elma avatarElma2021-10-31
依台灣國外疫苗進來的速度,國內如果兩家都失敗絕
對是經濟重擊,可能要再半年才能慢慢解封
Thomas avatarThomas2021-11-02
那要犧牲多少人
Candice avatarCandice2021-11-06
希望解盲成功,但我想打BnT,謝謝
Zanna avatarZanna2021-11-10
企業採買進口疫苗發現買到假貨或者打了沒效一直爆
發群聚確診,政府要收尾還是收屍就好?
Ina avatarIna2021-11-11
你自己小心吧 這兩家公司法務會看
Oliver avatarOliver2021-11-15
現在政府在收屍啊 每天10幾個
Gary avatarGary2021-11-16
呃...自己做的都還不確定防護力就嘴AZ???
Gary avatarGary2021-11-18
失敗外國疫苗一樣缺貨,大家更慘吧
Rae avatarRae2021-11-23
祁禱解盲失敗?這是什麼心態?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21-11-24
先打啦。抗中保台
Ivy avatarIvy2021-11-27
???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21-11-29
好好進口疫苗,國產乖乖三期,不就沒爭議了
Jacob avatarJacob2021-12-01
祈禱失效什麼鬼
Kristin avatarKristin2021-12-04
想也知道解盲失敗採購就失效 就一堆人帶風向
Kristin avatarKristin2021-12-05
希望解盲成功 支持台灣生技 但國外有較成熟的 不好
意思我不打國產
Cara avatarCara2021-12-07
拜拜
Joe avatarJoe2021-12-09
失敗對你有何好處? 然後說國外香的不知道台灣技術
Hazel avatarHazel2021-12-09
是美國高端技術技轉來的?
Linda avatarLinda2021-12-13
該公司法務已經截圖了 你自己看著辦
Linda avatarLinda2021-12-18
案9883為越南籍20多歲男性,5月18日來臺工作?可以?
Cara avatarCara2021-12-19
這帳號是專發疫苗新聞喔 可以去疫苗版嗎
Olive avatarOlive2021-12-21
八卦板來的網軍?
Steve avatarSteve2021-12-25
哈哈這智商
Carol avatarCarol2021-12-28
我還以為是要討論高端??疫苗?
Doris avatarDoris2021-12-29
八卦酸民不想要台灣生技產業成功?
Linda avatarLinda2022-01-02
祈禱失敗?幹你娘垃圾人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22-01-04
帶風向
Necoo avatarNecoo2022-01-06
二期還失敗?公司關門算了.真沒見過幾件二期失敗的
Valerie avatarValerie2022-01-09
什麼心態
Connor avatarConnor2022-01-11
解盲要成功吧 不然再下去 台灣經濟就慘了
Oscar avatarOscar2022-01-12
北七,為啥要祈禱失敗
Hedda avatarHedda2022-01-12
你他媽的是不是有病
Lydia avatarLydia2022-01-13
一堆人很可悲,連這次要解盲什麼內容都不知道
Regina avatarRegina2022-01-17
你都祈禱失敗了 怎麼乖乖做三期 腦子不清楚滾去集中
David avatarDavid2022-01-19
你希望解盲失敗哦?你希望你家都染病然後沒有疫苗打
Heather avatarHeather2022-01-22
誰跟你失效,解盲失敗我跟你說照打
Ursula avatarUrsula2022-01-25
政府雖然押寶國產疫苗的政策是錯的 但是背後的含
義是對的阿 臺灣還是要有自己的疫苗 為什麼要祈
禱解盲不過?
Hedwig avatarHedwig2022-01-27
黨怎麼可能讓你失敗
Belly avatarBelly2022-01-27
為什麼要祈禱失敗
Agnes avatarAgnes2022-01-30
我總覺得發文是來釣魚的... 今晚好熱鬧...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22-01-31
北七
Doris avatarDoris2022-02-02
現在的風向是支持國產疫苗=阻擋國外疫苗進來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22-02-04
祈禱失敗是頭殼哪裡有問題....
