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當天就醫旅平險不賠? - 保險

Table of Contents

請問保旅平險當天沒就醫就不能理賠嗎?


我因為週六加班出差,在南部一個鄉村舉辦活動,

騎腳踏車摔車受傷,但因為沒有流血,

只覺得全身酸痛,手無法舉高,就繼續工作。

回到台北的家已經是週六深夜十一點,隔天中醫診所也沒有開,

只好等到週一開門去看。

醫生一摸骨頭說,肩甲骨雖然沒有斷,但很明顯外翻了,左右不一樣了,

需要一段時間推拿,可能要幾個月。


之後保險公司說,我要跟醫生拿診斷證明,

而且要加註受傷的時間是符合保險時間,

最好連地點都有......= =


醫生表示診斷證明只能說明傷勢,

無法證明我真正的受傷原因(順便問那保險員是不是沒做很久)

頂多註明患者「自述」受傷的時間地點。


保險業務員一直質疑我當下不看醫生的動機,

「為什麼你在南部受傷要拖兩天跑到北部看病,不是很怪嗎?」

我真的覺得很生氣,一般人不知道旅平險的理賠條件就是要馬上看醫生,

哪知道在外地工作、又是交通不便的鄉村,

摔傷沒有流血以為沒事,怎麼可能馬上放下工作,

又拜託同事也放下工作載我去看醫生要證明、開單等等。

只有很熟悉旅平險跟吃過虧的人才知道這種事吧?


回到自己家熟悉的診所看才發現摔傷不輕,

浪費一堆時間排隊,怕以後有後遺症就覺得很煩。


而且要證明受傷的時間地點,怎麼會是不在場的醫生來證明呢?

我摔傷的瞬間,騎在我身後的同事、上司有看到,公司也願意證明,

保險業務員說公司同事無法證明,

我真的很難理解保險公司的邏輯。

難道是醫生不好串通,公司同事好串通嗎?


後來業務員問我現在看多少錢,以後看完病,

診斷證明要請醫生加註「需要長期治療」

然後他幫我「問問看」公司,大概只有五成的機會吧。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這門診看下去也是要好幾千,

雖然說這好幾千沒什麼了不起,但總覺得買了旅平險真的受了傷卻無法理賠,

讓我感受到這家公司因為旅平險便宜,這種保戶一點都不需要重視,

才繳3、40元居然要賠3、5千怎麼可以~

又不是買壽險,賠受傷只是九牛一毛


心中完全討厭這家保險公司。

我以後不會再把公司以後任何活動委託給這家保險公司,

本來接下來還有很多活動、六七百人次的旅平險要辦,

看來要找別家,

雖然別家可能也會這樣對我(沒當天證明),

如果是我們的客戶發生這種事,我們都不是專業的保險人士,

害客戶無法理賠我們不就會被怪罪?




我想應該有很多意外受傷案例不是當下看醫生,

例如旅行受傷,

通常一般人如果不是重傷到爬不起來,要緊急送醫,

回到家很晚了隔天再看醫生也不行嗎?


我想問的是,我該如何爭取,不知道還有什麼辦法能夠讓我獲得理賠?

--

All Comments

Elvira avatarElvira2012-03-02
要符合邏輯 以及 證明....
你要第三人者客觀認為
Regina avatarRegina2012-03-02
要能證明是期間內造成的.便宜不一定好啦..貴也有他的好
Joseph avatarJoseph2012-03-06
請問公正第三人不能請有目擊的同事證明嗎?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2-03-10
是否有人將現場情況拍下或錄影?或有導遊或當地業者的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