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提醒-------------------------------
1.發文前請先詳閱[新聞]分類發文規範,未依規範發文將受處份。
2.連結過長請善用 https://bit.ly/ 縮網址,連結能不能點擊者板規1-2-2處份。
3.心得/評論請盡量充實,心得過短或濫竽充數將會以1-2-3&一行文規範水桶處份
4.發文請依照格式文章標明段落,不符合格式者依4-1刪文處分。
---------------------------- 以上注意事項得刪除 -------------------------
原文標題:台積電法說15日登場 陸行之拋二問
(請勿刪減原文標題)
原文連結:https://www.google.com.tw/amp/s/amp-news.cnyes.com/news/id/4679234
(請善用縮網址工具)
發布時間:2021/07/14 12:58
(請以原文網頁/報紙之發布時間為準)
原文內容: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 (2330-TW) 明 (15) 日即將召開法說會,全球屏息以待,外資法人
已提前搶進押寶,推升股價站上 600 元,知名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對於台積電後市展望
,提出二大問題,首先是 3 奈米製程發展落後疑慮,以及疫情好轉後對營收有多大的影
響。
台積電昨 (13) 日強漲逾 2%,是摩根士丹利發布看壞台積電營運前景表現以來,首度站
回 6 字頭,外資更是大手筆敲進 2.7 萬張,提前進場押寶,今天在買盤追捧下,一度漲
逾 1%,最高來到 615 元。
台積電周四召開法說會,為下半年半導體產業的風向球,陸行之於《老謝看世界》節目中
提及,很多分析師將會提問關於下半年展望、明年半導體市況等,他自己準備的問題,就
是很明顯看到摩爾定律發展趨緩,跟半導體漲價有很大關係。
陸行之指出,台積電在今年技術論壇上曾提到,3 奈米製程預計 2022 年下半年量產,但
7 奈米製程是 2018 年第 2 季量產,5 奈米製程是 2020 年第 2 季量產,理論上,3
奈米製程應該也要在 2022 年第 2 季量產,但台積電卻說要到下半年,甚至也未提到是
第 3、還是第 4 季,若四個季度就是 30 個月的差距,這很明顯腳步有趨緩的現象。
陸行之表示,在台積電法說會上,他將提出二大問題,首先,3 奈米製程發展落後,是因
為大客戶不採用,所以就不需要那麼早?還是說技術上沒辦法在 2022 年第 2 季量產,
目前來看,蘋果沒有辦法用,最多就 2 個 Model,要不然就是完全不用,至於英特爾,
雖然傳出會採用 3 奈米製程,但是敵是友仍未知,對台積電的變數很大。
第二,明年疫情好轉,先前帶動的消費性電子產品需求,包括筆電、平板、手機、電視等
,影響會有多大?假設影響 10%,這些對台積電未來的營收影響如何?法人屏息以待,等
候公司給予外界具體說明
心得/評論: ※必需填寫滿20字
明天到底是超度法會還是發財大會
感覺目前還滿樂觀的?
話說679T的學長們現在還好嗎?
--
1.發文前請先詳閱[新聞]分類發文規範,未依規範發文將受處份。
2.連結過長請善用 https://bit.ly/ 縮網址,連結能不能點擊者板規1-2-2處份。
3.心得/評論請盡量充實,心得過短或濫竽充數將會以1-2-3&一行文規範水桶處份
4.發文請依照格式文章標明段落,不符合格式者依4-1刪文處分。
---------------------------- 以上注意事項得刪除 -------------------------
原文標題:台積電法說15日登場 陸行之拋二問
(請勿刪減原文標題)
原文連結:https://www.google.com.tw/amp/s/amp-news.cnyes.com/news/id/4679234
(請善用縮網址工具)
發布時間:2021/07/14 12:58
(請以原文網頁/報紙之發布時間為準)
原文內容: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 (2330-TW) 明 (15) 日即將召開法說會,全球屏息以待,外資法人
已提前搶進押寶,推升股價站上 600 元,知名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對於台積電後市展望
,提出二大問題,首先是 3 奈米製程發展落後疑慮,以及疫情好轉後對營收有多大的影
響。
台積電昨 (13) 日強漲逾 2%,是摩根士丹利發布看壞台積電營運前景表現以來,首度站
回 6 字頭,外資更是大手筆敲進 2.7 萬張,提前進場押寶,今天在買盤追捧下,一度漲
逾 1%,最高來到 615 元。
台積電周四召開法說會,為下半年半導體產業的風向球,陸行之於《老謝看世界》節目中
提及,很多分析師將會提問關於下半年展望、明年半導體市況等,他自己準備的問題,就
是很明顯看到摩爾定律發展趨緩,跟半導體漲價有很大關係。
陸行之指出,台積電在今年技術論壇上曾提到,3 奈米製程預計 2022 年下半年量產,但
7 奈米製程是 2018 年第 2 季量產,5 奈米製程是 2020 年第 2 季量產,理論上,3
奈米製程應該也要在 2022 年第 2 季量產,但台積電卻說要到下半年,甚至也未提到是
第 3、還是第 4 季,若四個季度就是 30 個月的差距,這很明顯腳步有趨緩的現象。
陸行之表示,在台積電法說會上,他將提出二大問題,首先,3 奈米製程發展落後,是因
為大客戶不採用,所以就不需要那麼早?還是說技術上沒辦法在 2022 年第 2 季量產,
目前來看,蘋果沒有辦法用,最多就 2 個 Model,要不然就是完全不用,至於英特爾,
雖然傳出會採用 3 奈米製程,但是敵是友仍未知,對台積電的變數很大。
第二,明年疫情好轉,先前帶動的消費性電子產品需求,包括筆電、平板、手機、電視等
,影響會有多大?假設影響 10%,這些對台積電未來的營收影響如何?法人屏息以待,等
候公司給予外界具體說明
心得/評論: ※必需填寫滿20字
明天到底是超度法會還是發財大會
感覺目前還滿樂觀的?
話說679T的學長們現在還好嗎?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