Delia avatarDelia2022-02-06
那什麼爛心得
Dora avatarDora2022-02-06
出一張嘴
Edwina avatarEdwina2022-02-07
純噓希望解盲失敗
Kristin avatarKristin2022-02-08
為啥要祈禱失敗?
Irma avatarIrma2022-02-10
Elvira avatarElvira2022-02-11
姑且不管成不成功,我相信多數人還是寧願打國外疫苗
就算價格比國產貴兩三倍,祈禱失敗就甭特地出來講了
Edwina avatarEdwina2022-02-16
這不用桶嗎
Agatha avatarAgatha2022-02-21
祈禱失敗要幹嘛? 所以你現在打的到什麼疫苗
Selena avatarSelena2022-02-24
八卦仔現在真的到處入侵
James avatarJames2022-02-28
重組蛋白疫苗安全性可能還比較高 為啥要祈禱失敗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22-03-03
準三期 加強版三級 台灣怎麼都喜歡搞這種的
Una avatarUna2022-03-07
希望成功,但這跟買進口疫苗無關
Steve avatarSteve2022-03-07
現在是以為打過疫苗永遠有抗體了是嗎?
Oliver avatarOliver2022-03-10
就是有這種糟蹋開發人員心血的人
Quanna avatarQuanna2022-03-15
八卦版?
Delia avatarDelia2022-03-16
流感疫苗一開始也都進口 現在都國產啊
噁心的政治魔人在帶風向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22-03-19
不懂原po心態 雖然我賭爛dpp 但當然還是希望國產成
功啊
Liam avatarLiam2022-03-22
什麼鳥心得
Robert avatarRobert2022-03-23
祈禱失敗是什麼邏輯,買歸買,研發歸研發,什麼鬼道
Ina avatarIna2022-03-25
垃圾心得
Callum avatarCallum2022-03-29
能不過嗎?總統說七月開打!謀_害_
Lily avatarLily2022-03-30
滾 再爛國產疫苗都必須有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22-04-03
淦 廢話喔 解盲失敗買個屁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22-04-06
待在八卦不好嗎?
Ivy avatarIvy2022-04-10
八卦仔最喜歡看到台灣爆炸
Gary avatarGary2022-04-13
重組蛋白技術早就高度發展了,不懂不要亂講話
Andrew avatarAndrew2022-04-15
我不爽民進黨 但是國產疫苗我希望能成功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22-04-17
這種心態真是有夠笑死人,就事論事不要把八卦腦帶過
來。
Yedda avatarYedda2022-04-22
黃暐翰支持國民黨的都比你知道國產的重要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22-04-24
台灣的立場本來就還是需要國產疫苗,不需要唱衰的人
Selena avatarSelena2022-04-26
噁心 台灣生技就死在這些人手上
Yedda avatarYedda2022-04-28
你覺得好笑嗎?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22-04-30
滾回八卦去
Olive avatarOlive2022-05-04
祈禱失敗是什麼心態?滾
Olga avatarOlga2022-05-06
直接進桶好嗎 想玩政治請去政黑或八卦
Elvira avatarElvira2022-05-09
噓你祈禱失敗 詛咒會損陰德
William avatarWilliam2022-05-13
真開打了,誰來告訴我隔多久要再補打一劑?
Olga avatarOlga2022-05-15
純噓心態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22-05-20
失敗對台灣人民有任何好處嗎?
Rachel avatarRachel2022-05-24
PTT還蠻多義勇軍白老鼠的,加油啊~
Irma avatarIrma2022-05-27
一天到晚鬧版煩不煩呀...
Regina avatarRegina2022-05-27
你這什麼心態 你以為病毒會長眼睛嗎 可悲啊
Adele avatarAdele2022-05-28
Thomas avatarThomas2022-05-29
國外買不到,又解失效…你有事?
Elma avatarElma2022-05-31
八卦化?
Lauren avatarLauren2022-06-01
祈禱失敗?這啥垃圾心得最好保佑你自己不要中
Rebecca avatarRebecca2022-06-05
想法很扭曲
Leila avatarLeila2022-06-08
八卦仔 心態不正常?
