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豐餘 打造碳管理新商模 - 股票QA

Table of Contents

原文標題:

永豐餘 打造碳管理新商模

原文連結:

https://ctee.com.tw/news/industry/848062.html

發布時間:

2023.04.21

記者署名:

工商時報 邱莉玲

原文內容:

永豐餘打造最夯的碳權集團,不僅旗下華紙是「碳匯富豪」,去年底成立碳管理事業群,
以永餘智能、永豐能源分別專攻智慧能源、循環經濟,也打造出「碳管理新商模」,下一
步將建構「碳權管理平台」,聚焦碳權市場與電力市場,在全球競速碳排比賽中居於領先
群。

永豐餘的碳管理新商模,是以二代掌門人何壽川提出的「醣經濟」為材料與能源基礎,打
造農業、全紙、再生能源、水、碳等五大全循環系統,結合數位科技,邁向循環經濟、智
慧能源為主的碳科技產業模式。其中,華紙是永豐餘減碳排、創造碳匯主力,從造林到造
紙形成固碳產業鏈的商模,在兩岸植林逾3萬公頃,粗估生物(樹木)資產價值逾30億元
,且每年可吸附二氧化碳逾40萬噸,隨著國內碳費徵收即將上路,造林也可扣抵碳權價值
。近期歐洲碳權價格每噸已破100歐元,大陸碳權交易4月每噸約人民幣65元。

為強化在再生能源、儲能與碳循環的布局,永豐餘傾集團之力衝刺五大發展方向,包括再
生能源及能源管理、生產4.0及上下游產業生態系統建置、持續循環經濟發展、醣經濟下
新材料開發、下世代新創公司投資與孵化等,新設的碳管理事業群,為再生能源與能源管
理的重要一環。

永豐餘以永餘智能、永豐能源,同步發展電力聚合的虛擬電廠及能資源資訊中心,配合國
內對「碳定價」的規範及碳權市場系統的發展,建立新的碳管理商業模式,將可達到協助
減量、抵換或交易的目的。

永豐餘集團有很多分散式、再生能源,若將能源運用高度智慧化,既可省能、減碳,又能
創造經濟誘因,從廠區複製到廠外,走向多元應用。首例是今年1月標下的桃園龜山水資
源回收中心ROT案,規劃將營運30年的水廠經厭氧水處理系統及綠電系統,轉型為綠能中
心,向廠外複製,形成新的獲利模式。

心得/評論:

華紙是永豐餘子公司,永豐餘持股將近6成
華紙擁有林地3萬公頃,說每年可吸附40萬噸
依照碳價每年光賣碳權不就獲利數十億
碳價越貴賺越多,有搞頭嗎

--

All Comments

Una avatarUna2023-04-23
新聞在飆漲之後
Hardy avatarHardy2023-04-22
碳權會遞減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23-04-24
碳沒有鰻魚飯嗎?
碳烤鰻魚飯 不好嗎?
Leila avatarLeila2023-04-22
印鈔票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23-04-24
那熱帶雨林不就躺著賺 挖油還要設備
Zenobia avatarZenobia2023-04-22
碳權國家隊!!
Poppy avatarPoppy2023-04-24
中國種樹的碳權 可以在台灣平台?
Donna avatarDonna2023-04-22
哈哈,很會
Leila avatarLeila2023-04-24
出貨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23-04-22
碳權常常看成碳罐
Robert avatarRobert2023-04-24
這樣林務局 有多少林地?賺翻?
Sandy avatarSandy2023-04-22
再噴兩根就可以跑了
Kyle avatarKyle2023-04-24
今天蓋了幾乎一整根的上影線 好了啦www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23-04-22
99鰻魚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23-04-24
好了啦ˉ五月天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23-04-22
最大林場應該是農林
Cara avatarCara2023-04-24
爆量出貨給母公司
Charlie avatarCharlie2023-04-22
農林噴噴
Aaliyah avatarAaliyah2023-04-24
台大 噴
Anthony avatarAnthony2023-04-22
別惹大地主農林生氣
Rebecca avatarRebecca2023-04-24
現在是洛陽紙貴嗎?
Dinah avatarDinah2023-04-22
這麼快就出新聞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23-04-24
我要下車了 不要這樣好嗎
Isla avatarIsla2023-04-22
買單的話真的賺爛囉0.0
Ivy avatarIvy2023-04-24
超會配合XD
Freda avatarFreda2023-04-22
一堆地不在台灣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23-04-24
林務局有156萬公頃 發財了
Quanna avatarQuanna2023-04-22
中國碳權才一噸300元新台幣,這沒什麼效益呀,沒什
麼企業會認真減碳
Olive avatarOlive2023-04-24
感謝空軍今天讓我賺餐費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23-04-22
哩午碳吉哞
Hazel avatarHazel2023-04-24
還是以後想制裁碳權XD
Xanthe avatarXanthe2023-04-22
炭是假議題...會亂搞還是一堆
Yedda avatarYedda2023-04-24
原來今天是出貨日
Lauren avatarLauren2023-04-22
個人認為除非公司目標是要和歐盟國家做生意 否則短
Rae avatarRae2023-04-24
、中期內碳權的重要性就沒那麼高
Andy avatarAndy2023-04-22
何不直接買華紙?
Kama avatarKama2023-04-24
八卦是他們造紙廠還有在燒煤燒重油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23-04-22
改用SRF再生燃料來代替大部分的煤
喊出明年要減煤五成 https://bit.ly/3N8vao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