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鑫添鑫領回問題 - 保險

Table of Contents


兩年前 家母幫小弟保了這張保單 看了一下好像是儲蓄險

年繳 128216 年期 15年

保險員有打了一份試算表 看不太懂 = =!


15年後領回現金為221.4萬 若不領回

ex 第16年領回 現金變為226.4萬 現金增值率為2.6%
17 231.5萬 現金增率率為2.7%


想問一下 他的現金增值率是怎麼計算的?

按照試算表來看 第11年期後才開始增值 現金值>實繳保費

以IRR來說 是不是零存整付比鑫添鑫好!?

感覺現金要被綁15年 好久 ~"~


爬了文 版友都說 保了就繼續繳到完!?

超過15年後 不領回的實際投報率會不會比零存整付好很多!? 還是要看15年後的利率!?


小弟是社會新鮮人 請版友們指點一下


--

All Comments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2-03-21
應該確定是算錯~~記得鑫添鑫預定利率也才2.25%
Kelly avatarKelly2012-03-25
實際IRR低於2.25%...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2-03-26
我也是兩年前買的,不過還好是6年期的...
Harry avatarHarry2012-03-27
要不要繼續繳還是看你需求 真的不適合可以減額繳清...
Jake avatarJake2012-03-28
不知道你是爬哪些文 會勸繼續繳應該是因短期解約損失很大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2-03-29
231.5/226.4增額率也才約2.25% 不可能到2.7%啦~
Enid avatarEnid2012-04-01
不過這商品是繳費期滿後 保價的每年增額才會高
所以繳費年期越長的 IRR會越低就是了....
Zora avatarZora2012-04-06
想問一下 這類保單 在繳滿後沒需求繼續存放是比較好?
Enid avatarEnid2012-04-06
儲蓄險=把錢放在不能拿的地方越久,才有機會拿多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