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法說15日登場 陸行之拋二問 - 股票

Table of Contents

----------------------------------發文提醒-------------------------------
1.發文前請先詳閱[新聞]分類發文規範,未依規範發文將受處份。
2.連結過長請善用 https://bit.ly/ 縮網址,連結能不能點擊者板規1-2-2處份。
3.心得/評論請盡量充實,心得過短或濫竽充數將會以1-2-3&一行文規範水桶處份
4.發文請依照格式文章標明段落,不符合格式者依4-1刪文處分。
---------------------------- 以上注意事項得刪除 -------------------------



原文標題:台積電法說15日登場 陸行之拋二問
(請勿刪減原文標題)
原文連結:https://www.google.com.tw/amp/s/amp-news.cnyes.com/news/id/4679234
(請善用縮網址工具)
發布時間:2021/07/14 12:58
(請以原文網頁/報紙之發布時間為準)


原文內容: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 (2330-TW) 明 (15) 日即將召開法說會,全球屏息以待,外資法人
已提前搶進押寶,推升股價站上 600 元,知名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對於台積電後市展望
,提出二大問題,首先是 3 奈米製程發展落後疑慮,以及疫情好轉後對營收有多大的影
響。

台積電昨 (13) 日強漲逾 2%,是摩根士丹利發布看壞台積電營運前景表現以來,首度站
回 6 字頭,外資更是大手筆敲進 2.7 萬張,提前進場押寶,今天在買盤追捧下,一度漲
逾 1%,最高來到 615 元。

台積電周四召開法說會,為下半年半導體產業的風向球,陸行之於《老謝看世界》節目中
提及,很多分析師將會提問關於下半年展望、明年半導體市況等,他自己準備的問題,就
是很明顯看到摩爾定律發展趨緩,跟半導體漲價有很大關係。

陸行之指出,台積電在今年技術論壇上曾提到,3 奈米製程預計 2022 年下半年量產,但
7 奈米製程是 2018 年第 2 季量產,5 奈米製程是 2020 年第 2 季量產,理論上,3
奈米製程應該也要在 2022 年第 2 季量產,但台積電卻說要到下半年,甚至也未提到是
第 3、還是第 4 季,若四個季度就是 30 個月的差距,這很明顯腳步有趨緩的現象。


陸行之表示,在台積電法說會上,他將提出二大問題,首先,3 奈米製程發展落後,是因
為大客戶不採用,所以就不需要那麼早?還是說技術上沒辦法在 2022 年第 2 季量產,
目前來看,蘋果沒有辦法用,最多就 2 個 Model,要不然就是完全不用,至於英特爾,
雖然傳出會採用 3 奈米製程,但是敵是友仍未知,對台積電的變數很大。

第二,明年疫情好轉,先前帶動的消費性電子產品需求,包括筆電、平板、手機、電視等
,影響會有多大?假設影響 10%,這些對台積電未來的營收影響如何?法人屏息以待,等
候公司給予外界具體說明

心得/評論: ※必需填寫滿20字

明天到底是超度法會還是發財大會
感覺目前還滿樂觀的?
話說679T的學長們現在還好嗎?

--

All Comments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21-07-17
太晚了,大概都去當水手了吧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21-07-18
誰?對帳單呢?
Jack avatarJack2021-07-21
他哪位?
Leila avatarLeila2021-07-22
台GG肯定會延續摩爾定律的.2奈米.1奈米.0.5奈米
Jack avatarJack2021-07-23
最後的煙火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21-07-27
最後的疼愛是手放開~~~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21-07-30
台gg的領先地位不變 基本上就是利空啦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21-08-04
誰准他問問題的呢?!
Eartha avatarEartha2021-08-05
開法會超渡台股
Sandy avatarSandy2021-08-09
法會阿 還用問
Doris avatarDoris2021-08-12
老謝看世界
Agnes avatarAgnes2021-08-16
慢慢來 讓三爽以為有機會
Wallis avatarWallis2021-08-17
疫情期間說要遠端辦公,帶動電子消費。疫情好轉還要
繼續帶動電子消費? 不是都買完了嗎?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21-08-19
疫情宅經濟遊戲機買很多,疫情後該認真上班啦
Elma avatarElma2021-08-23
吃貨文
Carol avatarCarol2021-08-27
外資想拉,不需要理由。航運賺的錢,拿來回補台積
Connor avatarConnor2021-08-31
尾盤那根原來是法說會 真是噁心
Kelly avatarKelly2021-09-04
他哪位
Yuri avatarYuri2021-09-09
2nm, 下一代是1.4nm, 然後才是1nm
Lydia avatarLydia2021-09-11
疫情有好轉嗎? 歐洲美國又再起囉
Selena avatarSelena2021-09-12
dead money 賣G求榮啦
Hedy avatarHedy2021-09-16
沒人用還能斬釘截鐵說五年跟大擴產?
Candice avatarCandice2021-09-17
有些事用心去體會好嗎
Freda avatarFreda2021-09-20
walking dead 下去
Freda avatarFreda2021-09-25
懶趴捏到爆掉就對了,只有王者能超越王者
Ursula avatarUrsula2021-10-02
我大GG繼續忍受酸言酸語
Jack avatarJack2021-10-07
他誰?
Bennie avatarBennie2021-10-11
3奈米蘋果如果不用,牙膏也不下單的話,那研發出來
給誰用?超大利空下去
Sarah avatarSarah2021-10-12
樓上id 跟噓文有87%像XD
Ingrid avatarIngrid2021-10-16
dead m...
Ursula avatarUrsula2021-10-20
陸行之問題是,ROADMAP會照走嗎?還是要學牙膏DELAY?
因為牙膏最大的問題就是,roadmap無限delay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