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法說〉Q2每股賺5.18元低預期 上 - 股票

Table of Contents


有不如預期嗎? 問號?

https://www.ptt.cc/bbs/Stock/M.1625811306.A.1C8.html

不如預期的人 是自己愛用營收比例去估吧

那近期會不會跌 個人覺得不會

近期幾乎是資金的避風港

就像美股Apple

中小型股都跌翻了 Apple逆勢上衝


: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 (2330-TW) 今 (15) 日召開法說,並公布第二季財報,雙率均較上
: 季下滑,但符合財測預期,單季稅後純益 1343.6 億元,季減 3.8%,年增 11.2%,每股
: 純益 5.18 元,低於市場預期;上半年稅後純益 2740.49 億元,年增 15.2%,每股純益
: 10.57 元。
: 台積電第二季營收 132.9 億美元,季增 2.9%,年增 28%,新台幣營收 3721.5 億元,季
: 增 2.7%,年增 19.8%,毛利率 50%,季減 2.4 個百分點,年減 3 個百分點,營益率 39
: .1%,季減 2.4 個百分點,年減 3.1 個百分點;稅後純益 1343.6 億元,季減 3.8%,年
: 增 11.2%,每股純益 5.18 元。
: 台積電上半年營收 262.08 億美元,新台幣營收 7345.55 億元,年增 18.2%,毛利率 51
: .2%,年減 1.2 個百分點,營益率 40.3%,年減 1.5 個百分點;稅後純益 2740.49 億元
: ,年增 15.2%,每股純益 10.57 元。
: 以製程來分,台積電第二季 5 奈米製程出貨占晶圓銷售金額 18%,7 奈米 31%,16 奈米
: 14%,28 奈米 11%。
: 從各大平台應用來看,台積電第二季成長動能主要來自高效運算、車用電子,營收分別成
: 長 12%,智慧型手機、物聯網分別衰退 3%、2%,消費性電子則大幅衰退 12%。ꀊ:

--

All Comments

Oliver avatarOliver2021-07-20
丸了
Ethan avatarEthan2021-07-23
壯膽
Heather avatarHeather2021-07-27
你會被嘴先幫補血
Dora avatarDora2021-07-31
古板低於Q1全部都是不如預期
Oliver avatarOliver2021-08-03
繼續壯膽
Ida avatarIda2021-08-07
套多少
Madame avatarMadame2021-08-07
對股民來說,沒有月增季增都是不如預期
Irma avatarIrma2021-08-10
盤後612是真的沒啥跌啊,股版都550,580為基準看的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21-08-12
沒有季增100%都是不如預期
Damian avatarDamian2021-08-13
550合理價啊 就超漲了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21-08-16
台積電真的慘,難怪被航運碾壓
Bethany avatarBethany2021-08-19
250合理價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21-08-24
沒有航運賺爛了,都不如預期
Callum avatarCallum2021-08-24
600多是Q2 7-8塊的價碼
Bethany avatarBethany2021-08-26
合理價在900
Jake avatarJake2021-08-30
你很怕對不對
Zora avatarZora2021-08-30
之前是被低估,要噴了,難道你要跟小妹一樣看空嗎
Poppy avatarPoppy2021-08-31
被強暴去做車用晶片,季減很意外嗎?
Erin avatarErin2021-09-02
第三季不如預期,但整年有沒調降,第四季大概會爆
Lydia avatarLydia2021-09-07
利空出盡 台積要過前高了
Quanna avatarQuanna2021-09-09
AAPL 盤快一年了 = =
Joseph avatarJoseph2021-09-12
不用覺得徵人很順 很順就不會去龍華辦說明會
Joseph avatarJoseph2021-09-16
差不多啦 明天先殺一根
Kelly avatarKelly2021-09-17
484買很多
Gilbert avatarGilbert2021-09-21
今天只能看衰GG 看好航運 不然都是酸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21-09-21
不會跌,但要漲破630可能要再等半年
Queena avatarQueena2021-09-25
資金避風港???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21-09-26
就再盤一季,如果遇到崩盤等慘戶自殺
Mia avatarMia2021-09-27
這邊只會航運委屈啦 認真幹嘛
Jessica avatarJessica2021-09-29
CC 套很大嗎??????????????????????????
Dinah avatarDinah2021-10-04
小心航運仔來叫囂
Lydia avatarLydia2021-10-07
上次法說就是估Q2雙率減 所以已反應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21-10-10
應該真的得等到第四季開出來才會噴了
Ivy avatarIvy2021-10-14
媒體說的不如預期 就是不如預期
Olive avatarOlive2021-10-17
前幾天是航運仔壯膽,真是風水輪流轉
Andrew avatarAndrew2021-10-21
航運GG 輪流壯膽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21-10-24
被昨天跌停的屌打 ...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21-10-28
快點跌 我想降低我的均價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21-10-31
百年行情航運不參與?要等盤整多久?盤整賺的買期貨阿
William avatarWilliam2021-11-01
有沒有如預期,法人老大說了算
Belly avatarBelly2021-11-05
老實說你套了幾張 CC
Faithe avatarFaithe2021-11-06
電子is over
Hedda avatarHedda2021-11-09
繼續騙自己
Hedda avatarHedda2021-11-13
都給你拉高4天外資買滿手 兩率雙降晚上ADR走勢就知
Harry avatarHarry2021-11-14
GG對手是自己,Q2表現真的沒亮點啊,等Q3轉機囉
Bennie avatarBennie2021-11-16
再壯膽阿XDDD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21-11-18
第二季不是早就知道了嗎…今天都在聽第三季的財測
Elma avatarElma2021-11-19
航運樂剩
Caitlin avatarCaitlin2021-11-20
dead money
Selena avatarSelena2021-11-25
上半年稅後純益 2740.49 億元,年增 15.2% 很屌了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21-11-28
不如預期丫, 整天拉貨,產能就這些
Wallis avatarWallis2021-11-30
股板不管怎樣都是爛 要下去阿XD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21-12-01
GG高處不勝寒 孤獨求敗 行運仔一起戰個5年?
Agnes avatarAgnes2021-12-05
買GG也要被笑壯膽, 航運仔還是先顧好自己吧
Anthony avatarAnthony2021-12-07
電子期夜盤開得弱弱的。 市場好像有疑慮QQ
Kyle avatarKyle2021-12-09
別安慰自己了,沒有驚奇股價就是下去
Elma avatarElma2021-12-13
航運跟GG回前高的機會哪個大?
Callum avatarCallum2021-12-14
gg是要壯什麼膽...下來繼續撿而已
Hazel avatarHazel2021-12-18
月底700,年底1000目標不變
Queena avatarQueena2021-12-20
GG就看他跌無感的那種
Lily avatarLily2021-12-21
可憐台GG 同時期有貨櫃航運的EPS比較
Sarah avatarSarah2021-12-25
慘,毛利降到50,真的跟外資說的一樣大資本支出無
法維持高毛利
Heather avatarHeather2021-12-29
台積電350收
Delia avatarDelia2021-12-29
電子傳產都買都買 不要吵了!
Sarah avatarSarah2022-01-03
短期800 中期1200長期2000,快買
Iris avatarIris2022-01-06
買新設備是要折舊的 台積電正要高速成長 結果被看
沒有
Jacob avatarJacob2022-01-10
台積哪需要壯膽?200+ 的水手賠到怕了?
Olivia avatarOlivia2022-01-10
他這種搶先機 迅速折舊 之後還拿一堆地方補貼 未來
根本沒人打得過
Ophelia avatarOphelia2022-01-10
希望毛利新聞可以炒到跌下來 再買一點
Agatha avatarAgatha2022-01-11
毛利50啊,第三季會回升啊,不過以目前財測,第四
季要每個月1500億以上的營收耶
單月要1500表示南科廠要開出來,年底有辦法量產?
Xanthe avatarXanthe2022-01-12
有預感明天航運會大崩跌 假設sci-fi和bdi 齊跌
Ingrid avatarIngrid2022-01-14
股價反應未來阿 所以Q2股價死魚
