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未過戶 出車禍 該怎麼辦? - 保險

Table of Contents

我的車十二月的時候過戶過來的,
連同強制險一起過戶,

這台車還有保第三責任險,
只是過戶時沒一起過第三責任險,

可是我們雙方都不知情,
以為保險公司會連同強制險一起過戶,

就在昨天我出車禍了,我打電話去問他該怎麼辦?
他居然跟我說第三責任險尚未過戶,

我問他這台車的保險 前一位保人能不能拿去用在其他車上?
業務員跟我說照理說是不行,

我就反問他,那當初過戶的時候不是應該一起過戶嗎?
這期間你們人員都沒連絡我,我也不知道,還以為已經過戶了,
現在出事了我需要用到這份保險,你們的人員才跟我說我還未過戶,
這不是你們業務上的疏失嗎?

業務員說明天會請一位專員為我詳細回答。
請問各位大大,這件事情我能夠獲得理賠的機率大不大呢?
該怎麼作我才能夠提高我的機率呢?

--

All Comments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2-03-03
如果沒過戶 那有退原車主未到期保費嗎?
如果沒有退 是否可以主張「原車主保的第三人責任險」有效?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2-03-03
那「經車主允許使用的駕駛人」即為第三人責任險承保範圍
會不會太凹?
以下有請產險達人~
Una avatarUna2012-03-05
(私心認為這樣試試看?)
Delia avatarDelia2012-03-08
原則上理賠員會對行照上車主名字,既然行照上車主已異動
Bennie avatarBennie2012-03-08
而原保單之被保險人(車主)是舊車主,身分不同,無法用樓上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2-03-12
的方式解套,至於原PO的狀況,實務上賠付的機率很低
Elvira avatarElvira2012-03-14
其實原PO的狀況實務上也算蠻常見到的,只能提醒類似事情
Rachel avatarRachel2012-03-17
這些細節要特別注意,不然這種問題很難處理
強制險因為有強制性,本來過戶時就一定要辦理,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2-03-22
但任意險沒有強制性,完全看車主投保意願
Queena avatarQueena2012-03-22
保險公司並沒有義務要主動幫你過戶任意險,也許新車主
George avatarGeorge2012-03-27
不想保呢,甚至是原車主可能還辦理退費
Jake avatarJake2012-03-31
細心一點的櫃台助理,可能主動會詢問,但有時事務一忙
Dora avatarDora2012-04-03
不見得真的每件都有辦法提醒到
Kama avatarKama2012-04-07
也許保險公司有可以改進的空間,但我認為不見得完全是保險
Ivy avatarIvy2012-04-11
公司的疏失,再者車主異動,費率也更著異動
Elvira avatarElvira2012-04-13
新車主也應該注意保費,畢竟單強制跟有加任意險,保費相差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2-04-18
很明顯.原PO還是可以試著在跟保險公司溝通看看啦
但就我經驗,成功機率很低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2-04-18
還有個辦法可以試試,試著透過保發途徑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2-04-20
Ina avatarIna2012-04-22
好的 謝謝兩位大大用心解答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