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旅遊刷卡或現金消費 - 信用卡

Table of Contents

想跟板友討論是否有人也是類似的消費模式?

其實之前很早就想去美國自助 因此匯率29的時候就先換好一批美金放著

剛好前陣子國航促銷紐約機票XD 就刷下去

想討論的事情是 因為美國小費制度的關係 有時候會被硬ㄠ給15%小費

之所以會不爽是在air train的小賣店買7天的地鐵卡還被凹了台幣500的小費

後來也發覺每次消費後都會有很多硬幣 其實很難處理只好都當小費給掉

所以消費模式就改用刷卡消費 不僅省了收零錢的困擾

關於小費的事情也不用煩惱要不要改 給多少 會自動讓你選 15 18 20%

這次回來之後在想是否以後可以把一些現在較為便宜的外幣先換好(EUR AUD GBP)

如果之後確定要去的話 也可以減少攜帶的現金 降低遺失的風險

也可以省了每次回來都要帶一堆用不到的零錢困擾

至於刷卡金額到時候就把外幣換回來支付就好

有人也是類似的消費模式嗎


--

All Comments

Agnes avatarAgnes2016-02-24
看不懂,你都刷卡了幹嘛要換外幣
Noah avatarNoah2016-02-27
先趁匯率便宜先換一些啊。降低帶的現金
Erin avatarErin2016-03-02
買29賣34時ok 但你買34賣29的時候呢?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6-03-03
便不便宜是相對 不是絕對
Dora avatarDora2016-03-08
這不就是雙幣卡的作用嗎
John avatarJohn2016-03-11
確定要刷卡為主的話 現金量不大出發前換不就好了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6-03-12
匯率又不一定是會往你想的方向走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6-03-14
除非是雙幣卡 不然你這樣換來換去的光匯損就一堆了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6-03-15
刷外幣會先換回台幣結帳,然後你還要用外幣換回台幣付
Steve avatarSteve2016-03-18
你可以先自己換外幣,旅遊刷雙幣卡,1.5%中轉費玉山不收
Annie avatarAnnie2016-03-22
我去美國小費20%,除非服務超爛才15%,國情不同,旅遊預算
Emma avatarEmma2016-03-26
多抓一些,台灣的定價都含稅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6-03-28
大概是因為之前旅遊被扒果一次 所以現金盡量少帶
因為自己的主要往來銀行無雙幣卡 才在想別的變通方式
Bennie avatarBennie2016-04-01
沒雙幣卡就沒必要先換匯了 不然就要被扒兩次皮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6-04-02
感覺是大家誤會了? 你匯率低當然可以先買現金放著呀^^
如果出發時匯率比較高當然先花現金不夠再刷卡,如果出發
時更低當然先刷卡再以現金輔助!
Elvira avatarElvira2016-04-05
美國的小費文化才有問題,而且以前是晚餐才有15%,最近
幾年一直往上衝,刷卡甚至只能勾15%起跳的選項,無耻...
Agnes avatarAgnes2016-04-06
這和小費文化的原意愈走愈遠
Annie avatarAnnie2016-04-07
都說不想帶太多現金,顯然也沒必要換太多啊
Elvira avatarElvira2016-04-10
美國小費的比例真的超扯的,寧願吃速食也不去小店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