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巴菲特指標」飆破200% 美股恐即 - 股票

Table of Contents

原文標題:
小心!「巴菲特指標」飆破200% 美股恐即將崩盤

(請勿刪減原文標題)
原文連結:
https://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3556118
(請善用縮網址工具)
發布時間:
2021/06/03 10:27
(請以原文網頁/報紙之發布時間為準)

原文內容:

在美股一片欣欣向榮之際,外媒今日示警,「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最青睞的
股市估值指標「巴菲特指標」(股市總市值/GDP)已飆破200%,表明美股已嚴重高估,1
場崩盤可能即將到來。

《商業內幕》報導,截至6月1日,代表美股總市值的威爾夏5000全市場指數(Wilshire
5000 Total Market Index)已達到44.3兆美元,而美國第1季GDP的最新估計為22.1兆美
元,這意味著巴菲特指標已達到200%,遠高於2020年第2季的187%。當時疫情肆虐全美,
美國GDP下滑了12%。

巴菲特曾將巴菲特指標形容為「衡量任何時刻股市估值的唯一最佳指標」,他在2001年指
出,在網路泡沫破裂之前,該指標達到紀錄新高,是「非常強烈的警告訊號」,而在全球
金融危機爆發前,該指標也大幅飆升,使其成為預測市場衰退的有用工具。

然而,巴菲特指標也有缺陷,譬如它將上1季的GDP數據與股市當前估值進行比較,此外,
在美國上市的企業並非總是為美國經濟做出貢獻,且GDP也忽視了海外收入。

自去年春季以來,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還擾亂了經濟活動,抑
制 GDP成長,從而使巴菲特指標急速攀升。隨著本季美國經濟重啟,為GDP提供支撐,巴
菲特指標可能從創紀錄水平回落。


