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正式制定更激進的減碳目標,2035 年 - 股票

Table of Contents

原文標題:

歐盟正式制定更激進的減碳目標,2035 年起 27 個會員國不得再賣燃油車

原文連結:

https://bit.ly/2VzgkOD

發布時間:

2021-07-15

原文內容:

日前有報導指出歐盟預計在本周對外公布全新的氣候變化應對政策,當中很可能包含禁止
銷售燃油車的最終年限。而現在歐盟則是正式宣告為了加速減碳的過程,將要求會員國自
2035 年開始只能販售零碳排放車輛,意味 2035 年將是燃油車、油電車、插電油電車在
歐洲的銷售末日。

歐盟將出手制定燃油車末日,2035 年起所有車廠在歐洲都只能賣電動車
(原文網址:https://bit.ly/3wEJXLu )



在最新的氣候變化應對政策當中,歐盟執行委員會提議 2030 年時汽、柴油車的碳排放量
在 2021 年的基礎上降低 55%,而這個降幅遠大於先前製定的 37.5% 目標;歐盟執行委
員會也提議到了 2035 年碳排放量要減少到 100%,屆時 27 個歐盟會員國都只能販售行
駛過程完全零碳排放的電動車。




據了解目前電動車在歐盟販售的新車數量占比還不到 1/10,因此為了促進電動車的銷售
,歐盟執委會還提議立法,要求歐盟各國 2025 年時主要道路上的公共充電站,彼此的間
距不得超過 60 公里。



另外,歐盟執行委員會也預期計到了 2030 年時,歐盟將會有 350 萬座電動乘用車、電
動貨車的公共充電站,到 2050 年時數量則是將進一步增加到 1,630 萬座。為了達成這
個目標,歐盟執行委員會的估計 2040 年時整個歐盟將在公共和私人充電站上花費 800
億 - 1,200 億歐元,約台幣 2.6 兆 - 3.9 兆元的經費。




雖然 Audi、福斯、Volvo、Mini、福特等多家傳統車廠都已經宣布自己的電動化轉型目標
,但根據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烏蘇拉·范德賴恩 (Ursula vonder Leyen) 的說法,由歐
盟設定官方截止日期依然是必要的,因為這樣將可避免整個汽車產業充滿不確定性。

Audi 正式確認電動化轉型時程表!2026 年開始只推電動新車、2033 年前逐步停產燃油

(原文網址:https://bit.ly/3enlHap )

燃油車沒未來!Volov 重申 2030 年轉型純電動車品牌決心,打造 100% 線上銷售體系
(原文網址:https://bit.ly/3xLg3X9 )

福斯宣布 2035 年在歐洲只賣純電動車,但美國與中國市場要稍晚跟進
(原文網址:https://bit.ly/2UgWR4W )






心得/評論:

