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債權國減持 中已連七個月拋美債 - 股票QA

Table of Contents


原文標題:兩大債權國減持 中已連七個月拋美債

原文連結:https://ctee.com.tw/news/china/846024.html

發布時間:2023.04.18

記者署名:工商時報馬婉娟、賴瑩綺

原文內容:

中、日兩大債權國正持續拋售美債。美國財政部17日公布的國際資本流動報告(TIC)顯
示,中國已連續第7個月減持美國國債,規模維持在近13年最低,從去年4月開始,中國的
持倉一直低於1兆美元。

根據報告數據,2月持有最多美國國債的國家仍是日本,中國的持倉依然位居第二,兩個
地區的美債總持倉均較1月減少。

中國2月持有美債較1月下降106億美元至8,488億美元,為2010年5月以來最低水準,但中
國依然為僅次於日本的第二大持有國。最大的海外持有者日本2月持倉較1月減少226億美
元,至1.082兆美元。

外媒報導,近期數據顯示,拋售美債的並非單一國家,法國、沙特、以色列等多國都在列
。國家級拋售引發一個清晰的信號,即打壓美元並買進黃金。 美聯準會激進升息的後果
顯而易見,銀行業出現破產倒閉危機,儲戶紛紛擠兌避免淪爲受害者。在國家層面上,中
國與多國持有者紛紛拋售美債,維護自己國家的匯率穩定,進而打壓美元的匯率。

(工商時報 馬婉娟)

中國連續7月減持美國國債 持額近13年低
美國財政部數據顯示,中國連續第7個月減持美國國債,2月減持106億美元,持有額降至
8,488億美元,是2010年5月以來最低。

根據數據,中國仍然是持有美國國債第二多國家,日本仍排行第一,持有額為1.082兆美
元,低於前一個月的1.104兆美元。期內,外國整體持有的美國國債金額也下降至7.344兆
美元,前一個月為7.402兆美元。

(工商時報 賴瑩綺)



心得/評論:

美債近期一直被中日等國 持減賣出
現在究竟是不是適合買入 20年美債的時機呢?
最近幾天狂跌無止盡阿

各位看法如何?