心得/評論: ※必需填寫滿20字

從這指標可以到200% 就知道根本毫無用處可言

會看這指標的不知道從哪時開始就空手了 一直高估一直爽

搞不好明年就300%了喔

--

All Comments

Aaliyah avatarAaliyah2021-06-05
好了啦
Blanche avatarBlanche2021-06-05
ark已崩盤好幾個月了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21-06-07
好的 收到打收到
Belly avatarBelly2021-06-08
這指標沒意義
Hedy avatarHedy2021-06-12
樓下支援老巴熔斷圖
Robert avatarRobert2021-06-15
老害指標
Liam avatarLiam2021-06-18
六月底之前嗎?聽太多次了。
Sarah avatarSarah2021-06-22
巴菲特的巴 是多空雙巴的巴
Isla avatarIsla2021-06-25
QQ塊陶啊啊啊啊啊!
Damian avatarDamian2021-06-26
看聯準會口是心非硬吞通膨就知道還會漲
Susan avatarSusan2021-06-29
巴菲特指標有考慮到大撒幣嗎
Eartha avatarEartha2021-07-01
快點崩 一堆人滿手現金等著接
Damian avatarDamian2021-07-02
恐恐恐恐恐恐恐恐恐恐恐恐恐恐恐恐恐恐恐恐恐恐恐恐
Rachel avatarRachel2021-07-06
請問這個是巴菲特退休指數嗎?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21-07-09
蹦蹦蹦蹦
Dora avatarDora2021-07-12
好了啦 老巴已經過氣很久了 不要鞭屍好嗎
Irma avatarIrma2021-07-14
每個禮拜一篇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21-07-18
去年一堆嘴老巴的今年被老巴打臉,我們繼續看下去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21-07-22
Jacky avatarJacky2021-07-25
道瓊漲到十萬點 空方也會繼續喊空
Elma avatarElma2021-07-26
Olga avatarOlga2021-07-30
我這輩子只看過美股發生 次熔斷
Emily avatarEmily2021-07-31
恐恐恐
Joe avatarJoe2021-08-02
好的 繼續漲
Jake avatarJake2021-08-03
叫空軍畢業指標比較貼切
William avatarWilliam2021-08-05
穩了
Robert avatarRobert2021-08-07
講了半年 好了拉
Ida avatarIda2021-08-09
結果崩盤的是成長股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21-08-12
又在騙人手中便宜的股票了~從去年喊崩喊到現在
Tracy avatarTracy2021-08-14
我不敢跟道瓊指數做對
George avatarGeorge2021-08-16
燉化再敦化
Carol avatarCarol2021-08-18
上次說過了啦小丑空軍
Quanna avatarQuanna2021-08-21
這次不一樣!之前沒有印這麼多錢
Lucy avatarLucy2021-08-24
老人家的思維,現在誰理你這指標
道瓊先看40000.
Jacky avatarJacky2021-08-25
每日任務(1/1)
Zenobia avatarZenobia2021-08-28
早開示上看十萬點 是不會聽膩
Ursula avatarUrsula2021-09-01
恐三小
Iris avatarIris2021-09-05
巴爺自己沒清持股,這個指標就沒意義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21-09-07
台股早就飆破了美股太慢了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21-09-10
以前說150 現在變200了
Quanna avatarQuanna2021-09-13
撿鑽石指標
Jacky avatarJacky2021-09-16
真的是小丑空軍,不堪一擊
Agnes avatarAgnes2021-09-20
巴菲特自己都不看巴菲特指標了
Emily avatarEmily2021-09-24
巴菲特都過氣了..................
Edwina avatarEdwina2021-09-28
第幾次了?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21-09-29
持續飆總有一天會崩盤
Donna avatarDonna2021-09-30
喊多久了 要崩快崩(呵欠
Hedwig avatarHedwig2021-10-03
喊幾次了
Steve avatarSteve2021-10-07
搶當先知大賽持續有新的參賽者加入 越晚喊勝率越高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21-10-07
每兩天一篇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21-10-08
那幹嘛外資還不全部抽多單做空?…不是最準嗎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21-10-11
好了啦
Charlie avatarCharlie2021-10-12
有夠廢,燃料多一點好嗎
嘎到你叫爸
Aaliyah avatarAaliyah2021-10-14
泡沫超多本來就是事實 不然史上最強印鈔機開假的嗎?
Harry avatarHarry2021-10-16
Eden avatarEden2021-10-20
熱錢太多,早就脫勾了
Connor avatarConnor2021-10-23
跌是會跌,不過時間點掌握在聯準會手上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21-10-27
每天都要崩盤
Puput avatarPuput2021-10-29
300%也不會崩啦,幹,要騙空手仔多久
Harry avatarHarry2021-10-30
道瓊先上十萬點啦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21-10-30
又來了,每週兩篇不煩嗎?
Susan avatarSusan2021-10-31
懸崖太高,摔死也要時間
Kristin avatarKristin2021-11-04
GDP本身就有夠不準了 還能拿來當指標 笑死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21-11-06
有種再讓ARKK崩 我已經不再害怕
Annie avatarAnnie2021-11-07
每天喊崩就是準備要噴了
Charlie avatarCharlie2021-11-07
笑死 巴菲特都說這指標過氣了
George avatarGeorge2021-11-10
成長股再繼續崩的話還能崩到哪去
Noah avatarNoah2021-11-12
老巴說美股以後上100萬點,現在才3萬點根本底部中的
底部
Rebecca avatarRebecca2021-11-14
真的有崩盤前的感覺了
Jake avatarJake2021-11-19
笑死!連大盤都打不贏的股神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21-11-21
崩盤都喊一年多了,輪流看誰喊中誰當股神嗎
Robert avatarRobert2021-11-21
塊陶啊
Tracy avatarTracy2021-11-25
喊個10年 總是會準1次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21-11-27
從年初喊到現在 今年都過一半了
Valerie avatarValerie2021-11-27
一切利空不敵寬鬆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21-11-30
先有個底
Liam avatarLiam2021-12-04
成功一次就足矣
Agnes avatarAgnes2021-12-07
去年喊到今年 都快喊到年底 有完沒完?
Jacky avatarJacky2021-12-08
半年說要崩10次了
Rebecca avatarRebecca2021-12-09
(1/1)
Jessica avatarJessica2021-12-14
到底講幾次有夠可憐
Caitlin avatarCaitlin2021-12-19
厲害 有天一定猜對
Jake avatarJake2021-12-20
當初到達100%賣光股票的人被氣到中風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21-12-20
怕爆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21-12-23
天天喊 總有一天會中
Sarah avatarSarah2021-12-27
過氣老人
Heather avatarHeather2021-12-31
這新聞每個月都有
Jack avatarJack2022-01-03
發爽沒?
Dora avatarDora2022-01-07
好了啦 要喊幾次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22-01-12
沒用
Faithe avatarFaithe2022-01-15
我ok 你先空
Agatha avatarAgatha2022-01-16
巴菲特哪位?重要嗎?
Poppy avatarPoppy2022-01-19
過氣老人,一堆大型基金都在拋售波克夏了,還在巴
菲特指標
Vanessa avatarVanessa2022-01-22
騙人的東西 命中率比骰子還低
James avatarJames2022-01-25
他媽印那麼多錢,廢話
Eartha avatarEartha2022-01-28
它應該報導的是,上一次某一天第一次創新高時,到經過
多久,才真正崩盤,不是"剛創新高"就會馬上崩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