本來是各國自己制定禁售日期

而且有些國家只是禁售純內燃機車款

油電、插電油電還是可以賣

現在歐盟直接出手,27 個會員國都必須遵守

未來有內燃機的新車都無法銷售


並且除此之外還有配套要求

歐盟要求在 2025 年會員國的主要道路上的公共充電站

彼此間距不得超過 60 公里

不難想見必須大興土木擴建基礎建設

估計 2040 年時整個歐盟將在充電站上花費 800 ~ 1200 億歐元

約台幣 2.6 兆 - 3.9 兆元的經費


--

All Comments

Mary avatarMary2021-07-20
飛宏?
Charlie avatarCharlie2021-07-23
2035喔...
那我2033在準備
Bethany avatarBethany2021-07-25
車用?
Donna avatarDonna2021-07-27
明年都可能唬爛了 還2035笑死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21-07-29
好喔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21-07-31
歐洲車廠被迫全力發展電動車?特斯拉利空 車用利多?
Mason avatarMason2021-08-02
還有10年啦 等我小孩在大一點,我一定回頭買
Quanna avatarQuanna2021-08-03
那大概2030年車廠就不再對油車改款了吧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21-08-06
2035....那我2033在布局好了~
Edith avatarEdith2021-08-10
所以一堆歐洲車廠全力在衝電動車啊 到時候只有油車
的就被趕出市場了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21-08-14
Audi 飛宏電動樁
Thomas avatarThomas2021-08-15
好啦......我們是會員國逆?
Eden avatarEden2021-08-15
這其實就很像傳統手機被智慧型手機打趴的歷史
Zora avatarZora2021-08-17
英國: 還好我離開了
Megan avatarMegan2021-08-20
這不是侵犯人民選擇的自由嗎
Poppy avatarPoppy2021-08-23
2035,還好久
Dora avatarDora2021-08-25
怕啥呢 便宜的油車初期還是能在台灣搶下市場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21-08-28
這招最狠的是油電車也會被趕出市場 汽車業戰國時代
來了
Kumar avatarKumar2021-08-31
99大腸
Daniel avatarDaniel2021-09-05
到時歐盟說不定不在了
Michael avatarMichael2021-09-06
如果明年就只賣電動車當然會是唬爛阿= =說2035才只
賣,這才比較是不唬爛吧
Tom avatarTom2021-09-09
自由並非無限上綱 不然工廠排放廢氣不也是自由的一
部分嗎 傳統汽油車排放廢氣雖然對於環境無毒 但確是
溫室氣體 量少無害 過多卻是會影響氣候 所以被禁也
算合理
Emma avatarEmma2021-09-12
趕油電車真的沒道理
Necoo avatarNecoo2021-09-17
提早20年布局啊,智慧型手機也是一賺20年
Hedda avatarHedda2021-09-22
全歐盟要純電車 龐大用電從哪裡來..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21-09-26
風力呀,北歐很積極在弄風力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21-09-28
未來就只剩燃料電池車和電動車了
Agatha avatarAgatha2021-10-01
歐洲核能電廠很多啊,都多到可以賣隔壁國家
Michael avatarMichael2021-10-06
沒去過西歐的應該不曉得風電有多普遍
Leila avatarLeila2021-10-06
不過2035擔心的太遠了,先擔心明年吧
Jessica avatarJessica2021-10-08
這台達電超絕大利多!!!!!!!!!!!!!!!!!!!!!!!!!!!
Selena avatarSelena2021-10-10
幫孫子先佈局?
Ursula avatarUrsula2021-10-14
飛宏早通過 ev ready認證
Edwina avatarEdwina2021-10-18
從2017年就開始喊口號了
Agnes avatarAgnes2021-10-21
先把澳洲從地球上消滅再說啦,不然減碳個屁啊
Oliver avatarOliver2021-10-26
你各位油車多買幾台來屯 不然以後開出遠門還要擔心
沒電 山上沒電想看你怎麼下山
George avatarGeorge2021-10-30
山上也沒加油站吧XD
Freda avatarFreda2021-11-03
歐洲開始在北非建龐大的光電場 把電傳輸到歐陸
Kristin avatarKristin2021-11-03
你知道電動車行駛下坡山路是可以充電的嗎...
Harry avatarHarry2021-11-05
好,2030年不要買石油
Elvira avatarElvira2021-11-09
北非光電實在很聰明,以那邊的日照量,只要有三萬平
方公里的面積就足夠歐洲目前的用電量了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21-11-14
乾……
Rebecca avatarRebecca2021-11-18
買中古油車,爽開20年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21-11-21
未來真的需要試著減碳,現在熱爆
Kumar avatarKumar2021-11-21
油還會是戰備物資,打仗時油車便利快速,誰在跟你用
電!
Oscar avatarOscar2021-11-22
100年後都要移民火星了還在佈局電動車
George avatarGeorge2021-11-24
朋程噴爛
Hedda avatarHedda2021-11-28
正常人開油車從台北出發要去武嶺玩,直接從埔里上到
武嶺絕對還剩超過2/3桶油,你改開電車,一定要先在
台中充電,笑死人
Dora avatarDora2021-11-30
北非內戰不停,設大規模電廠也太危險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21-12-01
現在買電動車很吃虧 因為技術還沒到位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21-12-04
就像智慧手機初期一樣 每一年都有很大耀進
Jack avatarJack2021-12-09
等到電池技術成熟 就會發現跟初代差很多
Jessica avatarJessica2021-12-13
人生有幾個十年(嘆)
Necoo avatarNecoo2021-12-16
去年疫情就沒人開車產油國死不停產
沒人消費景氣已經夠差了,油價還一直跌
Tracy avatarTracy2021-12-18
原來唐榮今天是在漲這個哦 直接被點名
Tom avatarTom2021-12-22
99 00893
Hardy avatarHardy2021-12-22
禁售「所有」燃油機的車,準備跟現在航運一樣,所
有車都塞在充電站就好,有夠北七。
Regina avatarRegina2021-12-25
等歐洲真達到他們定的標準 一堆人去歐洲玩回來後就
Olivia avatarOlivia2021-12-26
會開始大罵政府不重視電車了
Jacky avatarJacky2021-12-29
何必用台灣看全世界呢
Ethan avatarEthan2022-01-02
澳洲也開始轉向氫能
還是有在努力減碳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