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台積前景 分析師幾乎一片看好 - 股票QA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MrPanda ()》之銘言:
: 業內消息
: 禮拜四台積應該會改開法會了
: N7到今年結束之前都還沒有單
: N28沒有新訂單,大概Q3陸續出戶完畢
: N5還是小量測試產品
: 今年結束前沒有量產品
: 丸子

N28 我看這幾年都穩穩貢獻10%營收 應該算是搖錢樹吧?
會這麼容易就沒單嗎又不是隔壁棚0.05

N7之前好像是說客戶都轉去N5
阿N5最近都貢獻2成到3成 怎麼會說沒有量產0.0

還是說是指芫荽?

有業內GGer幫我解惑嗎?

--
台股三大股神
血中紅 昆蟲人 前妻王

--

All Comments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23-04-20
備份成功
Ula avatarUla2023-04-21
春燕飛走了 丸子
Necoo avatarNecoo2023-04-22
備份成功XD
Anthony avatarAnthony2023-04-22
年輕人不講股德 偷備份
Hedy avatarHedy2023-04-22
N7都轉到N5?又不是每個客戶都錢太多
Puput avatarPuput2023-04-22
備份XDD
Olga avatarOlga2023-04-22
推備份
Agatha avatarAgatha2023-04-22
N7 是個尷尬的平台,玩得起的客戶寧願多加點錢玩N5.
玩不起的就用14.
N7 變的不上不下
Dorothy avatarDorothy2023-04-22
這樣N7會不會變閒置?
Adele avatarAdele2023-04-22
所以有消息高雄要用N7 整個黑人問號
Queena avatarQueena2023-04-22
樓上的n7換成n5感覺也通...
Poppy avatarPoppy2023-04-22
沒啦,你還要考慮光罩數好嗎
Emily avatarEmily2023-04-22
雖然是備份了,但熊貓先生似乎沒有想刪文的意思
Eartha avatarEartha2023-04-22
進到N7 有些layer 的光罩數變多,成本往上疊
Isla avatarIsla2023-04-22
不如加些錢,performance 更好的N5
Yedda avatarYedda2023-04-22
祝備份成功
Delia avatarDelia2023-04-22
然後N3 的版本又有分假N3 和真N3
真的有看design rule 就知道
Lucy avatarLucy2023-04-22
那會不會再過2年變成玩得起的用N3,玩不起的用N7
變成N5閒置?
Megan avatarMegan2023-04-22
不一定,要看CP 值.有些產品不需要永遠走在最前面
Leila avatarLeila2023-04-22
IC 設計很多公司開計劃前都會算的很仔細
Enid avatarEnid2023-04-22
備份成功
Wallis avatarWallis2023-04-22
部份產品有別的方法,不是只有靠製程微縮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23-04-22
不會無止盡的一直用新製程啦,終端產品售價有一定
Ula avatarUla2023-04-22
限制在那邊,再上去就量少了,就沒辦法攤調RD/光罩
每個產品都有適合的製程,只有金融業會幻想無止盡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23-04-22
的往先進製程走
Bennie avatarBennie2023-04-22
如果手機處理器很先進,一台要賣十萬塊
就算是蘋果也會擔心賣不出去
Puput avatarPuput2023-04-22
N7會變過度,未來新客戶比較沒錢的應該是跑n4/n5,
對台積電也是好事,n5攤提也到一半了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23-04-22
N7的話目前還是有吃非常大die的那種產品
反正也不需要幫台積電擔心
Donna avatarDonna2023-04-22
N7 目前產能不到五成就是了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23-04-22
3NM今年到底能不能放量都是問題了...
Callum avatarCallum2023-04-22
結果現在開始吹2NM 就表示沒題材可以說...
Thomas avatarThomas2023-04-22
熱身
Vanessa avatarVanessa2023-04-22
朋友fab12b六點就下班說最近很閒沒單
Quanna avatarQuanna2023-04-22
推文小心也會被吉喔 不是沒有過 傻傻的
Quanna avatarQuanna2023-04-22
2nm只有影子而已,3nm可能明年量才會放非常大
Thomas avatarThomas2023-04-22
今年上半年就那個鳥樣子,不用太期待第二季有什麼
好表現,主要在下半年景氣
Eden avatarEden2023-04-22
偷備份,不過原PO 也沒刪
Isla avatarIsla2023-04-22
N7轉去N5 那就要有新客戶補上N7啊
他真的是業內 幹嘛刪文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23-04-22
N7變N6吧?新產品看到都直接N6/4,7/5好像很少看到
別的不說,光PS5就用N6也還在穩穩出貨中
Candice avatarCandice2023-04-22
跟水鬼韭菜一樣,開始選擇性相信
Enid avatarEnid2023-04-22
備份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23-04-22
那篇光是n5沒量產那句就是明顯的造謠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