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排解損益減少(少賺)的不舒適 - 股票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t200830217 (Scott)》之銘言:
: 其實還算能體會原PO那種惆悵的,這邊幫原PO解釋一下
: 很多人誤會少賺指的是20買30賣然後漲到100這種
: 原PO指的是20買然後漲到100又回到30才賣
: 這兩個心境完全不同,前者你30賣又不知道後面會漲到100
已經過了快一年,可以來分享一下實戰的心情,平緩一下現在去年的即視感QQ

去年買美德、看汎德,相信大家都耳熟能詳,林媽媽信徒式喊話也是圈了很多粉,100的目標此生應該沒機會看到了

就在9103第三季財報公佈,我記得有個很爆炸的數字,營收較去年同期(懶得查證了sorry)成長「1000倍」,這是什麼目瞪口呆的數字,同學會大家一片看好下,氣勢就是隔天一定紅盤鎖到底

結果後續發展不用我贅言

好了,分享甜蜜的果實:
第一次抱股獲利破百萬
http://i.imgur.com/zFSrvEc.jpg

: 但後者是你曾經看過100時的未實現損益,後面卻只賣在30

後來,還是覺得營收爆炸成長,雖然有賣出獲利,在下跌時又再追回(營收這麼好超跌了吧,嘿嘿),一次次跌停,使用無限攤平之術.....
更韭菜的是10/26,31跌停價成交,77張吃損93萬出場;盤中又V起不甘心損失再追50張35塊
惱怒韭菜單:
http://i.imgur.com/wGfXMv1.jpg

心得:
出場了,不要被獲利沖昏頭,雖然營收漂亮,但當時候實體門市已經買得到口罩,要意識到前景已不在,懂得離場。

賣真的比買還難呀,願大家都能找到生存之道,在股海裡真正#得到才是最重要的


: 曾經擁有卻從手中溜走才是最難受的,會有一種深深的惆悵
: 當然輸錢也很難過,但情緒是完全不同的
: 只能記取教訓,共勉之
: ※ 引述《sinotrade (YAP)》之銘言:
: : 當年有買兩張290左右的台積電
: : 一張350出掉 另一張想說放著
: : 放著放著就放到670了 並不是為了要到900、1000
: : 純粹就是當下不想賣
: : 但後面開始下山 才在610左右神經病似的慌慌張張賣掉
: : 雖然獲利率是超過100% 但內心還是會一直想少那6萬
: : 不過因為金額還算少 情緒幾天就過去了
: : 這次輪到航運 三雄都有買
: : 大概陽明60%長榮30%萬海10% 成本大都80~90
: : 長陽漲到120的時候有跌 沒什麼感覺
: : 長陽漲到160的時候又跌 感覺也還好
: : 陽明剛上200時好像又跌一次 也真的沒很在意
: : 但漸漸的價格一直升高 股票市值也漲到一個程度
: : 心情也更患得患失
: : 這次在下跌的時候出清了 跟上次台積電的時候一樣
: : 從「我想要出清」到「我真的出清」
: : 大概少了快一百萬
: : 雖然獲利率還是接近100%
: : 但搞得心情真的很差 差到會影響工作跟人生那種
: : (不過雖說少賺比賠錢更痛苦 但只是開玩笑的
: : 我當然更不希望賠錢)
: : 昨天下班回到家 跟女友聊了一下
: : 主要還是把內心的抑鬱之氣說出來給她聽
: : 不然真的憋的很痛苦
: : 還特別強調是有賺 我不是因為賠而不舒服
: : 在家裡也搞的像焦慮症一樣 坐不住又走來走去
: : 當然免不了被她虧 應該把錢拿去買房子
: : 就省得買股票在那上上下下
: : 所以我真的很苦惱
: : 明明自己的賺錢的 卻一直想著沒賺的部分
: : 甚至一直在想「早知道在XX價位全出就好」
: : 上次台積電少賺6萬 內心只是有點不開心
: : 這次少賺是增加十多倍 搞的內心壓力無比巨大
: : 我現在也很怕自己這幾天拼面子想搶短線
: : 弄得連獲利都再賠下去
: : 明明一開始建倉的金額都是自己可負擔的
: : 為何漲超過之後反倒是搞得心裡不健康
: : 想請教大家 以前的經驗以及該怎麼去面對
: : 讓自己忘記那個「少賺」
: : 去長跑運動累到虛脫?
: : 刪APP先脫離一陣子再回來?
: : 把錢先領出交割戶免得老想硬拼?


-----
Sent from JPTT on my Google Pixel 4a (5G).

--

All Comments

Ingrid avatarIngrid2021-07-16
謝謝你,韭韭
Elvira avatarElvira2021-07-18
respect
Annie avatarAnnie2021-07-20
Regina avatarRegina2021-07-25
所以你總共賺多少
Madame avatarMadame2021-07-28
也太韭了
Dora avatarDora2021-08-01
這哪裡韭了 快兩百萬 虧90萬還是賺100萬欸~
韭韭是負的才能算韭韭 這篇就是分享少賺的心得
Elvira avatarElvira2021-08-02
這樣剛好沒賺?
Jacob avatarJacob2021-08-05
你是好人
Hedda avatarHedda2021-08-06
航運進入門檻又不低 拿美德比價XD
Rachel avatarRachel2021-08-09
還是我看錯惹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21-08-11
我也少賺快一半 肉痛QQ
Elma avatarElma2021-08-14
他沒貼最後50張35的對帳,所以最後是賠是賺不知道
Carol avatarCarol2021-08-16
每次都說這次不一樣,我是不知道這樣跌跟合一有什麼
不一樣啦XD
Connor avatarConnor2021-08-18
樓主好人
Gilbert avatarGilbert2021-08-20
學到經驗了
Joe avatarJoe2021-08-21
阿不是,樓主的50張應該是包含在77張裡了,抱歉看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21-08-24
10000%啦 100倍
Agnes avatarAgnes2021-08-26
我也是一直抱 獲利本來100%,最後剩20%黯然離場
Yuri avatarYuri2021-08-30
出場就不要留戀+1
Ethan avatarEthan2021-09-04
賣真的很難抓
Ida avatarIda2021-09-08
還是賺一百多萬XD
Heather avatarHeather2021-09-12
沒錯,我後來又買了50張35塊,後來好像有彈到40的樣
子(但我沒出)後面那50張也是虧。最後有賺,但就是
小賺而已....
Bennie avatarBennie2021-09-12
Eartha avatarEartha2021-09-16
差別在貨櫃航運幾年內是寡占的機率很高,所以不會
有幾千幾百間公司來搶著生產口罩造成獲利崩跌的情
Jacob avatarJacob2021-09-19
恭喜賺錢
Eden avatarEden2021-09-23
航運是今年才寡占嗎XD 之前也沒賺啥錢啊
Andrew avatarAndrew2021-09-23
恭喜賺錢
Adele avatarAdele2021-09-28
補一下後來出場,也是吐了回去,也追了泰金寶,只紅
Dl.jpg
Una avatarUna2021-10-03
了一天就被金管會打壓了QQhttp://i.imgur.com/KvZ5f
Iris avatarIris2021-10-07
最後賺了多少?
Hedwig avatarHedwig2021-10-11
金管會出手就要逃了
Ethan avatarEthan2021-10-14
算了下大概30,後面操作都韭菜,原本200吐回去170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21-10-17
少賺比賠更難過~但人生沒有早知道~
慶幸至少有抱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