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今天該站穩600了吧? - 股票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mywade (mywade)》之銘言:
: 問題
: * 奈米單5張 380t 不貼出來給大戶笑了有興趣自己A我@@
: 台積電自從5/11-5/13被各路外資摜殺4萬多張之後
: 從5/14開始慢慢買回來
: 到昨天買了4500多張
: 這樣左砍右砍 上沖下洗
: 這次應該清潔溜溜了吧~~
: 這陣子把台積電買上來的看起來是
: 瑞銀/美林/瑞士信貸/花旗/巴黎
: 大小摩這種被骨仔也從5月底開始分別1000多/9000多張
: 哪天爽倒應該也影響有限
: 目前比較呈現一路賣就高盛一家而已
: 高盛一家要跟眾外資持續對做機率應該也不高
: 感覺這次要上600應該能站穩(久一點?)
: 大家覺得咧~
: P.S. 這真的不是舒服文...我只是分享籌碼給大家


借你的文我想回覆一下

台積電去年的eps是19.97元

本益比給30倍的話

就是599元

那不就是現在台積電的股價

所以台積電只要eps能穩定成長

股價也能夠穩定往上飆吧

今年台積eps能衝到22元的話

明年股價就有660元了耶

台積電用eps去推測股價

真的還滿準的啊

技術世界第一的半導體公司

本益比給30是很合理的

除非台積技術不再是世界第一了

--

All Comments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21-06-06
裝狗的人叫不動啊
Eden avatarEden2021-06-09
衝啊 噴噴噴
Doris avatarDoris2021-06-11
外資給GG本益比大概降到26.27我猜
Hedwig avatarHedwig2021-06-15
原本預計年成長20%目前都16%左右 除非下半年產能上
線大爆噴
Bethany avatarBethany2021-06-19
笑了 外資就一家嗎 你猜外資本益比?
Hedwig avatarHedwig2021-06-23
當然是說大部分的共識啊......
James avatarJames2021-06-28
679T:…….
Steve avatarSteve2021-07-02
外資是一個人,姓外名資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21-07-07
本益比30永保安康?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21-07-08
韭菜的第一課:用EPS估股價
Mia avatarMia2021-07-09
NVDA本益比都要破百了
Dinah avatarDinah2021-07-14
漲不上去怎麼不去查看看禿鷹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21-07-15
我覺得啦 外資不信任GG給的每年成長預估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21-07-19
等2023年他們就會買回來了
Edith avatarEdith2021-07-20
本益比給20倍差不多,台積電就算之後五年內每年成
長15%好了,仔細看看其實從2013年到去年 每年成長也
差不多是10~20% 那時候可沒有30倍本益比,而且現在
還多了政治風險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21-07-22
這推估很合理啊,但你玩股票不能只看一檔,海運今年
可能也賺22,股價才110,資金會先往那邊跑?以大盤
來說,合理操作是應該減碼部分台積電買海運,等海運
超漲時賣掉回來買慢慢盤的台積電啊,也許那時候台積
電漲10%了,但海運可能已經漲50%了
Rachel avatarRachel2021-07-26
但可能只賺一年?還沒到就先崩?(韭菜思想
Kristin avatarKristin2021-07-30
買台積 好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