--

All Comments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23-04-20
美金要變廢紙了!!
票面價值5折回收價
David avatarDavid2023-04-21
笑死 賠錢賣你知道嗎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23-04-22
中國又贏了
Susan avatarSusan2023-04-22
拜託再跌一點 之前高點出掉一半的需要再補回來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23-04-22
日本是吃了豹子膽嗎?
Kyle avatarKyle2023-04-22
超級大韭菜
Ivy avatarIvy2023-04-22
快ALL IN人民幣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23-04-22
中出了又贏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23-04-22
想用台美日的產品就只能美金交易
Caitlin avatarCaitlin2023-04-22
垃圾化
Caitlin avatarCaitlin2023-04-22
沙特會拋?後院是不是有藏毀滅性武器?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23-04-22
太好啦,以後他們幫忙抬轎
Zenobia avatarZenobia2023-04-22
美元即將貼壁紙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23-04-22
升息爽割^^
Jake avatarJake2023-04-22
中日難得有志一同
Connor avatarConnor2023-04-22
缺美元才要拋美債啊
Jack avatarJack2023-04-22
不就外匯不夠 只好一直賣債
Linda avatarLinda2023-04-22
美債賠錢賣國家版-.-
Lucy avatarLucy2023-04-22
中國不減持,難道要等被制裁歸零嗎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23-04-22
分批買進,蒿隁S絲?!
Olivia avatarOlivia2023-04-22
有價差不賣幹嘛還等利息的概念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23-04-22
是說沒有美債支撐人民幣的價值 人民幣還能算什麼價
Zora avatarZora2023-04-22
去年賣有價差能賺有道理,今年還賣有道理嗎
Kumar avatarKumar2023-04-22
拜託多賣一點
Edwina avatarEdwina2023-04-22
人家日本央行早就說 賣美債救匯率了
Kelly avatarKelly2023-04-22
香港外匯儲備:看我幹嘛!?
Robert avatarRobert2023-04-22
老鵝清光美債後沒多久就打烏克蘭了(X
John avatarJohn2023-04-22
現在賣低利美債真的蠢,但缺美金要增加流動性只能
賣就是了
Kyle avatarKyle2023-04-22
日本兒子居然敢忤逆民主燈塔?
Oliver avatarOliver2023-04-22
賣多一點 我還沒買夠
tlt100無腦買
Gilbert avatarGilbert2023-04-22
笑死 不就支那一直降準順便拋美債來支應國內的資金
缺口跟蕭條緊縮?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23-04-22
高買低賣 被割韭可憐啊
James avatarJames2023-04-22
買高賣低,厲害了我的國
Dinah avatarDinah2023-04-22
就老家便宜賣的概念
Thomas avatarThomas2023-04-22
SVB中國版本
Gary avatarGary2023-04-22
中國要灑幣救經濟 只能含淚賣啊
Hazel avatarHazel2023-04-22
我看資料中共好像是2月出售舊美債換現金 至於3月是
不是買入新美債 目前沒資料
Gilbert avatarGilbert2023-04-22
賣美債不就得到美金、搞不好還賣之前低利率的那些
、價格最爛的一批、不就表示這些國家寧願賤賣資產
也要拿到美元流動性、到底誰韭
Sandy avatarSandy2023-04-22
沒錢了只能賣債籌錢
Kristin avatarKristin2023-04-22
美元跌 結果台幣更廢
Andrew avatarAndrew2023-04-22
一堆人不懂美債跟美股(美元)是相反市場XD
大拋美債是代表美股更有投資報酬率耶,代表美元強
勢,俄羅斯拋人民幣轉入美元,中國拋美債入入手美
金,笑死了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23-04-22
還在以為拋美債=美元地位被威脅XD
Caitlin avatarCaitlin2023-04-22
哇塞 阿共對米國這麼好喔
Jacky avatarJacky2023-04-22
現在賣不是大虧嗎
Emma avatarEmma2023-04-22
拋就拋,等那天美債賣不掉才是新聞
Linda avatarLinda2023-04-22
人民幣太垃圾 才會拋美債 反之日本日幣也是
Bennie avatarBennie2023-04-22
賣 賣夠 都給他 賣個夠
Hedy avatarHedy2023-04-22
贊成那些養駱駝土豪拿黑金換黃金,雙贏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23-04-22
還有第二名阿..www
Noah avatarNoah2023-04-22
日幣狂貶那段時間日本也是狂賣美債來撐
Mary avatarMary2023-04-22
鄉民趕快買便宜美債吃豆腐囉
Daniel avatarDaniel2023-04-22
賣美債是發動另一種中美大戰(七傷拳)!中國自己認
賠殺出,讓美債市場價格下探,那許多銀行及企業的
未實現損益擴大,淨值降低,造成投資人的信心不足,
因此賣股求現,股價降低。當然,體質好的公司就會吸
引巴菲特的投資。此時,你想當年輕版巴菲特嗎?請存
好現金,然後,分批投資!Buy, Hold, and Take it e
asy!
Kumar avatarKumar2023-04-22
中日這樣做是買高賣低 砸自己的鍋換一堆垃圾黃金
Elvira avatarElvira2023-04-22
已實現虧損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23-04-22
現在賣美債是最蠢的行為~跟SVB一樣不得已才賣的
Michael avatarMichael2023-04-22
美債價格主要還是利率在影響啦,中國持有量體是很
大沒錯,但他繼續丟市場應該也吃的下來
Tracy avatarTracy2023-04-22
賣這個是要守匯降低資產流動風險
Kumar avatarKumar2023-04-22
不過這也代表貿易交易比重正在下滑所以不需要這麼多
George avatarGeorge2023-04-22
美債放長期不會輸啦
Tracy avatarTracy2023-04-22
真的在為開戰做準備?
Kelly avatarKelly2023-04-22
美債利息低當然換現金來存啊!
Edith avatarEdith2023-04-22
真為戰爭= = 大概啦 大買黃金會比較像
Joe avatarJoe2023-04-22
替美國買單了XD
Rebecca avatarRebecca2023-04-22
主要是匯市的考量 反思看看什麼狀況會需要大買美債
Jacky avatarJacky2023-04-22
中國贏了 希望儘快統一?
Megan avatarMegan2023-04-22
賣越多 賣越低,也是爽到美國啊,怎麼會威脅美國地
位…
Agnes avatarAgnes2023-04-22
就債券與現金的拉扯…就看哪個價值偏高,轉換的利差
影響
Linda avatarLinda2023-04-22
持有量太多,都近兆!然後賣個百億?影響在哪?單
George avatarGeorge2023-04-22
純數字變動阿,除非半年砍到剩原持有量50%啦…但也
是爽到美國啦
Agatha avatarAgatha2023-04-22
現在拋售的美債,一定是之前利息超低的時代發的,目
前市價超爛(不然誰買)
Joseph avatarJoseph2023-04-22
美金變廢紙,美國霸權末日
Cara avatarCara2023-04-22
不就中共缺美金只好賣美債
Jack avatarJack2023-04-22
賠錢賣美債給美國贖回嗎
George avatarGeorge2023-04-22
美債去年低點就回不去了跌在哪-.-?
Agnes avatarAgnes2023-04-22
看到美金變廢紙又手癢多換了一些鎂^^
Iris avatarIris2023-04-22
你要看中共拋美債後是為了要幹嘛
Yedda avatarYedda2023-04-22
連日本也反了嗎 小日本好大膽
Megan avatarMegan2023-04-22
喔喔喔喔中日友好 美元霸權末日!
Vanessa avatarVanessa2023-04-22
說美元廢紙的是反串還是認真的?
Hedwig avatarHedwig2023-04-22
中國又贏兩次了winwin
Hardy avatarHardy2023-04-22
要美金 需錢恐急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23-04-22
美國贏了
Liam avatarLiam2023-04-22
中日央行總裁與經濟學家都是尸位素餐,連股版鄉民
都比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