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禮貌卻不傷感情的拒絕做保險的朋友 - 保險

Table of Contents

各位版友好,事情是這樣的
我在年初時領了一筆類似十年保險到期可以領30萬
當下覺得很開心想開始「投資理財」
就和剛作保險(即將起步)的前男友說想要做他的第一張保單
而之後也針對儲蓄險討論了許久

後來想多了解一些,於是來到PTT看insurance的各式資訊
就覺得自己還年輕(剛滿20歲)儲蓄險會友版上講的鎖金流
之後如果有其他規劃(例如出國念書)或是急用
對年輕的人來說都不是好方式

之後我就和他說儲蓄險的鎖金流是我退卻的原因
但業務就是這樣很厲害~妳說鎖金流,他就會說可以把錢做分配
留活用金,再把剩下的拿去繳儲蓄險;
他一開始建議我用躉繳的方式,
說一樣是存錢,為何不換到一個利率高超多的地方存?
後來覺得躉繳金額太多了~他就建議我月繳獲年繳....
我說6年真的鎖太久了~他就會說現在有2~3年的儲蓄險
中途繳繳沒錢還可以停止,不必付違約金
我說但是都要月繳很多錢,我還是大學生
只有RA或國科會和家教這種辛苦小錢

根本不知道要怎麼拒絕他~又不希望把關係弄得太糟
請專業板友給我一些意見> <
該怎麼想出拒絕儲蓄險(但卻不會被話術攻破)的好理由

謝謝大家(這算是心情文嗎???)如果違反版歸恕刪> <''x

--

All Comments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2-03-02
直接說家人拿去幫你規劃了就好 畢竟你才20歲
家人的意見還是最有力的
Kama avatarKama2012-03-06
家人+1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2-03-08
家人+1。直接拿家人來擋吧,再加個短期內有重大支出~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2-03-12
保險前男友=保險錢難有
Tom avatarTom2012-03-14
大家怎麼都不把錢當錢看 會後悔就不要答應
Edith avatarEdith2012-03-14
t大的話幽默又真實
Andy avatarAndy2012-03-15
...記得絕對不要月繳就好
Dora avatarDora2012-03-16
講你最真實的理由 若拒絕對方翻臉也是好事(我也是業務)
就像麥當勞要你薯假加大你說不要一樣 沒什麼不好意思
Erin avatarErin2012-03-19
學會說不你也會有收獲 練習吧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2-03-23
反正也是前男友 有差嗎:))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2-03-27
直接說明意願比不直接清楚好的多,好的業務不會一直強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