Ina avatarIna2022-06-11
祈禱個屁
Michael avatarMichael2022-06-15
柯韓五毛搞爛社會 搞爛ptt
Belly avatarBelly2022-06-18
生產八億劑是要射給誰啦XD
Jacky avatarJacky2022-06-22
噁心心態 你這樣乾脆說因為國產才放獨進來 噁心
George avatarGeorge2022-06-24
祈禱失敗?你是沒道德?還是反人類?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22-06-26
祈禱失敗 ?說這種話不覺得人品有問題?
Heather avatarHeather2022-06-28
什麼心態??看了真的覺得台灣人可悲
Delia avatarDelia2022-06-30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22-07-02
民進黨說成功也沒人信好嗎
Una avatarUna2022-07-06
八卦仔真的好煩 祝台灣疫苗研發成功
Enid avatarEnid2022-07-10
年產5-8億劑? 賣給誰? 友邦? 政府?
Ursula avatarUrsula2022-07-14
.....為了錢跟政治 可以不顧人命......
Jacky avatarJacky2022-07-15
這是什麼心態?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22-07-16
為啥要祈禱失敗?成功不好嗎?
Jacob avatarJacob2022-07-21
沒有過三期的疫苗跟生理食鹽水一樣
別再用準三期這種無知的言論了
台灣已經死很多人了,不要再鬧了
Megan avatarMegan2022-07-24
好詞扯,幹嘛跟總統開法說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22-07-24
可悲啊
Liam avatarLiam2022-07-28
為什麼要失敗?
Susan avatarSusan2022-07-31
有夠g8
Hedy avatarHedy2022-08-04
希望成功 可以幫助疫情減緩
Olive avatarOlive2022-08-04
噓心得
Donna avatarDonna2022-08-08
二期解盲失敗是說打了會有副作用?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22-08-11
偏激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22-08-12
奇葩。
Liam avatarLiam2022-08-17
煩不煩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22-08-20
解盲成功失敗的定義?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22-08-21
大家都要疫苗 還祈禱失敗這種心態 可悲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22-08-23
Liam avatarLiam2022-08-27
可以檢討決策 但祈禱失敗就太過了
Hardy avatarHardy2022-08-29
不是 解盲成功也就是二期而已啊 …
Ivy avatarIvy2022-08-31
可憐
Vanessa avatarVanessa2022-09-02
成功的話,八卦仔是不是又要集體崩潰了,一方面叫國
外疫苗趕快進口,另一面祈禱自家疫苗失敗,這是啥心
態我也不懂
Jessica avatarJessica2022-09-04
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 ?
Hedy avatarHedy2022-09-07
到那時醫療都崩潰了
Ivy avatarIvy2022-09-11
備註其心可議
Isla avatarIsla2022-09-11
沒人陪你們玩 摳連
Valerie avatarValerie2022-09-15
你這心得很糟糕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22-09-19
拿人民在打賭
Agatha avatarAgatha2022-09-21
噁心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22-09-24
預採購合約的精神就是這樣啊 之前抹黑高端的不知道
在幹嘛
Rae avatarRae2022-09-25
那就跟我之前說得差不多 開口合約附帶要解盲成功
Gary avatarGary2022-09-29
失敗對你有好處膩??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22-10-01
你的人生多失敗阿?
Jacob avatarJacob2022-10-06
明明是國家戰略物資研發 就算恨炒股也不該祈禱失敗
Bennie avatarBennie2022-10-10
同樣技術的novavax解盲不錯給你參考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22-10-10
要看三期......
Jack avatarJack2022-10-13
三期勒
Zora avatarZora2022-10-16
失敗不是好事 國產要開發 但目前要先引進國外疫苗阿
Zanna avatarZanna2022-10-18
蟑螂綠共記得快去自願參加
Heather avatarHeather2022-10-20
第一版就賭量產 蔡英文 真是英明神武
Andy avatarAndy2022-10-24
成功是好事啊 但是應該要先進可以打得讓我們先打
Isla avatarIsla2022-10-27
你才失敗..我等大家去當三期實驗品沒問題我再打..
