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將鋰礦國有化 震驚電動汽車相關企業 - 股票QA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MA40433 (Masa)》之銘言:
: 原文標題:
: 智利一夕間將鋰礦國有化 震驚電動汽車相關企業
: 原文連結:
: https://news.cnyes.com/news/id/5153192?exp=a
y: ,儘管他沒有點名該國鋰礦雙巨頭 Albemarle 和 SQM。換句話說,兩家鋰礦企業可自願
: 交出對其資產的控制權。
: 全球最大鋰礦商 Albemarle 表示,智利當局的聲明對公司業務沒有實質性影響,將繼續
: 就投資於智利鋰礦增長和使用新技術進行談判。全球第二大鋰礦商 SQM 則未立即發表評
: 論。
: SQM 和 Albemarle 為特斯拉 (TSLA-US)、南韓電池公司 LG Energy Solution 和其他電
: 動汽車和電池製造商提供產品。
: 「國有化」對爭相確保電池材料安全的電動汽車 (EV) 製造商帶來新的挑戰。墨西哥去年
: 將其鋰礦床收歸國有,印尼在 2020 年禁止出口關鍵電池材料鎳礦。
: 與 SQM 簽訂長期供應合約的南韓電池製造商 SK On 表示,公司將密切關注事態發展,對
: 未來發展做出回應。
: 這兩年電動車產量的暴增,早就造成智利政府對鎳礦的覬覦
: 去年就在市場放風聲即將收歸國有
: 算是經典養套殺案例
: 這對中國鋰需求應該會有不小的影響

對中國鋰需求有影響肯定有,但是這事要和巴西總統帶病堅持訪華關聯起來看

這個記者也沒有提到,本月2日,南美3個鋰礦大國放出有準備組鋰礦APEC的風向

我覺得以目前幾個南美國家的政府左右立場來説,中國吃虧應該沒有美國大


鋰礦相關的股票關注起來。

--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YJ41147Uo/
朗朗-聖誕快樂,勞倫斯先生

--

All Comments

Hedda avatarHedda2023-04-22
收歸國有,這很中國
Selena avatarSelena2023-04-24
你IP怎麼在中國
Ida avatarIda2023-04-22
智利這樣搞本來就是對中國有利吧 你在寫什麼
Leila avatarLeila2023-04-24
西台灣也在秘魯開採鋰礦,影響不大,反正真的不行,
美國及澳洲也能開發
George avatarGeorge2023-04-22
SQM有中資入股 當然有影響...
Dorothy avatarDorothy2023-04-24
任何資源被當工具使用 違反市場自由原則 對其他國
家都不會是好事 不管是中國 還是美國 有那一個擁有
資源的國家 國家化資源後 是要來圖利別的國家? 其
他國家只有小損與大損差別 沒有得利的國家
Damian avatarDamian2023-04-22
這兩家是世界第一和第二鋰礦公司 被收購影響很大
Dinah avatarDinah2023-04-24
澳洲高成本鋰礦幾乎都在中國手上 智利把成本提高了
產量第二的當然會得利阿
Candice avatarCandice2023-04-22
如果真的變成以上這樣 那最後澳洲會不會也國家化鋰
礦 然後中國商人受傷更重?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23-04-24
澳洲沒那個膽子,國有化可是跟西方聯盟主張的經濟自
由唱反調
Ivy avatarIvy2023-04-22
美國都能限制中國購買設備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23-04-24
這些落後的原物料國家要提防美國佬搞出非鋰的電池
Jacky avatarJacky2023-04-22
收購??智利只是想把手上的鋰礦開個更高的價位,這兩
家想要把合約延長,就要付更多錢和智利買鋰礦的販賣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23-04-24
應該是 鋰礦opec吧
Doris avatarDoris2023-04-22
國有化應該是國家把鋰礦的"所有權"變成"開採權"吧
Jacob avatarJacob2023-04-24
我沒理解錯的話就是智利政府收購私有公司名下的鋰礦
Linda avatarLinda2023-04-22
美國自己過去也是管制頁岩油 不也違反自由資本市場
Charlie avatarCharlie2023-04-24
頁岩油是環保法規限制 這個是政府插乾股 差那麼多
Ivy avatarIvy2023-04-22
照美國做法 必然會研發非鋰電池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23-04-24
比亞迪2.9億美元在智利建鋰工廠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23-04-22
中又贏了!
Faithe avatarFaithe2023-04-24
潛在取代材料是鈉吧?
Emma avatarEmma2023-04-22
磷酸鋰鐵可以減量
Jake avatarJake2023-04-24
你抽走鈉 表示會產生同樣多的氯酸出來 或氯毒
Elma avatarElma2023-04-22
目前鈉離子電池預計主要是用來儲能和低價位的電動車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23-04-24
的確有減量鋰的效果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23-04-22
氫能不知道可以怎麼發展
Kyle avatarKyle2023-04-24
這年頭怎麼還有人用國有化這種步數啦
Mason avatarMason2023-04-22
其實鋰礦如果貴到一個程度 回收和替代材料就會蓬勃
發展
Ula avatarUla2023-04-24
回收太理想
Noah avatarNoah2023-04-22
Licy
Carol avatarCarol2023-04-24
鈉離子電池只能少量替代,但性能上真的比不上磷酸鋰
鐵,更別提三元鋰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23-04-22
氫能則是只適合大型車輛及飛機船舶
Jessica avatarJessica2023-04-24
看這個ID先噓
Yuri avatarYuri2023-04-22
用國有化搞中國 難道是慕容家的絕學?
Doris avatarDoris2023-04-24
柵欄仔又在帶風向了
Anthony avatarAnthony2023-04-22
慕容家是要顛覆現有政權的...是慕獨@@
Kyle avatarKyle2023-04-24
中國又贏了!
Elma avatarElma2023-04-22
Not just lithium, but also all natural resources
. lithium opec (cartel), natural gas opec (cart
el), etc
Steve avatarSteve2023-04-24
中國想學opec那套現學現賣耶
每個國家都加緊力道控制原物料上游
Valerie avatarValerie2023-04-22
禁啊 反而可以加速氫能源產業跟技術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23-04-24
中國怎樣都贏,笑死
George avatarGeorge2023-04-22
會想收國有就是政府要分到更多利益,就算親也是要再
Lauren avatarLauren2023-04-24
拿錢出來分
Yuri avatarYuri2023-04-22
中國不是早就在搞非鋰的鈉電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