Jack avatarJack2022-01-15
台積穩到不行 水手天天提心吊膽 真令人不忍
Emily avatarEmily2022-01-19
南科廠 還久的 我有家人再蓋南科 它們預計要到年底
再等開始量產 應該要明年了
我家人是跟我說 明年台積 要他們蓋臺中?
Hedda avatarHedda2022-01-22
台積自己維持今年20% +yoy 不過這樣想是可能,大
概第四季eps破6, 應該在等南科開產能
Isla avatarIsla2022-01-24
同樣概念,可以用在萬海嗎
Oscar avatarOscar2022-01-25
跟第二季很像,四五月營收鳥,結果六月一次補足,
他們第三季營收沒補足,就第四季補
三奈米的還沒蓋好,五奈米的三個fab機台都進去了
啦,但能不能量產是另外一回事
Candice avatarCandice2022-01-30
一個新聞 各自解讀 ok的
Ursula avatarUrsula2022-02-04
反正財報是給外資解讀的 我們怎看不重要
Brianna avatarBrianna2022-02-08
如果外資真的不看好 在跌下來 我也OK 再買零股
不然我本來想暫時停買零股 再看走法
Vanessa avatarVanessa2022-02-12
只是台積整年財測不變啊,雖然每次都中,但這次整
年的20趴也太自信了吧
Callum avatarCallum2022-02-14
聽起來今年會微翻車 法會一直強調長期不錯 但是
美國應該會蠻買單這個說法的 又要買JP公司 還要開N3
Mia avatarMia2022-02-16
同比才增加11%,鄉民覺得不行
日本廠還沒決定歐…
Liam avatarLiam2022-02-21
Q3應該可以見到550塊的台積電 到時候叫我
Brianna avatarBrianna2022-02-22
我也覺得會翻車 但沒有翻過一次…..
本來以為第三季噴第四季降,但現在變成第三季翻車
第四季升
Charlie avatarCharlie2022-02-23
BTW 匯率影響也是這次台G拿出來特別講的
Robert avatarRobert2022-02-25
DD在做了 代表應該至少有點共識 JPRD也確定要開
Mason avatarMason2022-02-26
南科3 5nm建廠就被疫情弄到,上個月就說了,下半年
要全速趕才追得上,以他們的能力一定辦得到,但股價
會回壓一點整理,2022Q1才會破前高
Delia avatarDelia2022-02-27
GG要是真的掉下來550 我真的想借錢買股票了
Valerie avatarValerie2022-03-04
一次買大筆的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22-03-07
日本我看只會開研發中心 要設晶圓廠應該不可能
William avatarWilliam2022-03-09
股價沒有漲停都不如預期
Candice avatarCandice2022-03-10
反正散戶也影響不了台積股價,長期看好,不缺錢就是
抱著,小波動隨他吧!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22-03-11
JPRD確定開 FAB在做DD不是嗎 我法會聽起來像這樣啦
Mia avatarMia2022-03-12
法說 GG說要在日本蓋晶圓廠?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22-03-14
2021 Q4的財報1月才會出,所以大概過年前後上650吧
Sarah avatarSarah2022-03-19
美股如果崩就有低價了
Bennie avatarBennie2022-03-24
Q3股價就是反應Q3財報 你覺得是噴還是崩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22-03-28
台積電財報非常準 也不膨風 GG基本上只有優於預期
Damian avatarDamian2022-03-29
不是,買aapl至少會漲,買GG真的就是dead money啊
Donna avatarDonna2022-03-30
要找資金避風港我還不如金融股
"不如去買"
Yedda avatarYedda2022-04-02
GG現在就是600以上賣580接回 有種嘎飛我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22-04-03
完全符合預期啊~ 第一季法說會有給Q2猜財測,每項
都符合預期
Enid avatarEnid2022-04-05
GG要突然漲 要靠下周牙膏廠法說會
牙膏製成delay 才能突然漲一波 但是這新CEO這麼嘴
Jake avatarJake2022-04-09
應該沒那麼快認輸
Lily avatarLily2022-04-10
再屌有什麼用,679就是今年獲利已反應才會出現這種
股價好嗎?
Elvira avatarElvira2022-04-11
台股就沒有AAPL可買阿XDD 不然要全壓AAPL也行
Ida avatarIda2022-04-16
GG Q1法會就準確預測Q2表現 Q2股價就反應了 那現在
當然是開始跑Q3的財測 你去看Q2財報沒意義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22-04-18
今天cc 強調台積電是大家的工廠,絕口不提intel…
..
Noah avatarNoah2022-04-21
GG財測營收Q4才會好轉,但有沒有想過Q4美國QE議題
都走到那邊了?越往後面資金抽的越兇,第一個被開
刀就是高本益比的電子。
Faithe avatarFaithe2022-04-24
股票是看未來 Q2財報是過去 那Q3是噴還是崩?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22-04-28
第三季財測出來已經在展望第四季了,畢竟整年營收
財測沒變….
Mary avatarMary2022-04-29
5/12有518的GG給你買啊,怎麼當時不抄底買?
Hedda avatarHedda2022-05-01
台積...該陶了嗎
Liam avatarLiam2022-05-04
台積電會怕qe收? 別鬧了…..成長股沒在怕的,怕
他成長太慢而已
Zanna avatarZanna2022-05-06
GG繼續死錢,今年合理價就580,展望明年
Oscar avatarOscar2022-05-07
第三季的營收大概600盤到第四季吧
幫679哭哭
Rae avatarRae2022-05-10
高成長股跟QE關係不大阿 QE會差在一般類股跟傳產...
Mia avatarMia2022-05-13
準備看adr晚上的失望賣壓
Edwina avatarEdwina2022-05-15
反正先做波段 Q4再回來 等明年農曆年發紅包
Blanche avatarBlanche2022-05-18
QE現在多的錢才拿去炒一般股跟景氣循環股啊 QE結束
沒錢了 當然是把錢集中回來炒原本的高成長股
Hardy avatarHardy2022-05-21
我也覺得第三季大概可以做波段洗一下成本,第三季
低於我預期…竟然沒有4200億
Gilbert avatarGilbert2022-05-29
反正想買捨就買捨、股票就是買自己相信的,賠錢才
不會有怨言,航運 金融 都很好啊 祝福大家就好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22-06-02
下去吧
Valerie avatarValerie2022-06-05
南科新產能聽說預計是年底 可能還要再等一下吧
Kristin avatarKristin2022-06-09
還好我減碼台積電了,實在死錢太久
Connor avatarConnor2022-06-12
TSM盤前: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22-06-17
看看10年後是台積還是航運比較賺 嘿嘿
Eden avatarEden2022-06-18
好的,明天先一根下去休息
Agnes avatarAgnes2022-06-20
拜託準備開噴,我重壓台積電啊....
Joseph avatarJoseph2022-06-24
好了啦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22-06-25
沒有激情,繼續死魚,嗚嗚!