Dora avatarDora2022-10-28
二期應該是會成功吧 但不看好國產疫苗的競爭發展
Kama avatarKama2022-10-28
有人渣偷改心得啦。垃圾
George avatarGeorge2022-11-02
八卦柵欄又壞了
Hedda avatarHedda2022-11-04
你在想什麼
Erin avatarErin2022-11-09
神經才解盲失敗,去打科興啊
Ina avatarIna2022-11-13
解盲失敗才有可能買國外的,但是二期不可能
Tracy avatarTracy2022-11-18
見不得台灣將來更好的人
Kelly avatarKelly2022-11-20
人都在往生了還一堆在那生技前景
Valerie avatarValerie2022-11-24
缺疫苗還期待解盲失敗?
Tracy avatarTracy2022-11-27
現在政府看來國產七月前沒要做三期,死不進國外疫苗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22-12-02
雖然機率超低,但2期解盲失敗是最速解
Kelly avatarKelly2022-12-05
高端股東有那麼多嗎?
Ingrid avatarIngrid2022-12-10
你的心態惡毒,會有報應
Jacky avatarJacky2022-12-14
噓祈禱失敗
Jacky avatarJacky2022-12-19
政府有訂疫苗啊 只是要排隊要等 真的有人以為今天
叫明天就要到嗎? 還有祈禱失敗是有多見不得台灣好
Jack avatarJack2022-12-23
......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22-12-24
被一堆垃圾資訊洗腦的人真的沒救 什麼爛心得
Delia avatarDelia2022-12-25
COVAX要排隊,其他跟原廠談可不用
更正一下,不用排太久。美國都快打完了你還排隊
Eden avatarEden2022-12-25
韓國越南都百萬百萬到貨,我們還在10萬等級排隊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22-12-27
Damian avatarDamian2022-12-27
沒帶腦總要帶良心吧?
Zenobia avatarZenobia2022-12-29
工山曉
Kristin avatarKristin2022-12-31
帶風向喔?失敗幹嘛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23-01-01
台灣就是有你這種愛內鬥的人,呵呵
Olga avatarOlga2023-01-04
解盲都還沒過為啥要喊年底一億劑?
George avatarGeorge2023-01-08
很多人滿嘴都會說,好像都是讀生醫的啊!世界各國
的疫苗都是第二期解盲完就開打了,第三期就是邊打
邊測試!
Olive avatarOlive2023-01-12
時間不等人,一堆只會嘴的的人!現在非常時期還在
那吵屁啊,團結才能抑制病毒!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23-01-13
列車長,走錯版囉!
Eartha avatarEartha2023-01-15
幫補個股點,上市的聯亞是做網通的,不是疫苗喔 x
D
Zora avatarZora2023-01-18
註解到底是在說啥?解盲失敗=契約終止=不用付錢+廠
Ursula avatarUrsula2023-01-20
商還可能有違約責任(看契約怎麼簽) 不要當別人白癡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23-01-22
二期不太可能失敗吧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23-01-26
來補個噓
Wallis avatarWallis2023-01-29
良心被狗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23-01-30
嘴AZ?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23-02-03
對抗疫情,就是在跟時間賽跑,國產疫苗充滿著不確
定性,蔡政府居然拿人命再賭,可憐那…
Emily avatarEmily2023-02-07
如果失敗了又沒買到足夠的替代疫苗那不就繼續封..
..
Kristin avatarKristin2023-02-08
這什麼心態…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23-02-10
吃了誠實豆沙包
Carol avatarCarol2023-02-13
不會失敗的啦 黨怎麼會讓你失敗
Kelly avatarKelly2023-02-13
原po欠罵。
Wallis avatarWallis2023-02-15
建議去做一下智力測驗
Elma avatarElma2023-02-17
二期失敗的就國光疫苗啊 GSK跟賽諾菲二期一開始也
失敗回去重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