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薪假再增千人 製造業仍是重災區 - 股票QA

Table of Contents



原文標題:無薪假再增千人 製造業仍是重災區

※請勿刪減原文標題

原文連結:
https://ctee.com.tw/news/policy/849801.html

※網址超過一行過長請用縮網址工具

發布時間:2023.04.24

※請以原文網頁/報紙之發布時間為準

記者署名:工商時報 邱琮皓

※原文無記載者得留空

原文內容:勞動部24日公布最新無薪假統計,目前有2,044家,實施人數1萬4,948人,與前一周相比,家數增加126家,人數增加1,360人,光是製造業就淨增22家、875人,仍是無薪假的重災區。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司長黃維琛表示,這一期增加的家數不多、但人數多一點,主要是因為製造業有部分較大間業者實施。包括在電子資訊工業,有一家半導體相關業者,因終端需求疲弱,導致訂單減少,通報200多人實施無薪假,另金屬機電工業有一家工具機業者,在觀望一陣子之後,仍然不敵市況,通報實施160多人實施無薪假。

黃維琛指出,另外在支援服務業(旅行社)中,仍然有部分小型的旅行社,仍接續通報實施中,但也強調,拉長到每一個月來看通報實施的家數與人數,已經確定這個趨勢是向下。



心得/評論:
無薪假增
對台股來說絕對是利多
畢竟終端需求疲弱 總不能再讓這些人留在上面領薪水
噴噴噴
※必需填寫滿30字,無意義者板規處分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All Comments

Mia avatarMia2023-04-25
經濟部長不是才說感覺上可控制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23-04-26
現在這時機 旅行社還在放無薪價 收掉好嗎==
Gilbert avatarGilbert2023-04-27
減班休息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23-04-26
Lily avatarLily2023-04-27
單純噓你 等到你被裁員就知道了 辛災樂禍
Puput avatarPuput2023-04-26
無感
Daniel avatarDaniel2023-04-27
Lydia avatarLydia2023-04-26
發明無薪假的人拿到諾貝爾獎了嗎?
Dora avatarDora2023-04-27
明明是減班休息 沒有無薪假
Zora avatarZora2023-04-26
怎麼可能 光螺絲業就超過了吧
Doris avatarDoris2023-04-27
水喔 ,可以把電讓給台積電了
Ula avatarUla2023-04-26
減少支出,要反彈了??\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23-04-27
至於是直接裁了還是復工就不得而知,政府失業率目
前統計到2月
Michael avatarMichael2023-04-26
變相的算一算的應該更多
Blanche avatarBlanche2023-04-27
沒競爭力的人 嘻嘻
Jake avatarJake2023-04-26
股市是經濟的櫥窗。看起來經濟還是不錯的。GG還在大
缺工
Joe avatarJoe2023-04-27
現在很多賣吃的 薪資都開到4萬去了好嗎,一堆人只
想坐辦公室
Robert avatarRobert2023-04-26
都是小企業
Noah avatarNoah2023-04-27
2008 無薪假該不會又要重演了吧?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23-04-26
然後服務業現在也一堆外籍在做
Bennie avatarBennie2023-04-27
現實就是一堆眼高手低的人 可憐
Jack avatarJack2023-04-26
羨慕 背房貸失業不用睡馬路
Heather avatarHeather2023-04-27
都噴到萬六了還在看無薪價?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23-04-26
共慘黨們最愛提可調或是可控
Carol avatarCarol2023-04-27
op吧
Valerie avatarValerie2023-04-26
也不過把一些疫情超收砍掉而已 2008還太遙遠 回歸
正常景氣罷了
George avatarGeorge2023-04-27
噴到兩萬一樣會有無薪假,多跟少
Anthony avatarAnthony2023-04-26
經濟愈差 股市愈噴
Kyle avatarKyle2023-04-27
餐飲四萬一直都有啊,但仔細看一下工時就知道還不
如去領基本時薪
Leila avatarLeila2023-04-26
身邊的都在買房買車 了
Una avatarUna2023-04-27
話說出口有降嗎?怎麼都沒人討論R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23-04-26
亂講話什麼無薪假 冥盡檔說減班休息
Agatha avatarAgatha2023-04-27
無薪假可以去送熊貓阿
Brianna avatarBrianna2023-04-26
去當保全啊 超級缺人只少有4萬了 短期撐一下
Agnes avatarAgnes2023-04-27
感覺?在職場你跟老闆談感覺?
Joseph avatarJoseph2023-04-26
無薪假不通報沒罰則 數字笑笑就好啦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23-04-27
無薪假? 沒看到股市一直漲嗎?
Belly avatarBelly2023-04-26
不用發薪水,又省下資遣費,最後勞工撐不下去自願離
Iris avatarIris2023-04-27
我只知道物流業還是累累
Hardy avatarHardy2023-04-26
假日飯店餐廳都爆滿
Elma avatarElma2023-04-27
無薪假 正名 沒錢賺
Leila avatarLeila2023-04-26
科技業還是300up新竹 南高房價噴噴
Elvira avatarElvira2023-04-27
跟股市脫鈎了
Leila avatarLeila2023-04-26
減班休息。
Connor avatarConnor2023-04-27
感覺…ㄏ 真專業
Kelly avatarKelly2023-04-26
3月沒恢復。6月就要出人命了
政府不敏感的話。選舉就要出事了
Eartha avatarEartha2023-04-27
倒店的很多是家庭工廠 退休不再做
Carol avatarCarol2023-04-26
開放移工
Agatha avatarAgatha2023-04-27
認識阿姨在台中神岡工業區賣早餐,很多都在休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23-04-26
之前客戶倒了。機台連盤商都不收
Wallis avatarWallis2023-04-27
說景氣太差不敢收
William avatarWilliam2023-04-26
不會去跑單
Madame avatarMadame2023-04-27
慢慢等吧
Dinah avatarDinah2023-04-26
飯店缺一堆人阿
Mia avatarMia2023-04-27
看股市就知道,今年台股有史以來經濟第二好的一年
Susan avatarSusan2023-04-26
我也好想放喔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23-04-27
股市反應經濟不是嗎?股價這麼高跟我說無薪假
Ida avatarIda2023-04-26
20年來景氣最好欸,這篇沒有台灣價值
Quanna avatarQuanna2023-04-27
平均每一家工廠有五個人無薪假,應該都是小工廠吧
Wallis avatarWallis2023-04-26
才這麼一點人算什麼
Robert avatarRobert2023-04-27
靠北,執政還能用感覺的...
Ophelia avatarOphelia2023-04-26
被裁也還好吧 外商朋友想被裁還沒辦法
Sarah avatarSarah2023-04-27
看看就好…有多少沒通報的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23-04-26
再兩個月就慘了
Damian avatarDamian2023-04-27
滯脹滯脹的
Damian avatarDamian2023-04-26
現在開缺來應徵的真的超多
Valerie avatarValerie2023-04-27
半導體要公布名子啊 賺錢還裁員 老闆要被輿論
Gary avatarGary2023-04-26
噴!越爛越噴!
Sandy avatarSandy2023-04-27
啊不是缺工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23-04-26
房子跌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